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2018-01-03  来源:濮阳日报

  1月2日,记者从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51.14万人次,旅游收入524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20%,其中外地游客占总人数的15%。

  从旅游情况来看,元旦假期期间,濮阳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景区产品亮点纷呈,旅游产业链条初步形成。去年,濮阳市部分县区、景区不断在旅游产品打造上下功夫,以水秀国际杂技产业园、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景区为代表的一批景区,吃住行游购娱要素链投入运营,开始接待游客。

  游客驻留时间有所增加。为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刺激旅游消费,增加旅游收入,全市重点旅游景区组织了多种旅游活动。如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景区的传统杂技、地方戏曲、打铁花表演,班家耕读小镇的祈愿送福、舞龙表演、豫剧表演、彩绘葫芦,濮上园景区的大型国际光影艺术节、冰灯艺术展览会、天鹅湖滑雪节,水秀国际杂技产业园的《水秀》剧目、儿童话剧《蓝精灵》、跨年演唱会、水秀街水秀宴等,观赏性、参与性、互动性较强,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

  外地游客略有增加。从旅游统计抽样调查情况来看,外地游客占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的15%,达7.67万人次。据市公安部门统计,元旦假期持外地身份证在濮阳市宾馆及酒店住宿的游客每天有2万人,平均停留天数1.5天。外地游客及过夜游客人数均有所增加。

  旅游环境安全有序文明。元旦假期期间,濮阳市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景区加强监管、认真检查,严密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发生,为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提供了组织保障。 (记者 李振涛 通讯员 李敬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接待游客 濮上园 游客人数 蓝精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月30日晚,濮阳市在市政府多功能厅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认真落实生态补偿机制,实施环境保护调度,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治理、谁受益”的原则,形成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濮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1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共濮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濮阳市委领导班子进行反馈,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常东义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 濮阳市领导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11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卫河和徒骇河市级河长王载文到清丰县、南乐县,督导检查卫河、徒骇河河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在清丰县卫河苏堤桥、南乐县徒骇河大清桥等处,王载文重点察看河流水质、水环境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水质监测、滩地养殖种植、河道清障等情况,听取河长制落实推进情况和卫河河务局相关工程管理情况介绍。

  • 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举行

    11月28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付继恩,市领导宋殿宇、张锦印、张宏义、赵洪勋出席大赛开幕式。

  • 汝州硕平花海国庆期间接待22万游客 创该市单日景点最高纪录

    今年十一中秋8天长假期间,尽管阴雨连绵,但新建的汝州硕平花海,免费接待219057人次游客,日接待游客最多突破6万人,创全市单日景点最高纪录,成为汝州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