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清丰县:年轻干部读书有计划有成效

2017-05-16  来源:濮阳日报

  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书,每月手写一篇读书心得……这是清丰县自今年1月份实施年轻干部读书计划以来,该县年轻干部开展读书活动的真实写照。

  “我从最初的敷衍对待,到如今每天静下心来接受知识洗礼,每月按时做笔记、写心得,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真是受益匪浅!”5月12日,说起读书的感受,清丰县纪委工作人员贺德宇说。

  为培养年轻干部浓厚的读书学习兴趣,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和思考习惯,塑造知识型干部,2016年12月底,清丰县委组织部发文,要求自2017年1月起,全县40周岁以下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要开展读书活动,并为大家推荐了时政类、文学类、历史类、经济类、哲学类等必读书目12本和选读书目45本。建设书香濮阳

  为防止活动走形式,该县要求年轻干部每人每月手写一篇不低于1000字的读书心得。截至目前,该县2036名年轻干部按时上报读书心得6000余篇,各单位推荐优秀读书心得276篇。每季度开展一次读书知识测试,实现以考促学的目的。考试成绩向单位和个人及时反馈,并记入个人学习档案,作为检验干部素质的重要依据。4月14日,该县组织第一次读书知识测试,2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闭卷测试。阳邵乡的工作人员孙金生说:“通过测试,我深深感到了‘本领恐慌’。下一步,我要坚持读书、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与此同时,该县通过举办读书讲坛,让爱读书者展现风采,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年轻书。4选拔,了4月书讲坛。

  一现,读闪现,花。

  动,抓子”。

  的动力。大年轻干部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4个月来,该县各单位举办了80余场形式多样的读书讲坛,通过层层选拔,7位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参加了4月15日举办的全县年轻干部读书讲坛。

  一本本读书笔记,好词妙句频现,读书者的短评简洁而令人深思;一次次读书交流,新创意新观点时有闪现,碰撞出了创新发展的思想火花。清丰县通过开展年轻干部读书活动,抓住了培养年轻干部的“牛鼻子”。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又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李晓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年轻干部 读书心得 清丰县 干部素质 读书计划 责编:段利梅通讯员李晓晔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年轻干部演讲比赛展风采

      为进一步调动激发禹州市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务实重干、马上就办”的良好工作氛围,日前,禹州市“五大战区”华夏药都健康小镇项目组、大数据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组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项目组等举行年轻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为战区作贡献”演讲比赛。

  • 西平县谭店乡以“德、能、勤、绩、廉”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近年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聚焦“德、能、勤、绩、廉”,不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着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素质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建设美丽谭店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 西平96名优秀年轻干部务实重干 助力县委中心工作

    7月份以来,西平县针对年轻干部具有学历高、头脑活、潜力大、素质高的优势,从全县择优选派出96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到县委中心工作中,派驻到县委重点工作一线工作锤炼,发挥其才能特长,在道路建设、征地拆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 宝丰县“三种模式”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宝丰县深入推进“优秀青年干部成长工程”,立足年轻干部队伍实际,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 宝丰县“三种模式”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宝丰县深入推进“优秀青年干部成长工程”,立足年轻干部队伍实际,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 宁陵县将68名年轻干部纳入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

    4月18日,记者从宁陵县了解到,今年以来,宁陵县结合年轻干部发展特点,通过授新知、委重任、强疏导、严管理,多措并举、精心施策,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 濮阳县地税局积极开展干部读书活动

    近日,笔者获悉,3月中旬以来,濮阳县地税局积极开展“书香地税”干部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县地税局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5月2日下午,清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为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方向,统一思想,夯实工作措施,提升扶贫效果。会议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法院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发挥院党组统管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让上级党组织的决策落地生根,让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 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督导检查驻村帮扶工作

    4月25日一大早,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到双庙乡沙格寨村督导检查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走访了帮扶贫困户。本次督导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先通知的方式,直接到村委会办公室,检查驻村第一书记是否在村在岗、督导派驻同志是否认真履行驻村职责。

  • 清丰县以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

    日前,清丰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清丰县纸房乡实验小学“留守儿童之家”,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学习文具,并和他们结成帮扶对子。2016年,该县开展了“儿童优先”“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中来。

  • 清丰县人民法院:参观革命遗址追思革命先烈

    4月1日,清丰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该院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旧居、宋任穷同志旧居、冀鲁豫军区兵工厂和司令部旧址等地,认真聆听老一辈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光荣历史。

  • 清丰县公安局多举措维护辖区校园安全

    3月22日下午,清丰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订三项措施,加强警校协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清丰县公安局要求派出所民警每月对各学校进行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培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教师保护学生安全的能力。

  • 清丰县:党员戴党徽成为荣耀

    “走进我们清丰县,你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党员。党徽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目前,佩戴党徽已成为清丰县党员的自觉行为、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 清丰县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2月9日,清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大伟主持并讲话,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 清丰县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约

    2月16日,清丰县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在濮阳迎宾馆举行开发性金融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