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清丰县:调结构促转型助推“六区”建设

2017-06-01  来源:濮阳日报

  5月28日,记者在清丰县产业集聚区亚达金鹰家具有限公司看到一派忙碌的场景,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该公司自去年11月建成投产以来,来自国内外的订单不断飞来。该公司是清丰县承接京津冀家居产业转移引来的首批企业之一,目前清丰县已累计引进家居企业150多家。

  抢抓京津冀产业转移机遇,招大引强,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家居产业集群,是近年来清丰县实施开放招商引资主战略,坚持公平与效率、加快转型升级、力求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清丰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班子上任以来,积极推进产业集聚区、活力中心区、文化传承区、生态涵养区、融合示范区、红色旅游区“六区”建设,并把抢抓发展机遇、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作为打造“六区”建设的头号工程,开创了全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新局面。

  注重开放招商强化工业支撑

  为打造中国中部“家居之都”,自去年4月以来,清丰县组织20支驻地招商小分队分赴京津冀,划分3大区域20个片区,登门拜访企业420多家,邀请86批460多家客商来清丰考察,全力以赴抓招商、抓签约、抓落地、抓进度。目前,皇甫世佳、一品龙腾、语木皇家等优质项目纷纷落地投产。

  清丰县注重合作共赢,盯紧产业集群和行业龙头、央企国企、知名上市公司,通过频繁互动、反复对接、真诚服务的方式,与北京城建集团、中建七局、中国十九冶、河南水利投资集团等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目前,清丰县文体中心(含“两馆十场”)、冶都世外桃源等13个商住小区、李家庄等3个城中村项目快速推进,7.8公里的滨河五彩漫行道建成投用。

  与此同时,该县支持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质量和层次,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中高端产品比重,建设一批创新型龙头企业,为全县转型发展、赶超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创新体制机制培植发展动力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引领“六区”建设出实效、见成效,清丰县成立了“六区并进”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推行“马扎工作法”,小组成员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干部服务企业“十不要”,支持、配合、服务转移企业到清丰发展。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成立清丰投资集团,设立家居产业发展基金,引进中原证券营业部和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争取项目资金19.1亿元,为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

  (记者段利梅通讯员翟亮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丰县 中原证券 转型发展 六区 家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迎来今年第5个全民公益日

    5月27日,我市迎来今年第5个全民公益日。该县残联的志愿者走访慰问了部分残疾人,并以残疾人就业培训为抓手开展活动,鼓励残疾人自力更生、走向社会,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5月18日上午,清丰县人民法院首批30名员额法官身着法袍、胸佩法徽、面向国旗,在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宣读誓词。此次宣誓仪式分为宣誓、监誓、表态、承诺等环节,特邀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监誓,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见证。

  • 清丰县:年轻干部读书有计划有成效

    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书,每月手写一篇读书心得……这是清丰县自今年1月份实施年轻干部读书计划以来,该县年轻干部开展读书活动的真实写照。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5月2日下午,清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为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方向,统一思想,夯实工作措施,提升扶贫效果。会议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法院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发挥院党组统管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让上级党组织的决策落地生根,让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 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督导检查驻村帮扶工作

    4月25日一大早,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到双庙乡沙格寨村督导检查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走访了帮扶贫困户。本次督导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先通知的方式,直接到村委会办公室,检查驻村第一书记是否在村在岗、督导派驻同志是否认真履行驻村职责。

  • 清丰县以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

    日前,清丰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清丰县纸房乡实验小学“留守儿童之家”,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学习文具,并和他们结成帮扶对子。2016年,该县开展了“儿童优先”“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中来。

  • 清丰县人民法院:参观革命遗址追思革命先烈

    4月1日,清丰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该院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旧居、宋任穷同志旧居、冀鲁豫军区兵工厂和司令部旧址等地,认真聆听老一辈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光荣历史。

  • 清丰县公安局多举措维护辖区校园安全

    3月22日下午,清丰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订三项措施,加强警校协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清丰县公安局要求派出所民警每月对各学校进行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培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教师保护学生安全的能力。

  • 清丰县:党员戴党徽成为荣耀

    “走进我们清丰县,你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党员。党徽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目前,佩戴党徽已成为清丰县党员的自觉行为、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 清丰县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2月9日,清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大伟主持并讲话,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 清丰县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约

    2月16日,清丰县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在濮阳迎宾馆举行开发性金融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上蔡与中原证券达成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资本市场服务上蔡脱贫攻坚座谈会在郑东新区中原广发大厦举行,上蔡县与中原证券初步达成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原证券将把上蔡县作为脱贫攻坚帮扶重点县,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以金融杠杆、对口帮扶为主要形式,以社会捐赠、招商引资为必要补充,全力帮扶上蔡县脱贫攻坚。

  • 上蔡县与中原证券达成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资本市场服务上蔡脱贫攻坚座谈会在郑东新区中原广发大厦举行,上蔡县与中原证券初步达成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重视城市扩容提质 卫东区加快旧城改造步伐

    3月30日上午,尽管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位于市区诚朴路北段的工地上,施工车辆仍在进进出出。为加快旧城和城中村改造步伐,卫东区成立了旧城及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各街道分别成立党政正职牵头负责的领导小组。

  • 汝州17家优秀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挂牌

    12月16日上午,中原证券在郑州举行推荐汝州市17家优秀企业专场挂牌仪式,对汝州这批优秀企业集中展示挂牌。汝州市领导刘鹏、王沧海、姚军柱、史清秀、余占营及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史红星,中原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朱海涛,中原证券汝州营业部总经理郑文朝等出席专场挂牌仪式。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