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县重点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2017-11-28  来源:濮阳网

近日,随着第三批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濮阳县今年共集中开工了3批13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6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2亿元,项目个数、投资额和年度投资均居全市第一位。

濮阳县围绕打造产业结构新格局,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民生工程。该县从工业、农业、服务业入手,优化产业结构,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级,从高能耗、高污染向低能耗、低污染升级,从粗放型向集约型升级;切实加大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等力度,不断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功能服务体系,县城面貌焕然一新;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把优化公共服务摆在现代化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濮阳县通过技术升级、管理模式改进、企业结构转型、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提高、产业链升级等方式,实现工业整体结构优化升级。今年年初,全力谋划和推进一批发展潜力大、技术水平高、产业带动作用明显的项目,共实施省、市、县工业类重点项目31个,总投资153.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9亿元。其中,中建材建筑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填补了该县新材料领域的空白。中建材玻璃股份公司光热光电玻璃基地项目、上海德力西集团智能电器制造项目等大大提高了该县先进装备制造业的产量与质量。共实施省、市、县农业类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81.3亿元,计划投资31.3亿元,增加农贸产品多样性,打造现代农业园区重点设施和农业基地,建设黄河游览风景区、农业采摘园、非星级农家乐等,重点突出生态风光、农业体验、四季采摘、休闲娱乐,实现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共实施省、市、县商贸服务类项目29个,总投资9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5亿元,相继引进濮阳上亿广场、濮阳五洲城商贸建设、龙都瑞璞公司汽车小镇等项目,推进南堤村西物流市场、河南大田农机销售有限公司、濮阳农机物流园等一批项目的建设,大大推动了服务物流产业的发展与升级。

以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型文明城市为目标,濮阳县共实施省、市、县城建类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19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3亿元。对老城区进行改造升级,今年实施了一批基础设施配套、市政道路、排污排雨水、供水等工程。全面拉开县城区黄彬、温杜庄、御井片区、广场东片区、和平小坡等17个城中村拆迁改造项目,共改造房屋14937套、面积176.6万平方米。

建设规划城南新区,结合帝舜故里、颛顼遗都等特色优势,打造濮水小镇、历史文化街区和濮水景观带。通过古城旅游开发,不仅推动了周边县新高中、县中医院迁建等服务设施建设,扩大了县城区范围,还依托旅游房地产业,形成产业磁力、消费磁力和就业磁力,扩大投资与消费群体,带动经济新增长。此外,新南环东延至S209、S215濮阳金堤河桥至渠村段公路改建工程、引黄入冀快速通道等项目的实施,大大完善了县域交通网络。

大力推进实施民生工程,共实施民生项目33个,总投资4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重点推进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针对入学难、上学难等问题,新建、改造城关镇第四中学、县新高中、县第四实验小学等12所学校,全力提高全县教育、文体等基础设施水平。搬迁与扩大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多家医院,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挂号难、看病难等问题。实施引黄入冀林带工程、金堤河南岸林带等项目,通过湿地恢复、退耕还湿、退耕还林,大大推进了宜居城乡建设。同时,县城区垃圾处理场,农村污水收集及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濮阳县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等项目的实施与建成,推动了绿色发展,为群众营造了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濮阳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主持、协调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开展。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对48个省、市重点项目分别成立推进组,具体负责项目建设的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每周由县主要领导召开调度会。截至目前,该县共召开重点项目周调度会27次,其中现场调度11次,调度项目346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50余项。将项目手续办理由463个工作日压缩至203个工作日。今年年初以来,全县48个省、市重点项目需办理手续384项,目前已办理373项,办结率97.1%,位居全市第一位。出台《濮阳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落实督查问责办法(试行)》,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对建设进度缓慢、时间节点落后的项目责任单位,启动交办、催办、批评、约谈、问责程序;年终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对有关乡镇和单位进行奖惩。破解制约瓶颈,强化要素保障,多措并举保用地、保资金、保产销。(管庆义  闫茂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县 重点项目 中建材 总投资 南堤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县人民医院联合省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16日, 濮阳县人民医院联合河南省人民医院到濮阳县人民医院帮扶贫困村柳屯镇官仁店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河南省人民医院和濮阳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

  • 濮阳县:用“绣花”功夫护航脱贫攻坚战

    为确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濮阳县纪检监察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走访活动,成立9个巡访组,由县纪检监察部门班子成员带队,先后深入白堽乡、郎中乡、习城乡、梨园乡等地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倾听贫困群众的心声和期盼。截至目前,各巡访组共开展集中走访146次,参与走访的纪检干部428人次,走访贫困户3219户,正在全力解决走访发现的问题。

  • 郑骨医对口帮扶濮阳县人民医院骨科成效显著

    11月2日上午,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医师卢中道应濮阳县人民医院骨二科的邀请,到科室进行了“成人非创伤性股骨头坏死误诊原因分析”为主题的学术交流。

  • 濮阳县着力培育有品质的群众文化

    9月19日,濮阳县基层宣传文化工作现场会在梁庄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全县993个村,村村选聘一名基层宣传文化协管员,专门统筹协调管理本村文化宣传工作,濮阳县每月拿出一定的资金奖补给协管员。濮阳县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在扶贫攻坚方面大力推行“一支队伍三面墙”。

  • 濮阳县:电商助力滞销葡萄变成热销货

    9月15日,濮阳县郎中乡郎中集村战胜农民种植合作社葡萄种植园区内,几十名工人正忙着将采摘的新鲜葡萄分拣、过秤、包装,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濮阳县人民法院调研

    8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14人,到濮阳县人民法院实地调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执行攻坚工作。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信访接待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和网络司法拍卖中心。

  • 濮阳县地税局多举措推进数据验证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地税局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数据验证工作,近日,濮阳县地税局高度重视、靠前行动,根据市地税局下发的数据信息,对土地增值税、股权转让、土地专题信息等数据进行一一查实比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充分发挥了数据验证工作在促收保收工作中的作用。县地税局建立数据验证工作台账,及时跟踪工作进度,并对各税务分局上报的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及时总结。

  • 濮阳县: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国家环保部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就是我们的攻坚方案。10日内完成全年黄标车淘汰任务;对排放不合格的货车、柴油车、工程渣土车等老旧车辆,加强管控淘汰,年底前坚决整改到位。8月底前,封堵所有河道违法排污口,同时启动回木沟、董楼沟、房刘庄沟、青碱沟等河流节制闸建设。

  • 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近年来,濮阳县积极推进“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对接各村贫困户,把企业车间办到村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图为8月11日,濮阳县一家企业的帮扶人员在地头与贫困户促膝交谈。

  • 让贫困家庭有份“工资性”收入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足以说明一份稳定的收入对于一个贫困家庭的重要意义。各乡镇扶贫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对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实现转移就业信息数据库动态管理。

  • 濮阳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打造一流服务争创一流业绩

    自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濮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打造一流服务、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为全县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登记服务。为方便群众,濮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置了8个窗口,从申请、审核、登记等各环节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 濮阳县地税局“四大攻坚”助力业务素质提升

    近日,濮阳县地税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四大攻坚”学习辅导培训会,重点针对社保费征管攻坚及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地税铁军开展专题辅导。会上,县地税局两名主管副局长作为主讲人,先后分别针对社会保险费征管工作及打造地税铁军进行培训。

  • 濮阳县地税局开展“问需、献计”企业大走访活动

    走访训达油脂有限公司期间,县地税局负责人首先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的简要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公司自动化流水生产线。针对当前企业市场增长乏力、增速放缓的现象,该局负责人提出三点建设性意见:  一是坚持市场导向。

  • 濮阳县抓党建促扶贫有声有色

    “各位父老乡亲,今天给大家讲解贫困户门诊看病报销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为使脱贫宣传入脑入心,濮阳县实施“一支队伍三面墙”行动,推动脱贫政策更好落实。“三面墙”指在每个行政村的显要位置做到扶贫政策上墙、志气歌上墙、帮扶歌上墙。

  • 濮阳县环境保护税开征调查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为扎实做好濮阳县环境保护税开征的调查工作,推动环境保护税征管准备工作有序开展,7月18日下午,濮阳县地税局联合县财政局和县环保局,在县财政局召开濮阳县环境保护税开征调查工作联席会议。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