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一行调研濮阳市重点产业项目

2017-08-30  来源:濮阳日报

  8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一行先后深入华龙区、濮阳县、开发区、工业园区和清丰县,就我市重点产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介新,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党义、徐金柱,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张丛乐,省工信委副主任陈维忠等一同调研。市领导何雄、郑大文、王载文,市政协秘书长史庆林分别陪同调研。

  在东方龙机械、东昊机械电子、锐驰管道、汉阳电子、贝英数控等项目调研时,史济春进厂区、入车间,观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史济春指出,濮阳装备制造产业实力雄厚、链条完整,具备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基础和优势。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装备制造企业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大胆作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争取上级扶持政策,整合社会资源要素,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努力为促进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河南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做出积极贡献。

  在中建材赛特新型建材和光电材料基地项目、绿探集团、富士康正一特殊材料产业园、蓝星新材料、濮阳涂料产业园等处,史济春对濮阳化工新材料和涂料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濮阳立足自身资源禀赋,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60平方公里的新型化工基地和6平方公里的涂料产业园,构建了濮阳化工产业转型发展的大格局,是带动全市、辐射全省、影响全国的大构想、大手笔。为进一步提高产业竞争力,濮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开放招商战略,成功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濮阳,且多家企业互为上下游,实现了企业间延链补链的良性互动。希望濮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链条,坚持一体化、精细化、循环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努力抢占化工新材料和涂料产业发展高地。

  在清丰县承接京津冀家居产业转移园区,史济春实地考察了丰川藤艺、全友家居等项目,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和制作流程,要求企业负责人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史济春指出,清丰县抢抓京津冀家居产业转移机遇,着力招大引强,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下一步,濮阳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唱好政府搭台、企业发展这台大戏,在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大支持,必要时在原材料购买、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让企业真正站住脚、能发展、见实效。

  走进东北庄杂技小镇,史济春了解了小镇的发展规划,参观了中原杂技博物馆和“三家班”杂技小院,领略了绚丽多彩的杂技文化。他说,濮阳是“中国杂技之乡”,文化底蕴深厚、杂技人才辈出。长期以来,濮阳各级党委、政府在杂技文化的保护和开发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初步打造成集杂技演艺、民俗文化观赏、人才培训及输出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希望濮阳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在产业培育上下功夫、在文化传承上做文章、在产城融合上求突破、在环境治理上花力气,让杂技产业乘上特色小镇建设的东风,努力走出一条以杂技产业为主导、多种业态互补共生的融合发展之路。(记者 张同乐 通讯员 石胜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史济春 我市 产业集聚 产业链条 产业竞争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出台方案推进放管服改革 建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

    “放管服”改革成效谁说了算?《方案》中提到,要建立完善企业和群众评判“放管服”改革成效的机制。

  • 洛阳市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对建筑工地土石方作业和渣土车运输情况进行突击夜查

    1时40分,在瀍河区九都路东延长线,检查人员发现有2辆小型渣土车违规倾倒垃圾,交警部门现场对车辆进行暂扣,并对驾驶员实施顶格处罚。检查人员还对老城区青年宫牛肚王美食城、瀍河区塔西王胖子烧烤等处的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 洛阳市打出“组合拳” 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10分钟内必须回复,30分钟内安排落实,2小时内反馈落实进度……这是我市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专项调度微信群作出的响应要求。我市还将出台《洛阳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集中整治工作,逐步落实全市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达标排放措施。

  • 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增至25家

    8月2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从原来的9家增加到25家,增加了16家。据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只有9家,而且全部集中在周口中心城区。

  • 周口市拟调整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

    “我同意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我支持方案二。“结合周口市经济发展水平、新课改要求、学校办学条件和群众承受能力等,拟对周口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提出两个调整方案。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