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华龙区大庆办强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2017-03-30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笔者获悉,自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华龙区大庆办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全力向“小散乱污”企业宣战,力争实现辖区内企业零污染的目标。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经排查,大庆办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主要涉及汽修、石材加工、养殖、废品收购等行业,具有规模小、分布散、污染重、易反弹等特点。为此,大庆办党政领导齐上阵,环保、城管、土地、安监、各村(居)等部门合力抓,对不达标的企业全部给予取缔。

  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大庆办抽调干部职工50余人,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及区城管执法局大庆分局,由办事处党政领导带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统一行动、严格执法,连夜奋战10多天,集中攻坚,严厉打击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行为,切实做到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收到良好效果。

  标本兼治,有序推进。大庆办针对取缔企业的设备、原料和产品,出动大型机械100余台次进行了清理。为防止已取缔的企业死灰复燃,大庆办坚持实行夜查制度,每天晚上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进行巡查,保证整治效果。

  截至3月28日,华龙区大庆办已取缔企业33家(其中废品收购站14家、石材加工厂6家、砂石料场3家、其他各类企业10家),整改到位49家,任务完成率达10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华龙区 企业 区城管 小散乱污 大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龙区坚持“四到位”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为确保“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日前,华龙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四到位”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

  • 谱写民族团结和谐曲

    1995年,阿不都艾尼辗转来到濮阳,在城区一处菜市场附近摆起了烧烤摊,美味的新疆特色羊肉串吸引了不少当地食客,也令他的烧烤摊生意日渐红火。刘怀柱和马秋霞这对老夫妇是濮阳当地人,阿不都艾尼的饭店就是从他们手中接手的。

  • 关于全市各乡镇办“小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多数乡镇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认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实现了大头落地。全面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硬任务、硬指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 华龙区胜利办铁腕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小散乱污”企业底子清  根据《河南省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符合以下一项或几项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均属于“小散乱污”企业。

  • 华龙区:农旅融合 转型发展

    3月20日,走进华龙区丰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千亩葡萄园,今年新建的景观渠随即映入眼帘;岳村镇东田村3500亩油菜花海含苞待放,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观赏游玩;截至目前,华龙区设施农业面积突破1.6万亩,建设各类都市生态农业园区13个,创建“丰地”“天润”“万佳”等品牌15个。

  • 我市对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暗访

    3月21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及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濮阳县、华龙区的水泥制品厂、石料加工厂、建筑施工工地及餐饮门店等,对我市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暗访,查问题、究根源、找对策,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仍面临着严峻形势。

  • 华龙区黄河办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城中村昔日垃圾乱倒、杂物乱堆、墙上乱贴等‘脏乱差’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美观的行道树、粉刷一新的民宅。

  • 华龙区城管部门积极行动依法拆违控违

    华龙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对其周围存在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 焦作市参加2017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

    昨日,2017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在郑州举行,这是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九场专题活动之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副行长刘强等出席会议。

  • 工信委组织企业参加产销电商对接

    3月20日,市工信委组织雪阳集团、玉玺服饰、凯达汽车等15家工业企业,赴郑州参加2017河南五大产业链产销对接暨电商对接大会。

  • 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不断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真是万分感谢好心的刘书记和绿源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这么照顾俺家,给俺家捐款......”,3月10日下午,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后吕村二组村民王玉萍拿着绿源生猪养殖有限公司送来的3000元捐助金感激地说。

  • 快递柜“爆仓”下的盈利困局:很多企业都赔钱

    近期,北京、广州等地多个小区内出现了快递柜“爆仓”现象,有些快递员出现抢柜行为。个别人甚至在派件前一天用快件以外的物品先行霸占空柜,第二天方便使用。

  • 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不断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真是万分感谢好心的刘书记和绿源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这么照顾俺家,给俺家捐款......”,3月10日下午,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后吕村二组村民王玉萍拿着绿源生猪养殖有限公司送来的3000元捐助金感激地说。

  • 虞城县11家企业在中原股交中心集中挂牌

    3月29日,虞城县中兴苗木种植有限公司、恒基工量具有限公司、香玫园农业专业合作社等11户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举行集中挂牌展示仪式。

  • 平煤神马集团加快处置“僵尸企业”

    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加快市场出清,是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3月28日上午,位于驻马店市的平煤神马集团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共建的甲烷气深加工园区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

今日热点

我市组团赴郑参加投洽会 我市组团赴郑参加投洽会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