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举行新型化工基地及重点建设项目推介会

2017-08-25  来源:濮阳日报

8月24日,濮阳市举行新型化工基地及重点建设项目推介会。作为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主题活动之一,推介会旨在通过大会平台,宣传建设濮阳新型化工基地的战略意义,扩大濮阳石化产业影响力,推动濮阳石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福伸,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副会长傅向升,市领导何雄、宋殿宇、李刚、郑大文、黄守玺、李莉荣,中原油田领导王寿平、吕新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对濮阳新型化工基地的整体产业规划、招商导向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作了图文并茂的介绍。石油和化工产业是濮阳的支柱产业,2016年石化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达247家,主营业务收入占河南省的五分之一,形成了千亿级产业集群。为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实现集聚发展,我市整合市城区东部3个省级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60平方公里的新型化工基地。新型化工基地重点打造“两个中心、六大产业板块”(仓储物流中心和管理服务中心,炼化一体化、原料深加工、专用化学品、功能化学品、化工新材料和绿色能源六大产业板块)空间格局,重点构建“一基五链三集群”(以炼化一体化为基础,重点拓展乙烯、丙烯、碳四、苯、对二甲苯五大产业链,培育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功能化学品三大产业集群)产业发展体系,力争到2030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500亿元,将濮阳新型化工基地打造成为濮阳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新型化工基地。

会上,曾坚宣读《海峡两岸石化行业绿色发展(濮阳)行动计划倡议书》,号召大家共同推动海峡两岸石化产业深入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新模式。

参会客商表示,濮阳资源丰富,产业要素集聚,投资环境和政策优越,是企业家投资的热土,他们将把项目投资信息带回去、推广出去,让更多企业家到濮阳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新型 化工基地 重点建设项目 推介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可获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8月15日,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首发式在濮阳市举行。来自河南省中原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濮阳绿宇泡棉有限公司的10名职工代表当场领取到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 省政府国资委携省管企业全力支持濮阳赶超发展

    8月23日下午,濮阳市与省政府国资委、省管企业座谈会在濮阳迎宾馆召开。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副主任魏晓伟偕20余家省管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围绕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组莅濮调研

    8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臣率调研组莅临濮阳,就《河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 濮阳市紧锣密鼓筹备第十二届豫商大会

    二届豫商大会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我市举办。二届豫商大会在濮阳举办,是宣传濮阳、推介濮阳、树立濮阳良好形象的难得机会,对促进我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濮阳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21日晚,受市长宋殿宇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和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是展示濮阳形象、加快转型升级、助推赶超发展的难得机遇。

  • 市委书​记何雄一行调研濮阳市脱贫攻坚工作

    8月22日,市委书记何雄一行到清丰县大屯乡贺庄村菌菇基地,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何雄指出,要全力聚焦产业扶贫,加快落实资金和项目,确保产业扶贫覆盖所有贫困村、贫困户。黄河滩区居民搬迁工作进展如何,何雄十分牵念。

  • 濮阳市部署当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记者自8月15日召开的迎接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为顺利通过省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考核,濮阳市印发《濮阳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迎接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进一步完善、细化各病媒生物防制样本点的滋生地治理、防制设施设置、药物消杀、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对照标准,逐一检查,确保样本点在省级考核验收时不失分。

  • 濮阳市召开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8月21日,濮阳市召开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全面听取大会执委会各工作组筹备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解决目前筹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导。

  • 濮阳市力推“三十五证合一”“三十八证联办”改革

    8月21日,记者自市工商局获悉,濮阳市在贯彻落实省政府“三十五证合一”改革的基础上,对企业生产经营所涉及的后置许可事项逐一再梳理、流程再优化、模式再创新,在全省率先推行“三十五证合一”“三十八证联办”改革。

  • 省民政厅充分肯定我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

    近日,省民政厅参阅文件转发市委办公室印发的《濮阳市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的实施意见》,供全省民政系统参阅、借鉴。截至目前,已有185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与77个社区建立共建关系、12953名市直在职党员到77个社区报到,开展为群众服务工作464场次18429人次,征集公共需求347个、家庭帮扶需求396个、个人微心愿491个,提供服务岗位2113个。

  • 濮阳市举行“龙都大讲堂”第五期报告会

    8月16日下午,我市举行“龙都大讲堂”第五期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农业投资研究所副所长夏胜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主持。

  • 濮阳市购房补贴手续正常办理

    8月16日,记者自市房地产管理中心获悉,我市购房补贴手续正在正常办理,尚未接到市政府关于终止购房补贴政策的通知,凡符合条件的购房群众均可前往位于市城区开州南路的市房地产交易大楼进行办理。

  • 濮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新一轮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

    为持续推进2016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坚决打赢土地利用管理翻身仗,按照市国土资源局部署要求,8月9日至11日,以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吕孟伟为组长的督导组,先后到清丰县、南乐县、濮阳县,对卫片整改清零及全天候核查整改两项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督导组强调,县国土部门要积极履职,扎实做好卫片整改清零及全天候核查整改工作。8月10日,市国土资源局督导组在南乐县寺庄乡实地核查全天候遥感监测图斑。

  • 濮阳市购房补贴手续正常办理

    8月16日,记者自市房地产管理中心获悉,我市购房补贴手续正在正常办理,尚未接到市政府关于终止购房补贴政策的通知,凡符合条件的购房群众均可前往位于市城区开州南路的市房地产交易大楼进行办理。

  • 金诚集团引领新型城镇化未来发展方向

    8月22日,在由金诚集团主办的“2017特色小镇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高层研讨会”上,10位来自政法界、金融界的权威领导、专家学者、金融评论员及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齐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围绕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探索特色小镇的未来发展模式。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