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华龙区黄河办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2017-03-20  来源:濮阳日报

“城中村昔日垃圾乱倒、杂物乱堆、墙上乱贴等‘脏乱差’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美观的行道树、粉刷一新的民宅;城区主次干道整洁卫生、平坦宽阔,小区的环境变得干净了,人的心情也好多了……”初春时节,走在华龙区黄河办辖区,提起环境污染防治带来的变化,群众如此称赞。    自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黄河办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制订方案、建立台账、细分任务。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勇挑重任,以敢打敢拼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举措,对大小施工工地、黄土裸露、露天烧烤、汽修厂、燃煤小锅炉、违规使用劣质散煤门店等重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有效改善了辖区的环境空气质量。    黄河办成立由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任政委、主任任指挥长,各科室、各社区共同参与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实行主要领导包面、科级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保洁人员包路段的“四包”责任制。“黄河办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全辖区划分为多个责任片区,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治范围和重点区域,将整治任务落实到人,努力做到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无盲区、无死角。”黄河办干部郭华说。    为提高群众对环境污染防治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黄河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张贴关于专项整治“小散乱污”企业的通告500余处,发放“致辖区居民一封信”8000余份,并利用条幅、电子显示屏、宣传车等载体进行全方位宣传,转变群众观念,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已悬挂宣传横幅600余条,出动宣传车200余台次。针对城中村居民环保意识不强、对整治工作不配合等问题,该办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并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及各家族领头人的模范带动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华龙区 黄河办 污染 防治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龙区城管部门积极行动依法拆违控违

    华龙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对其周围存在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治理大气污染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认真贯彻落实《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封市2017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3月16日晚,该处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省直管县兰考县、市辖各县(区)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深入城区道路沿线加大公路监督检查力度,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扬尘治理、货运车辆抛撒滴漏污染公路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治理大气污染,并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 西平县环保局重拳出击治理有机废气污染

    2017年以来,西平县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西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平县治理扬尘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等7个方案的通知》(西政办〔2016〕48号)精神,重拳出击,狠抓有喷涂工艺的门业、塑料加工等行业有机废气治理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已有62家门厂、塑料加工厂完成有机废气治理任务。

  • 西平芦庙乡联合执法严查养殖场环境污染

    近日,西平县芦庙乡组织有关人员,和县环保局一起联合执法,严查境内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取得了明显效果。

  • 邓州:打好环保攻坚战 实现碧水蓝天梦

    本次会议由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邓州市“四大家”有关领导,各乡镇(街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导组成员和50家工业、建筑企业负责人共3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日热点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完成换届工作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