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清丰县公安局多举措护航高考

2017-06-14  来源:濮阳日报

  为确保清丰县2017年高考顺利安全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近日,清丰县公安局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高考前各项安保工作,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考生家长的好评。

  认真组织,岗前培训。清丰县公安局制订了严密的高考安保工作方案和安全保卫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并专门召开会议,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治安、刑警、交警、网警、指挥中心、宣传、国保、反恐、消防、特警、武警等相关警种的参战民警进行岗前培训,强化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落实,组织10个小组全力做好高考服务工作。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清丰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带领治安、消防和城镇派出所民警,严格按照安保工作方案要求,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对县一高南校区考点和县一高北校区考卷保密室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督促整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组织治安、国保、网监、禁毒、消防和辖区派出所,对考点周边商店、旅馆、网吧、KTV、出租房屋等进行集中清查,及时消除影响高考安全的各种治安隐患。

  便民服务,护航高考。清丰县公安局开辟考生绿色通道,对高考前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安排各派出所内勤和户籍室民警在考试期间全力服务高考工作,实行快速受理、快速审核、及时签发;安排特警专车进行特快传递,及时将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解除考生的后顾之忧。对学校周边商店、网吧、餐馆、出租房屋、建筑工地等进行安全、服务方面的宣传教育,消除一切影响高考和考生休息的噪声,为高考营造良好的环境。

  强化巡逻,维护秩序。清丰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带领交警大队民警,对接送考卷和接送监考教师车辆行驶路线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交通障碍,保障考试期间车辆安全畅通。组织由特警和巡警组成的30人巡逻和应急处置队伍,进一步提高巡逻密度、增加巡逻频次、提高见警率,切实增强考生和家长的安全感。积极做好应急预防和处置工作,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的安全与稳定。(任文豪秦天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考 清丰县 公安局 考生 监考教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旬老人华培芳:恢复高考后,招录首批大学生

    据介绍,自1977年恢复高考后,华培芳代表学校赴郑州参加了学校大专班和中专班的招生录取工作,并成为这批学生的任课老师和班主任。1978年3月5日,时任市师范学校教研组组长的华培芳赴郑州进行两个大专班、两个中专班的招生录取工作,其中中文、数学两个大专班分别计划招生50人。

  • 众商家开始打响“后高考经济”之战

    随着高考大幕的落下,不少寒窗苦读的学子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准备和同学们一起放松一下或在进入大学前提升自己。

  • 2017年高考网上咨询将于下周启动

    教育部13日公布,“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启动。

  • 2017年高考网上咨询将于下周启动

    教育部13日公布,“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启动。

  • 考生要以健康方式调整心态 家长不妨“懒”下来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考生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不少考生家长担心,高考结束后孩子们把握不好放松的度,把放松变成了放纵。段改荣告诉记者,考试过后,不管考得如何,考生都应该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即时刻提醒自己已经勇敢地参与了高考。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