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

2017-04-14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4月9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服务业“两区”(特色商务区和商务中心区)考核评价结果,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从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跃升为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

  目前,我市服务业载体平台框架基本形成,产业集聚功能和经济带动作用初步显现,为濮阳服务业重大项目、龙头企业的集聚发展提供了平台,成为支撑服务业发展的新高地。2016年,全市7个服务业“两区”累计建成面积4.45平方公里,入驻服务类企业600余家、个体经营户5200余户,从业人员5.98万人;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3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9.4亿元,同比增长23.7%;完成税收9.25亿元,同比增长25%。

  根据《河南省服务业“两区”考核评价办法》,省定服务业“两区”按照各项考核指标,共分为6个星级标准。目前,全省176个服务业“两区”中,达到六星级标准的仅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1家,五星级、四星级暂时空缺,达到三星级标准的共有9家。2016年度,华龙区特色商业区全省综合实力排名第6位,荣获十强“两区”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区 华龙区 服务业发展 商业区 全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迈大步

    去年以来,平顶山市围绕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加快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平顶山市将持续加快科学发展载体建设,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

  • 驻马店再获“全省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据悉,在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还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先进产业集聚区”称号,市商务中心区荣获了“2016年度河南省先进服务业&lsquo;两区&rsquo;”称号。

  • “十强十快”产业集聚区获奖数量焦作市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对“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3月6日至10日,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对18个省辖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进行了分组观摩,并进行打分评价,焦作市获豫北组第二名。

  • 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 卫东区今春栽树45万余株

    今春以来,卫东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市定1800亩造林绿化任务已全部完成,共栽植树木45万余株。目前,该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3.4%,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宜林荒山绿化率达到90%,通道绿化率达到97%。

  • 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辖两区六街道104行政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今年以来,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六项重点”工作为基础,并继续按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靠近产业集聚区、靠近中心城镇、靠近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三靠近”原则,规划建设新的社区,初步实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村庄向城镇社区转化、农民就地市民化和就近转移就业。到2017年,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建成新型农村社区11个。到2020年,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建成新型农村社区15个以上,真正实现城乡一体。

  • 郑州市部署加快推进“两区”规划建设

    摘要

  • 濮阳华龙区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千亩花海盛放迎客

    风醉大地华龙美,雨润田园菜花香。4月11日上午,濮阳市华龙区首届“油菜花节”在东田花海园区热闹开幕。乍暖还寒,油菜花开,千亩油菜花海连接成片,蔓延天际,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赏花踏青。

  • 关于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紧盯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大力整治,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质监局、市环保局等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拆改工作的技术指导,强化督导检查,搞好技术服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燃煤锅炉拆改目标任务。

  • 华龙区城管执法局:主动出击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今年3月以来,华龙区城管执法局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对辖区内私搭乱建、乱栽乱种、“小散乱污”企业等有碍城市发展的行为和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自4月7日起,华龙区“两会”召开,该局联合有关部门,对会场周边、主次干道、人流密集区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行定点值守,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为“两会”营造和谐有序的环境。

  • 旅游服务不打折项目建设不停工

    4月4日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虽然雨滴不时从天空飘落,但东北庄野生动物园项目建设工地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日夜奋战,园区实现了清明节假期旅游完美收官、野生动物园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 华龙区孟轲乡打击私搭乱建抢栽抢种行动初战告捷

    私搭乱建、抢栽抢种等行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干扰正常的征迁秩序。4月1日,华龙区孟轲乡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行动,协同相关部门实施联合集中执法,拆除私搭乱建建筑物1000余平方米,拔除抢栽抢种树木5.6万余棵,没收棚架钢管10万余根,推平抢搭抢建的菜棚、花棚89亩。

  • 真抓实干铁腕治污

    自领导干部至普通职工,人人行动,不分昼夜,拉网式排查、分类造册、依法取缔、恢复原貌、加强巡查……这是3月4日至31日,华龙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每日缩影。

  • 华龙区大庆办强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近日,笔者获悉,自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华龙区大庆办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全力向“小散乱污”企业宣战,力争实现辖区内企业零污染的目标。截至3月28日,华龙区大庆办已取缔企业33家(其中废品收购站14家、石材加工厂6家、砂石料场3家、其他各类企业10家),整改到位49家,任务完成率达100%。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