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真抓实干铁腕治污

2017-04-06  来源:濮阳日报

  自领导干部至普通职工,人人行动,不分昼夜,拉网式排查、分类造册、依法取缔、恢复原貌、加强巡查……这是3月4日至31日,华龙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每日缩影。

  有力措施带来显著成效。短短20余天,该区共计出动人员近万人次、大型机械3800余台次,认定的1037家“小散乱污”企业已取缔493家、整改544家。

  今年3月以来,华龙区把“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抓手,强化责任、挂图作战,铁腕治污、依法治污,取得了骄人的战果。

  雷霆出击高位推动

  华龙区是濮阳市的主城区,辖区有3个国控自动监测点,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主阵地。

  据不完全统计,该区辖区共有5000余家各类企业和商户,认定属“小散乱污”企业1037家,数量占全市整治任务的30%以上。这些企业大多分布在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大杂院,分布广、存量多、行业杂,治理难度较大。

  面对严峻挑战,华龙区委、区政府积极行动、主动出击、迎难而上。3月4日,该区召开240余人参加的“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成立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区“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指挥部,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印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拉开了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3月底前全面完成“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任务,华龙区由县级领导干部分包乡镇办,协调统筹,督导督查;12个区直部门组成6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督查11个乡镇办和濮东产业集聚区,坚持白天督办、夜间巡查,发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层层传导压力,步步抓好落实。各乡镇办采取早餐会、午餐会、晚上碰头会、挂图作战等工作机制,集中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该区还成立由城管、环保、质监、食药监、工商、公安、供电等17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加强执法力量。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印发政策通告2.2万份,张贴宣传标语3000余条,出动宣传车巡回播放政策解读,使专项整治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华龙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开工作动员会、推进会、现场会,提标准、促进度、定期限,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行动,有力加快了“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进度。

  突出重点综合治理

  3月28日,位于东濮路东、绿城路南的原大型石材市场内,华龙区环保局、孟轲乡等部门工作人员正用细密的防尘网覆盖裸露的地面,进行最后的清理扫尾工作。

  该市场始建于2014年,有从事石材加工销售的商户39家。加工石材引起的粉尘,严重影响了大气环境。为彻底取缔该市场,孟轲乡多次召开座谈会,讲政策、说道理,以细致耐心的思想工作赢得了大多数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对部分拒不配合取缔工作的商户,该乡与联合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组织专业拆迁队伍100余人、机械150余台,自3月22日夜间起,昼夜作战,仅用36个小时就完成39家商户的搬迁拆迁工作,并逐步恢复了场地原貌。

  像这样的治理重点,在华龙区还有很多,其中数量较多的有汽修企业309家、废品收购站170家、机械加工与修理企业87家、门窗加工商户81家、各类养殖场75家、家具制造企业56家、广告印刷企业55家、各类化工企业42家。同时,华龙区将106国道两侧、晋豫鲁铁路两侧、绿城路两侧、濮清快速通道两侧和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划定为重点治理区域,下大力气开展集中攻坚。(下转第三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治污 小散乱污 真抓实干 华龙区 专项整治 责编:本报记者段利梅 通讯员 宗永刚 韩博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质监局七项措施服务环境治污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近日,三门峡市质监局根据市政府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制定出台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重点采取七项措施投身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3月23日下午,市长宋殿宇调研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宋殿宇在调研时指出,环境污染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关乎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要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 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为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开放招商工作,是濮阳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和实现新一轮赶超发展的必由之路。

  • 淅川坚持生态立县 大力支持防治污染工作

    今年1月~9月份,淅川县城区空气优良天数270天,较2015年同期增加10天,该县优良天数及上升幅度均居全市前列。

  • 宝丰县赵庄镇全力以赴治污染 一腔热情为家园

    宝丰县赵庄镇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结合该镇22个行政村的不同情况,按照“依法治理、综合施策,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完善机制”的基本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三堆治理”“黄标车治理”“露天烧烤治理”等行动。

  • 宝丰县:重拳出击防治污染保蓝天

    8月10日,记者在宝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宝丰县以污染减排为主线,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建设美丽宝丰为目标,以环境安全为底线,多措并举,举全县之力,重拳出击,使该县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 确山:攻坚克难防尘治污 铁腕守护碧水蓝天

    8月2日下午,确山县土地卫片执法暨环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政府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县政府副县长安永生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城办事处:瞄准关键 精准治污 攻坚克难在一线

    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始以来,新城办事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强化整改措施,在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瞄准关键,精准治污,攻坚克难在一线,切实改善了城市居民居住环境。

  • 邓州:铁腕治污确保蓝天白云常在

    “从现实来看,邓州市大气环境质量不容乐观,全年优良天数与省定指标还有很大差距,大气污染已成为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在风险隐患,必须痛下决心、铁腕整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蓝天白云常在、让美丽与发展同行。”

  • 唐河苍台镇:多措并举强力收贮 科学治污综合利用

    唐河县苍台镇位于县城西南55公里豫鄂两省四县(枣阳、襄州、新野、唐河)结合部,辖21个行政村和1个县属园艺场,总面积85.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6.7万亩、人口5.1万人,是典型农业乡镇。

今日热点

市领导到市烈士纪念展馆检查布展情况 市领导到市烈士纪念展馆检查布展情况

精品原创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