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打造一流服务争创一流业绩

2017-08-10  来源:濮阳日报

  “本以为不动产登记会很麻烦,时间会比较长,谁知道这么快不动产证就办出来啦,效率真高啊!”濮阳县产业集聚区某入驻企业负责人张先生拿着刚办理的不动产证兴奋地告诉笔者。自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濮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打造一流服务、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为全县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登记服务。

  强力推进,整合工作职能

  濮阳县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多次召开政府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科学谋划,协调指挥,整合了房产、林业、农业等部门的部分职能,成立了濮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2016年8月5日,县政府下发《关于县行政辖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通告》,明晰了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范围、原则等内容;濮阳县不动产登记局及不动产登记中心于8月12日正式启动,8月15日起,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始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停旧发新。为方便群众,濮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置了8个窗口,从申请、审核、登记等各环节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健全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为优化完善办事流程,濮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实际,制订了工作流程,做到各环节无缝对接;制订了文明服务制度,确定了文明用语50条;制订了“马上就办”制度,变“你来办”为“我来办”;制订了责任追究制度,设置了监督窗口,全程监督各环节的办理,确保业务办理快速、高效、有序。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证明共计7000余份。

  加强培训,强化业务素质

  “打铁还需自身硬”,濮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物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为民服务能力。坚持“走出去”,组织工作人员到外地考察学习40余人次,学习先进经验,找短板、查不足、提效能;进行岗前培训2次,邀请专家授课2次,先后参加省、市培训3次100余人次,并选派工作人员到上级单位挂职锻炼,通过学习培训,有效提高业务能力。梁永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县 业绩 争创一流 物权法 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县地税局深入推进“党建+”工程

    摘要

  • 濮阳县地税局深入推进“党建+”工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围绕省、市地税局关于“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的工作要求,近日,濮阳县地税局依托工作实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四大工程,全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地税铁军。

  • 市领导到濮阳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濮阳县海通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张红林首先与县、乡、村负责同志座谈,听取海通乡基本情况介绍及何锁城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汇报。

  • 濮阳县5桥10路集中开工

    摘要

  • 濮阳县5桥10路集中开工

    7月7日,濮阳县举行城南新区道路和桥梁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濮阳县城南新区道路和桥梁建设项目是该县城南新区建设的重要工程,是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树立城市形象的迫切需要。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