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清丰县:用“活教材”教育“重点人”

2017-07-04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他当支书,他娘、他老婆都吃低保,他捞来捞去捞了个被开除党籍坐了牢,这种‘小鸡站门槛里外都叨食’式腐败真可恶。”这是6月29日清丰县大流乡一名村干部,看到该县巩营乡崔吉村党支部原书记崔迎普套取低保金被开除党籍的典型案例通报时说的一段话。

  今年年初以来,清丰县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为对县、乡、村党员干部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廉政教育的“重头戏”,用“活教材”教育“重点人”。一是整理“活教材”。县纪委按照干部级别和管理权分类整理出18起典型案例,制作成“活教材”,采用制作光盘、编印成册、微信推送、编发微博等方式,开展针对性的因材施教。二是划定“重点人”。在社会保障资金申报、涉农项目实施、扶贫资金发放等重要时间节点,划定出参与这些项目的县直相关部门、乡镇承办站所办和村“两委”干部作为“重点人”,督促县业务主管部门组织这些“重点人”,开展针对性的警示教育,使其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三是建设“主阵地”。在县城综合行政办公区附近打造了一处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以“忠、孝、廉、俭”为主题的清丰县廉政文化园;在城关镇、马庄桥镇、阳邵乡、柳格镇等5个乡镇建成乡镇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在阳邵乡西直节村、韩村乡西赵楼村、马庄桥镇南永固社区、柳格镇后柿子园村、双庙乡西南营村建成5个村级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

  “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文化教育一定要接地气,特别是对村一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也要‘看人下菜’。用‘活教材’教育‘重点人’的方法很见效,村、组干部绷紧了纪律弦,乡镇干部提振精气神,县直干部激发了正能量。”清丰县委有关负责人说。

  (李世秀王治理李爱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点人 清丰县 活教材 主阵地 警示教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起台派出所开展四项措施强化对涉毒重点人员管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哲)今年以来,起台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科学组织,强化措施深入开展了禁毒专项行动,对涉毒重点人员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加强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 清丰县柳格镇“三字方针”助推项目建设

    摘要

  • 清丰县柳格镇“三字方针”助推项目建设

    清丰县柳格镇位于清丰县产业集聚区腹地,承担着多项市、县重点项目及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任务。今年年初以来,该镇已完成产业集聚区项目征地近3000亩,G106改线、S101东延、梅庄大道等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 清丰县公安局推行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

    近日,清丰县公安局马庄桥派出所民警和中国财险清丰分公司负责人一起到马庄桥镇永固集村村民许某家中,将其被盗电动车赔偿款1000元交到许某手中。参保财产包括居民的电动车,非规模化养殖的猪、牛、羊等家畜,(下转第四版)

  • 清丰县公安局多举措护航高考

    为确保清丰县2017年高考顺利安全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近日,清丰县公安局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高考前各项安保工作,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考生家长的好评。

  • 清丰县:调结构促转型助推“六区”建设

    5月28日,记者在清丰县产业集聚区亚达金鹰家具有限公司看到一派忙碌的场景,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抢抓京津冀产业转移机遇,招大引强,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家居产业集群,是近年来清丰县实施开放招商引资主战略,坚持公平与效率、加快转型升级、力求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 我市迎来今年第5个全民公益日

    5月27日,我市迎来今年第5个全民公益日。该县残联的志愿者走访慰问了部分残疾人,并以残疾人就业培训为抓手开展活动,鼓励残疾人自力更生、走向社会,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5月18日上午,清丰县人民法院首批30名员额法官身着法袍、胸佩法徽、面向国旗,在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宣读誓词。此次宣誓仪式分为宣誓、监誓、表态、承诺等环节,特邀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监誓,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见证。

  • 清丰县:年轻干部读书有计划有成效

    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书,每月手写一篇读书心得……这是清丰县自今年1月份实施年轻干部读书计划以来,该县年轻干部开展读书活动的真实写照。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5月2日下午,清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为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方向,统一思想,夯实工作措施,提升扶贫效果。会议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法院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发挥院党组统管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让上级党组织的决策落地生根,让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 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督导检查驻村帮扶工作

    4月25日一大早,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到双庙乡沙格寨村督导检查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走访了帮扶贫困户。本次督导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先通知的方式,直接到村委会办公室,检查驻村第一书记是否在村在岗、督导派驻同志是否认真履行驻村职责。

  • 清丰县以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

    日前,清丰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清丰县纸房乡实验小学“留守儿童之家”,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学习文具,并和他们结成帮扶对子。2016年,该县开展了“儿童优先”“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中来。

  • 清丰县人民法院:参观革命遗址追思革命先烈

    4月1日,清丰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该院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旧居、宋任穷同志旧居、冀鲁豫军区兵工厂和司令部旧址等地,认真聆听老一辈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光荣历史。

  • 清丰县公安局多举措维护辖区校园安全

    3月22日下午,清丰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订三项措施,加强警校协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清丰县公安局要求派出所民警每月对各学校进行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培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教师保护学生安全的能力。

  • 清丰县:党员戴党徽成为荣耀

    “走进我们清丰县,你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党员。党徽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目前,佩戴党徽已成为清丰县党员的自觉行为、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