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智慧社区”建设启动

2017-09-08  来源:濮阳日报

  9月6日,市民政局在华龙区长庆办南江社区开展“智慧社区”网格管理服务平台操作培训,标志着濮阳市“智慧社区”建设正式启动。

  建设“智慧社区”是“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市民政局按照全面铺开、重点培养的原则,加快打造“智慧社区”平台。据介绍,“智慧社区”建设主要指建设“一个平台两个体系”,即网格管理服务平台、智慧社区服务体系和基础数据管理体系。简单来说,“智慧社区”建设就是建立一个为社区居民、社会组织提供集咨询服务、事项服务、交流互动于一体的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在服务平台上,用户不仅可以实时查询相关政策、办事指南、组织机构等信息,还可以进行在线事项申请,享受多方提供的便民服务。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该局以试点社区为单位建设了服务平台,整合利用社区电子信息显示屏作为“智慧社区”生活服务信息发布平台,为居民提供“一屏式”服务,逐步将其建设成为集党务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社会建设服务资源库,让居民群众在社区就能办理各类便民事项。

  “智慧社区”建设启动后,市民政局将在9月30日前先期建设滨河、瑞景、南江、咖啡时光、水景湾、站前、南海、益民8个试点社区,然后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力争于12月30日前建成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网络架构和77个社区的“智慧社区”管理系统,并实现试运行。(记者 樊欣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智慧社区 濮阳市 社区居民 瑞景 数据管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丫便民:开启智慧社区时代

    近年来,随着民众消费行为越来越多地回归到社区,以民众居住地为中心,以一公里为半径的社区生活圈成为市场争夺的“最后一公里”——社区O2O就此兴起。

  • 乐视网杨永强:智慧社区将覆盖健康、教育等领

    8月19日消息,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中国智慧家庭产业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论坛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智慧家庭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和业界专家就商业模式、前景与战略

  • 360华远战略合作智能家居 打造国内首个智慧社区

    5月20日,中国领先的安全互联网智能科技厂商360公司与中国知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华远集团宣布,两公司已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推动安全

  • 长虹智慧社区开启“万物互联”序幕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革命性发展及人类创造力的不断累积,“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来临。 最先向我们展现出这一趋势的终端设备是和人们生活联系最为紧密的手机,这个最初为了通话

  • 传统制造业转型案例分析:智慧社区带来的新市场价值

    “智慧社区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是行业巨头布局争夺的新台风口,未来可能是一个万亿级的新市场。”潘建臣说。他是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家公司以投资基础产业

  • 南阳首批“智慧社区”开启“互联网+”多彩生活

    最近南阳师院专家公寓小区赵教授,体验到“智慧社区”带来的生活新变化。他用手机扫“解放区”二维码,下载安装了“解放区”智慧社区APP,打开软件就可轻松查看物业费、水电费等账单

  • 濮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管理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9月4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交工会、市交通运输集团联合承办的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管理技能竞赛决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此次竞赛把广大安全管理人员需要掌握的重点知识转化成判断、案例分析等通俗易懂的题目,融知识性、实践性、观赏性于一体。

  • 濮阳市输送的运动员全运会上夺两金

    9月7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濮阳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贺晓朵、周雨,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夺得2枚金牌。曾夺得世乒赛男双冠军的马龙/许昕组合,对阵卫冕冠军樊振东/周雨,上演一场世界乒坛最高级别的巅峰对决。

  • 濮阳市政协召开“一号提案”专题督办会

    9月7日,市政协召开“一号提案”专题督办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对“关于优化我市能源结构的对策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该提案进行专题协商。

  • 濮阳市计划3年完成黄河滩区集中搬迁8.6万人

    日前,记者自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要求,从2017年至2019年,濮阳市将对黄河滩区地势低洼、险情突出的2.4万户8.6万人整村外迁安置。

  • 濮阳市黄河滩区第一二批居民迁建试点工程共外迁安置1.7万人

    日前,记者自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2015年以来,在国家和省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开展黄河滩区第一批、第二批居民迁建试点,按照推进方案,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外迁安置1.7万人。

  • 濮阳市领导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带队到分包路段市城区黄河路(开州路至京开大道段),徒步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锦印指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饱含了广大群众对市委、市政府的殷殷期盼。

  •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为保障《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贯彻实施,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马颊河生态环境治理工作,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带队深入濮阳县、华龙区、清丰县,对《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 濮阳市隆重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和最美教师

    9月6日下午,濮阳市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17濮阳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隆重表彰一批优秀校长、优秀教师、最美教师等。会上,市领导何雄、宋殿宇、李刚分别为优秀校长代表、师德标兵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颁奖,并与获奖人员合影。

  • 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5日,全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何雄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确保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