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涉企信息归集率2016年度位居全省第一

2017-09-05  来源:濮阳日报

  记者9月1日从市工商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工商系统信用监管工作会议上,濮阳市以“一网归集、双向服务”为目标开展的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受到表彰,涉企信息归集率在2016年度位居全省第一。

  自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开展以来,濮阳市按照河南省统一工作的整体部署,坚持提起纲,抓统筹、抓住人、抓得死、抓到底“一提四抓”工作方法,围绕构建全市统一的事中、事后监管平台,牵头推动政府部门开展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信息总量、信息类型持续增加。截至今年8月27日,全市信用信息归集总数达到218432条。

  濮阳市在全省率先以市政府文件印发《濮阳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和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多次召开推进会,确立了“政府主导,工商牵头,部门参与,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按照“谁产生、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市工商局与国税、地税等50个部门签订了框架协议,先后举办20次业务、技术录入人员培训班,平台培训工作实现了全覆盖。濮阳市共累计归集录入10个信息类型20万余条信息。

  为充分挖掘资源,濮阳市利用经营异常名录、部门监管信息开展信用约束、联合惩戒常态化。全市工商系统累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1.5万条。自公示系统开通以来,访问量已达25万人次,上网查询者也超过16万人次。濮阳市20个部门利用这些信息,对全市失信企业实施了信用限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受到行政处罚的927户企业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格审查和政府表彰等方面受到严格限制;各级法院利用公示系统,对1283名老赖限制办理登记注册。目前,濮阳市“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格局初步呈现。(记者 贺德敬 通讯员 胡庆荣)

  ●9月4日上午,副市长王天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城区益民路(濮上路至金堤路段)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天阳一行边走边看,重点查看人行道基础设施、车辆停放、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目标任务要求,细化分工、协同合作,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濮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侯科建)

  ●9月4日,濮阳市在华龙区胜利办南海社区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一周年暨“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何建中,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教科参加活动。来自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和南海社区居委会的爱心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慈善宣传资料,并慰问了部分社区困难群众。随后,何建中、徐教科一行到中原油田老年敬托院看望了“中国好奶奶”徐凤英老人。(张同乐 李瑞刚 高谈)

  ●8月30日,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整治诸项专项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召开。省第九工作组成员、各县区环保系统相关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据悉,濮阳市7家单位被评为先进单位,16人被评为先进标兵,95人被评为先进个人。此外,濮阳市赴鹤壁开展环保大宣传活动的第六工作组被评为先进工作组。(侯科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三包 企业信用信息 涉企 信息类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政协第27次主席办公会议召开

    9月4日,市政协第27次主席办公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主席张怀玺、贾太杰、杜跃武,秘书长史庆林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关于赴三门峡等地学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各委室首次以PPT的形式汇报了8月份工作总结和9月份工作计划。

  • 濮阳市对重度听力残疾儿童免费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日前,记者自市残联获悉,自今年年初以来,濮阳市持续对重度听力残疾儿童免费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截至目前,濮阳市共报送省残联重度听力残疾儿童39人,其中初筛通过39人、复筛通过34人、完成手术7人。

  • 濮阳市提前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近日,濮阳市在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医院就医的4名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结束治疗出院时在就诊医院直接报销了应由濮阳市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这标志着濮阳市提前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 濮阳市精准扶贫文艺巡演走进清丰县

    9月1日,濮阳市精准扶贫文艺巡演走进清丰县瓦屋头镇霍子寨村,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巡演中,精准扶贫知识竞赛抢答等环节,吸引了台下观众踊跃参与。

  • 濮阳市司法局持续提升执法工作满意度

    近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文明执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工作汇报会召开,回顾总结、剖析研究了文明执法活动中的成效与不足,互相进行了评议,填写了《2017年文明执法活动评议表》《2017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评议表》,有力促进了文明执法活动的扎实顺利开展。

  • 濮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市长宋殿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副市长吴新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 濮阳市积极开展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文明餐桌行动

    8月29日,在濮阳迎宾馆宴会厅内,莅濮参加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嘉宾和客商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夹取饭菜。这种文明就餐的行为不仅仅是呈现在濮阳迎宾馆,此次承担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接待任务的22家酒店、宾馆都是如此,就餐环境令人愉悦、舒适。

  • 出席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嘉宾和客商代表考察濮阳市重点项目

    8月29日上午,出席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嘉宾和客商代表实地参观考察我市重点项目,亲身感受濮阳市科学的发展理念、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寻求合作新机遇。

  • 省侨联董锦燕一行来濮阳参观考察

    8月28日至29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等一行来濮阳市参观考察,了解濮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调研市侨联的各项工作。董锦燕一行参观考察了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清丰县文体中心、市侨商联合会、市归国留学生联谊会筹备处、中原油田第九社区侨胞之家等,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 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一行调研濮阳市重点产业项目

    8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一行先后深入华龙区、濮阳县、开发区、工业园区和清丰县,就我市重点产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介新,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党义、徐金柱,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张丛乐,省工信委副主任陈维忠等一同调研。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