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黄河滩区第一二批居民迁建试点工程共外迁安置1.7万人

2017-09-07  来源:濮阳日报

日前,记者自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2015年以来,在国家和省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开展黄河滩区第一批、第二批居民迁建试点,按照推进方案,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外迁安置1.7万人。

领导重视。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试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县都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主要领导挂帅,靠前指挥,转。做到工作有人管、机构在运、群众拥护。各县一方面通过张贴标语、印发手册、召开会议、入户讲解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外迁积极性,确保自愿外迁的比例均为90%以上,为整村外迁、土地复耕流转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坚持群众的主体地位,所有试点村都成立了群众迁建理事会,让群众全程参与迁建的各个环节,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目前,两批迁建试点没有发生一起信访事件,充分表明了群众对试点工作的支持和拥护。

方案科学。市迁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濮范台三县县委政府、市直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充分听取和吸纳群众意见,先后制订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人口认定方案》《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推进方案》《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搬迁拆旧方案》,明确了迁建人口认定、迁建试点工作各项建设任务,以及原村庄搬迁拆旧的政策和流程,确保了迁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一盘棋。

监管到位。市迁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加强督导督查,坚持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并实行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台账节点推进。各个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检查指导。各试点县建立由县督查局督导进度、县住建局检查质量、县纪委监督纪律的联合督查机制,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试点安置区建设进度。

目前,第一批居民迁建试点,范县张庄乡和陈庄镇两个安置区均已建成,2037户6984人基本搬迁入住。第二批居民迁建试点,涉及濮阳县、台前县5个乡镇2809户9826人,选择确定的4个集中安置区59栋住宅楼和配套设施已全面开工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年底可达到入住条件;选择分散安置的吴坝镇东桥村334户居民,目前已搬迁285户。这两批居民迁建试点的建设,为我市实施三年搬迁规划积累了丰富经验。(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河滩区 外迁安置 迁建 濮阳市 试点工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5日,全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何雄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确保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莅濮调研

    9月5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一行莅临濮阳,就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朱长青充分肯定了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 市委书记何雄赴台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秋日里的黄河滩区一派祥和,田野上处处展现着脱贫攻坚的生动场面。实施搬迁扶贫,是帮助黄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办法。随后,何雄到台前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实地察看规划和建设情况。

  • 市委书​记何雄一行调研濮阳市脱贫攻坚工作

    8月22日,市委书记何雄一行到清丰县大屯乡贺庄村菌菇基地,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何雄指出,要全力聚焦产业扶贫,加快落实资金和项目,确保产业扶贫覆盖所有贫困村、贫困户。黄河滩区居民搬迁工作进展如何,何雄十分牵念。

  • 国家发改委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

    8月1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目前,我省黄河滩区内共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和2个省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8万人,是我省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