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督导检查驻村帮扶工作

2017-04-27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4月25日一大早,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到双庙乡沙格寨村督导检查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走访了帮扶贫困户。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先通知的方式,直接到村委会办公室,检查驻村第一书记是否在村在岗、督导派驻同志是否认真履行驻村职责。在村委会办公室,该院负责人同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成员认真交谈,详细询问该村扶贫工作整体开展情况,翻阅了扶贫档案,逐页、逐项核实,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有成效,真正为贫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当听到驻村第一书记能够沉下心来坚持常住村里,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驻村帮扶成效显著时,法院负责人很欣慰。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发扬不怕艰苦、持续奋斗的精神,为扶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为让驻村第一书记安心帮扶,该院负责人带去了面条、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并表示院党组将坚决做好扶贫工作的坚强后盾,履行好政治责任,体现法院的为民担当,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共享党和政府脱贫政策红利。

  在暗访督导驻村第一书记在岗情况后,该院负责人分别到联系贫困户周芳高和陈现荣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共商发展对策、共找致富门路,在谈话中引导他们转变思想,开动脑筋,立足现状,找对路子,在解决现实困难的基础上寻求更好的发展途径。

  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查看了帮扶村建设情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该村发展情况的介绍,当看到美丽的乡村展现在眼前,整洁的环境如同城市一般,新修的柏油路宽敞通达,两侧的花木春意盎然,胡同口的拱形门古朴典雅等变化后,他对该村的建设发展成果表示很欣慰,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对脱贫工作的愿景寄予美好的祝福。(文/图佘俊林赵秀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帮扶工作 清丰县 书记 帮扶村 贫困户 责编:佘俊林赵秀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明确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为确保顺利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明确脱贫目标任务、增加扶贫资金投入、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严格脱贫督导考核。要严格考核,兑现奖惩,该奖则奖,该罚则罚,通过督导考核,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 要正视问题更要坚定信心

    ”能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过失,体现的是坦白的襟怀,反映的是磊落的品格,折射的是求实的态度,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的重要标准。我们要把这些存在的问题紧紧抓在手上、时刻记在心里,要敢于较真从严,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从严从实整改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 构建税企和谐共话税收谋发展

    4月15日,濮阳县地税局负责人带领部分科室、基层分局相关人员深入一线,走访了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家雄灯饰(濮阳)有限公司,并召开以税法宣传、税收政策辅导、倾听企业心声、税企交流互动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

  • 宛城区领导方传军到茶庵乡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

    4月16日,宛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深入茶庵乡前陈营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走进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

  • 巩固基层基础强化精准意识确保扶贫成效

    (见习记者 范鑫)到户增收情况如何”“帮扶责任人采取了哪些措施”……4月16日,冒着蒙蒙细雨,副市长常英敏不打招呼、随机进村入户,带领市扶贫办有关人员深入浚县王庄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督促整改。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