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 > 正文

濮阳市部署当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2017-08-22  来源:濮阳日报

  记者自8月15日召开的迎接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为顺利通过省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考核,濮阳市印发《濮阳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迎接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对市城区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清除卫生死角、旱厕等病媒滋生地,重点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待建工地、大杂院、集贸市场、小餐饮店、夜市等,落实卫生保洁制度,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在完善病媒生物防制设施方面,要对辖区内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垃圾中转站、公厕、果皮箱、集贸市场、饭店、学校和医院食堂、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鼠、蚊、蝇、蟑螂防制设施进行排查,确保设施达标。另外,各责任单位还要根据辖区面积、滋生地环境状况,准备足够的消杀药械和药物,全面实施科学药物消杀。进一步完善、细化各病媒生物防制样本点的滋生地治理、防制设施设置、药物消杀、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对照标准,逐一检查,确保样本点在省级考核验收时不失分。(记者 樊欣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病媒生物 防制 通知 濮阳市 工作考核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街道办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近日,人民街道办事处采取扎实措施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集中统一投药灭鼠活动。由专业技术团队根据鼠类的生活习性、活动规律,针对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医院、火车站、楼群院落、居民区、公厕、绿地以及广场等公共区域为重点,结合防制措施及要求采取专业防制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灭鼠活动。

  • 孟丽主持召开西平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议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鼠、蚊、蝇、蟑螂密度,防止虫媒疾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面推进西平县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9月30日,西平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 西平县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现场会

    11月10日下午,西平县在卫计委礼堂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现场会。

  • 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教育工作督导简报

    10月19日,在西平县“四城联创”指挥部的安排下,县爱卫办周丽萍副主任和县疾控中心宋国俊书记、王景华一行三人,对城区部分单位的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教育工作,再次进行督导。

  • 西平疾控中心在政协机关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题讲座

    为深入推进病媒生物防制,为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保驾护航,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西平县疾控中心日前在县政协机关组织开展了病媒生物防制知识专题讲座。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