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9-06  来源:濮阳日报

  9月5日,全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再动员、再督促、再加压、再提升,确保按时间节点扎实有效推进。市委书记何雄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确保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市领导宋殿宇、王载文、余广庆、吴新普出席会议。

  何雄指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是中央、省委下达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事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民生工程。由于历史和地理原因,长期以来,沿黄三县黄河滩区基础设施投入严重不足,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制约,群众生活困难。不管从提升黄河的行洪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是从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来讲,实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都势在必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沿黄三县,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啃下这块硬骨头、打赢这场攻坚战。

  何雄强调,要打赢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这场攻坚战,必须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一要明确任务。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制订具体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多管齐下,科学施策,持续推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二要综合算账。在工作中,既要算清总账,又要算清细账;既要算清收入账,又要算清支出账;既要算清大账,又要算清小账。要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变化情况,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提供精准依据。三要做好规划。要进一步明确定位,超前谋划,统筹兼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制定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规划,为统筹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指导。四要强化组织。要健全责任体系,明确主体责任,落实部门责任,压实实施责任。五要谋划产业。抓好产业支撑,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主导产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六要做好群众工作。要始终把宣传发动群众贯穿于迁建工作全过程,真正让群众理解搬迁、配合搬迁、参与搬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引导群众更好地参与到政策制定和工作推进中,使各类政策举措更具科学性、普惠性和可操作性。七要争取支持。要把上级的政策研究好、落实好,积极主动做好对上沟通对接工作,争取更多支持。

  何雄强调,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有关方面要分工负责、通力合作,为滩区居民迁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共同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加强领导,形成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要认真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各部门、各系统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迁建工作大格局;锤炼过硬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廉洁清正,严把质量关,真正把滩区居民迁建工程打造成金牌工程、廉洁工程;着力完善管理机制、健全督导机制、强化考核奖惩,努力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导向和工作局面。

  市长宋殿宇对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黄河滩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二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开展。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必须抓住重点、卡好节点、攻克难点,务求实效。要坚持规划引领、抓好资金筹措、强化产业支撑、做好群众工作,推动黄河滩区搬迁扶贫工作健康发展。三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落到实处。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确保滩区迁建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对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濮阳县、范县、王称?卣颉⒙郊?乡、吴坝镇等县、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河滩区 迁建 站位 群众工作 政治任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莅濮调研

    9月5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一行莅临濮阳,就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朱长青充分肯定了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 市委书记何雄赴台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秋日里的黄河滩区一派祥和,田野上处处展现着脱贫攻坚的生动场面。实施搬迁扶贫,是帮助黄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办法。随后,何雄到台前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实地察看规划和建设情况。

  • 市委书​记何雄一行调研濮阳市脱贫攻坚工作

    8月22日,市委书记何雄一行到清丰县大屯乡贺庄村菌菇基地,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何雄指出,要全力聚焦产业扶贫,加快落实资金和项目,确保产业扶贫覆盖所有贫困村、贫困户。黄河滩区居民搬迁工作进展如何,何雄十分牵念。

  • 国家发改委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

    8月1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目前,我省黄河滩区内共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和2个省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8万人,是我省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 濮阳市参与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交易筹集资金近12亿元

    8月1日,河南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交易现场传来喜讯:我市濮阳县、范县、台前县3个黄河滩区县参与竞拍,共筹集易地扶贫搬迁资金11.96亿元,将有力助推我市黄河滩区易地搬迁群众早日脱贫。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