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迎来今年第5个全民公益日

2017-05-31  来源:濮阳日报

  5月27日,我市迎来今年第5个全民公益日。此次全民公益日以“粽香千里情系万家”为主题,旨在在全社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当天5时40分许,市龙都爱心粥屋内如往常一样飘出了阵阵粥香。环卫工人结束了清晨辛苦的工作,陆续走进粥屋,怀着感恩的心,享用一碗免费的“爱心粥”。据了解,市龙都爱心粥屋自2016年11月16日成立以来,累计为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免费提供早餐1.7万余份。粥屋的善举感动了大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活动当天,市油田总医院组织志愿者走进粥屋,免费为就餐群众进行体检;市环保局的志愿者向粥屋捐赠了米、面、油等物品,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为更好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清丰县的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该县益点爱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儿童助梦飞翔”活动,为部分贫困学生发放生活用品和助学金。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7月,长期救助贫困学生36名,累计发放救助金3万余元。清丰县民政局、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志愿者看望城关镇韩村乡韩村小学的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清丰县总工会、清丰县价格办的志愿者走进城关镇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包粽子、拉家常,共度端午节。清丰县地震局、清丰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广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应急自救能力。该县残联的志愿者走访慰问了部分残疾人,并以残疾人就业培训为抓手开展活动,鼓励残疾人自力更生、走向社会,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本报讯(记者张同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粥屋 清丰县 我市 留守儿童 志愿服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爱心涌动汇粥屋香飘四溢暖人心

    粥屋主人杜瑞玲与社会各界志愿者们,坚持免费向县内的环卫工、残疾人、拾荒者、孤寡老人提供爱心早餐。

  • 淅川爱心粥屋折射民间慈善力量的闪耀光芒

    这家爱心粥屋位于县城范蠡公园院内,粥屋主人组织志愿者坚持每年365天善行,每天清晨熬制爱心粥,免费奉送给环卫工人、孤寡老人,让他们冬日的清晨不再寒冷。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5月18日上午,清丰县人民法院首批30名员额法官身着法袍、胸佩法徽、面向国旗,在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宣读誓词。此次宣誓仪式分为宣誓、监誓、表态、承诺等环节,特邀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监誓,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见证。

  • 清丰县:年轻干部读书有计划有成效

    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书,每月手写一篇读书心得……这是清丰县自今年1月份实施年轻干部读书计划以来,该县年轻干部开展读书活动的真实写照。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5月2日下午,清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为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方向,统一思想,夯实工作措施,提升扶贫效果。会议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法院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发挥院党组统管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让上级党组织的决策落地生根,让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 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督导检查驻村帮扶工作

    4月25日一大早,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到双庙乡沙格寨村督导检查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走访了帮扶贫困户。本次督导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先通知的方式,直接到村委会办公室,检查驻村第一书记是否在村在岗、督导派驻同志是否认真履行驻村职责。

  • 清丰县以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

    日前,清丰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清丰县纸房乡实验小学“留守儿童之家”,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学习文具,并和他们结成帮扶对子。2016年,该县开展了“儿童优先”“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中来。

  • 清丰县人民法院:参观革命遗址追思革命先烈

    4月1日,清丰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该院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旧居、宋任穷同志旧居、冀鲁豫军区兵工厂和司令部旧址等地,认真聆听老一辈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光荣历史。

  • 清丰县公安局多举措维护辖区校园安全

    3月22日下午,清丰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订三项措施,加强警校协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清丰县公安局要求派出所民警每月对各学校进行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培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教师保护学生安全的能力。

  • 清丰县:党员戴党徽成为荣耀

    “走进我们清丰县,你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党员。党徽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目前,佩戴党徽已成为清丰县党员的自觉行为、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 清丰县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2月9日,清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大伟主持并讲话,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 清丰县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约

    2月16日,清丰县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在濮阳迎宾馆举行开发性金融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我市举行第一届龙舟大赛

    5月27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濮阳市第一届龙舟大赛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湖西湖水域鸣鼓开赛。市领导张红林、张礼杰、孙永振、何建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管委会主任宋伯迅,中原油田领导陈惟国出席大赛开幕式,并为龙舟点睛。

  • 我市组织16万台万台(套)农业机械备战“三夏”

    近日,记者自市农机部门获悉,我市360万亩小麦将于6月3日前后开镰收割,收割顺序自南向北依次铺开,预计6月13日基本结束。4月份以来,我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机技术下乡活动,帮助农机手检修联合收割机6000余台、大中型拖拉机5000余台、小型拖拉机3万余台,培训农机驾驶员、操作人员8000余人。

  •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88594人 居全省首位

    5月27日,周口晚报记者从2017年全市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88594人,居河南省第一位。据了解,今年全国普通高考,河南省报名人数最多,周口报名人数88594人,居河南省第一位,占全省考生的十分之一。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