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举行

2017-11-29  来源:濮阳日报

11月28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市举行。

11月28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市举行。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 黄立 摄

  11月28日,由省文联、省文化厅、市政府共同主办,省杂技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共同承办的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市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付继恩,市领导宋殿宇、张锦印、张宏义、赵洪勋出席大赛开幕式。

  李霞在致辞中表示,杂技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植根于人民生活沃土,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河南是杂技大省,在全国杂技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河南省杂技“百戏奖”暨全省杂技大赛是我省最高水平的杂技比赛。经过多年的锤炼,大赛的科学性、权威性、导向性,以及社会公信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历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挖掘优秀的杂技人才和优秀作品,促进我省杂技艺术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李霞说,濮阳市兼具“华夏龙都”“杂技故乡”的美誉,文化积淀深厚,杂技艺术源远流长。此次濮阳市政府主办这一全省高水平的杂技比赛,为我省的杂技队伍搭建了一个比赛、展演、交流的大舞台,为推动我省杂技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相信在濮阳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大赛定会亮点纷呈,成为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赛事。

  宋殿宇在讲话中说,河南省杂技“百戏奖”暨全省杂技大赛是我省最高级别的杂技赛事,是弘扬杂技文化、促进艺术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盛会。近年来,通过持续创新办会形式,拓展办会内容,发掘了一大批杂技艺术创作人才,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杂技剧目,有力推动了我省杂技艺术的传承创新和人才培养。濮阳杂技历史悠久,被誉为“中国杂技之乡”。近年来,濮阳市委、市政府依托丰富的杂技文化资源,坚持把杂技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培养了一批优秀杂技艺术人才,创作了《水秀》《神龙部落》等精品剧目,打造了东北庄杂技小镇、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等杂技产业园区,走出了一条集教学、创作、演艺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道路,杂技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成为濮阳亮丽的城市名片。此次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举办,必将有力推动濮阳杂技产业蓬勃发展。

  此次比赛,全省共有18支演出团队27个节目370余名杂技演员参赛。当日,比赛分为两场,分别在我市水秀国际大剧院和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大赛颁奖晚会将于29日晚在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 (记者 樊欣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百戏 第十届 总决赛 传承创新 濮阳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菊展将免费开放 王城公园提醒您错峰赏花

    10月1日至31日将举行的第十届王城金秋菊展将免费,这个消息让市民倍感兴奋。菊展期间,王城公园正大门、西门、北门及玉带桥南都将增设动物园门票售票窗口,方便高峰时段游客到动物园游览。

  • 第十届王城金秋菊展将免费开放 王城公园出台应急预案

    10月1日至31日,第十届王城金秋菊展将免费开放。菊展期间,除原有安保人员外,园方还将增设40多名安保人员不间断巡逻,维持游园秩序;联合市公安局,在公园各大门设立执勤点,防止危险品、违禁品等携带入园。

  • 第十届王城金秋菊展 近5.5万盆菊花邀您免费赏

    王城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亮相本届王城金秋菊展的各色菊花,除了我市培育的特色菊花品种,还有从开封等地引进的优良菊花品种。其间,王城公园正大门、西门、北门及玉带桥南都将增设动物园门票售票窗口,方便高峰时段游客到动物园游览。

  • 市委书记何雄会见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一行

    9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在濮阳会见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监事王传夫、副秘书长李素丽,中铁七局董事长、党委书记罗育桂等一行10余人。

  • 濮阳市召开海峡两岸石油化工交流大会暨豫商大会总结表彰会

    9月5日上午,濮阳市隆重召开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暨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总结表彰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发扬成绩、持续跟进,不断巩固扩大办会成果,全力推动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

  • 泌阳县政协第十届第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8月30日上午,政协泌阳县十届二次常委会召开,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列席会议,泌阳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刘念,泌阳县政协副主席吴健、徐文贵、周文革等出席会议,县十届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 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濮隆重举行

    8月24日上午,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濮阳迎宾馆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由市政府承办,主题是“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两岸石化产业合作新路径”。会上,大家相聚一堂,磋商交流,共同谋划新形势下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未来发展。

  • 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大论坛举行

    8月24日,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大论坛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精英和专家学者,就两岸石油化工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贸易与合作、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 李寿生何雄会见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参会代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副会长傅向升,市领导宋殿宇、李刚、徐兰峰、郑大文、黄守玺、张宏义等参加会见。何雄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的石化行业精英莅临濮阳,相聚一堂,共同参加本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

  • 濮阳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21日晚,受市长宋殿宇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和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是展示濮阳形象、加快转型升级、助推赶超发展的难得机遇。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