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华龙区城管执法局:主动出击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2017-04-10  来源:濮阳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今年3月以来,华龙区城管执法局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对辖区内私搭乱建、乱栽乱种、“小散乱污”企业等有碍城市发展的行为和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重拳出击,打击私搭乱建、抢栽抢种行为。为维持规范有序的城乡建设管理秩序,该局联合孟轲乡,依法强制拆除G106改造项目中的6处违法建筑和4处大型户外广告塔;联合濮东办,依法拆除2处私自搭建的彩钢房1000余平方米;联合大庆办,对富华街两侧2000余平方米的私搭乱建及围墙进行拆除;清明假期期间,配合孟轲乡、濮东办拆除违法建筑5200余平方米,拔除抢栽抢种树木5.6万余棵,清理棚架钢管10万余根,推平菜棚、花棚89亩。

  强力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该局配合孟轲乡、濮东办、胜利办等,参加集中行动60余次,依法对石材厂、玻璃厂、废品收购站等企业进行取缔;对辖区各建筑工地施工手续办理、配套设施、黄土裸露、砂浆搅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强制停工无手续项目,劝离现场施工人员。

  疏堵结合,整治学校、市场周边环境。该局重点对华龙区高中、华龙区一中、市油田二高、市五中等学校周边和南海市场、惠民市场等集贸市场周边的游商小贩进行疏导教育,对不服从疏导教育的实行暂扣物品处理。截至4月7日,共疏导商贩600余名,暂扣三轮车20余辆、液化气灶15个、烧烤架2个、广告灯箱3个,有效解决了游商占道、噪声扰民问题。

  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工作。该局不断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为华龙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清明假期期间,该局严格执行轮班制度,确保“人休工不休”,共出动人员80余人次、车辆10辆次,到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执行任务,为园区提供了安全保障。自4月7日起,华龙区“两会”召开,该局联合有关部门,对会场周边、主次干道、人流密集区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行定点值守,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为“两会”营造和谐有序的环境。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温国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华龙区 两会 城管执法 彩钢房 优化发展环境 责编:段利梅通讯员温国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旅游服务不打折项目建设不停工

    4月4日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虽然雨滴不时从天空飘落,但东北庄野生动物园项目建设工地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日夜奋战,园区实现了清明节假期旅游完美收官、野生动物园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 华龙区孟轲乡打击私搭乱建抢栽抢种行动初战告捷

    私搭乱建、抢栽抢种等行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干扰正常的征迁秩序。4月1日,华龙区孟轲乡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行动,协同相关部门实施联合集中执法,拆除私搭乱建建筑物1000余平方米,拔除抢栽抢种树木5.6万余棵,没收棚架钢管10万余根,推平抢搭抢建的菜棚、花棚89亩。

  • 真抓实干铁腕治污

    自领导干部至普通职工,人人行动,不分昼夜,拉网式排查、分类造册、依法取缔、恢复原貌、加强巡查……这是3月4日至31日,华龙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每日缩影。

  • 华龙区大庆办强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近日,笔者获悉,自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华龙区大庆办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全力向“小散乱污”企业宣战,力争实现辖区内企业零污染的目标。截至3月28日,华龙区大庆办已取缔企业33家(其中废品收购站14家、石材加工厂6家、砂石料场3家、其他各类企业10家),整改到位49家,任务完成率达100%。

  • 华龙区坚持“四到位”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为确保“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日前,华龙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四到位”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

  • 谱写民族团结和谐曲

    1995年,阿不都艾尼辗转来到濮阳,在城区一处菜市场附近摆起了烧烤摊,美味的新疆特色羊肉串吸引了不少当地食客,也令他的烧烤摊生意日渐红火。刘怀柱和马秋霞这对老夫妇是濮阳当地人,阿不都艾尼的饭店就是从他们手中接手的。

  • 关于全市各乡镇办“小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多数乡镇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认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实现了大头落地。全面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硬任务、硬指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 华龙区胜利办铁腕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小散乱污”企业底子清  根据《河南省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符合以下一项或几项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均属于“小散乱污”企业。

  • 华龙区:农旅融合 转型发展

    3月20日,走进华龙区丰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千亩葡萄园,今年新建的景观渠随即映入眼帘;岳村镇东田村3500亩油菜花海含苞待放,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观赏游玩;截至目前,华龙区设施农业面积突破1.6万亩,建设各类都市生态农业园区13个,创建“丰地”“天润”“万佳”等品牌15个。

  • 我市对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暗访

    3月21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及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濮阳县、华龙区的水泥制品厂、石料加工厂、建筑施工工地及餐饮门店等,对我市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暗访,查问题、究根源、找对策,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仍面临着严峻形势。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