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县: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2017-08-16  来源:濮阳日报

  “国家环保部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就是我们的攻坚方案。”濮阳县委主要负责人说,“我们要汇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8月14日,濮阳县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召开环保督察反馈暨环保攻坚誓师大会。

  清理整顿,绝不手软。对国家环保部督察组和省环保厅交办的“散乱污”企业问题,取缔类企业8月15日前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恢复原貌”的标准取缔到位;整改类企业7日内整改完毕,7日内不能整改完毕的一律予以取缔。同时,各乡镇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对全县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确保本周全部拆除或更换、改造为清洁能源锅炉;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锅炉,全部取缔或更换为清洁能源。10日内完成全年黄标车淘汰任务;对排放不合格的货车、柴油车、工程渣土车等老旧车辆,加强管控淘汰,年底前坚决整改到位。

  8月底前,封堵所有河道违法排污口,同时启动回木沟、董楼沟、房刘庄沟、青碱沟等河流节制闸建设。年内完成县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和截污纳管工作,县城区生活污水全部进入县污水处理厂处理。一个月内,所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配建粪污水治理设施,完不成治理任务的一律关闭,年底前完成禁养区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的关闭和搬迁工作。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濮阳县委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对整改落实工作中因责任不落实、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而引发严重问题或造成不良影响的,绝不姑息迁就,务必做到令行禁止。同时,进一步完善“定人、定责、履责、问责”的环境监管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执法监管。(管庆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养殖场 清洁能源 环保部 问责 畜禽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龙区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

    “今天上午我们一共抽查了7家养殖场的台账和排污设施,情况喜忧参半,不敢放松警惕,仍需继续努力。”石龙区农林水利和畜牧局局长高红义说,7月13日,该局组织畜禽养殖督导小组对全区畜禽养殖污染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

  • 上半年我市十件省定重点民生实事总体平稳推进

    上半年,全市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和城乡低保、孤儿养育标准提高标准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依托规模化养殖场,全市建设大型农村沼气工程3座,可新增处理畜禽粪便能力6万吨/年,目前已建成2座。

  • 骆本京调研指导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骆本京在市畜牧局局长薛兴玉和专家的陪同下,冒着高温酷暑,深入一线,调研指导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

  • 石龙区关停禁养区内25家养殖场

    “养殖场污水直排石龙河现象全部被制止,禁养区内已经关停25家养殖场,包括23家养猪场(存栏3811头)、一家养鸡场(存栏4000只)和一家养羊场(100只)。”7月2日下午,石龙区农林水利和畜牧局局长高红义在排查现场时对记者说。

  • 邻居养猪毁树林 “村官”陪审员合力促调解

    近年来,西峡法院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工作,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司法信息公开的要求,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做到了让群众满意,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 高新区对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河道养殖网箱开展攻坚

    6月18日,记者在高新区一些村庄看到,养殖污染治理攻坚宣传标语被醒目地张贴在村头。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列出具体的时间表,河道养殖网箱必须按照时限自行拆除完毕,畜禽养殖场必须按照规定时限自行关闭到位。

  • 今年洛阳将关停搬迁禁养区内23家养殖场

    前不久,我市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在持续强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农村增绿”。

  • 今年洛阳将关停搬迁禁养区内23家养殖场

    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在此基础上,孟津县要抓好瀍河治理,新安县要抓好涧河治理,宜阳县、洛宁县要抓好洛河治理,栾川县、嵩县、伊川县要抓好伊河治理,确保“一河清水进市区”。

  • 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

    (记者 李一)加快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既关系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又关系到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今年,市委、市政府把“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列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 西平县强制拆除一养殖场

    近日,西平县环保局联合县畜牧局、柏城办事处对西平县禁养区一养殖场乾地了强制关闭、拆迁。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