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08-23  来源:濮阳日报

  8月21日晚,受市长宋殿宇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习近平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点”等保密、国家安全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和重要讲话;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和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投资协议签订,出台《濮阳市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若干办法》《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研究《濮阳市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草稿)等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任何情况下不得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情,并自觉与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安全各项法律法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到居安思危。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密单位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要在工作中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时刻不忘维护国家安全,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在近期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核查评估中,濮阳市获得省辖市综合评价第一名的好成绩。各级各部门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聚焦关键,切实做好持续整改提升、易地搬迁扶贫、扶贫资金管理、产业扶贫政策落地等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和第十二届豫商大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行动,为大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和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是展示濮阳形象、加快转型升级、助推赶超发展的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大会办成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有实效的盛会。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本着互惠、互信、互利的原则,积极与各方客商洽谈对接,力争达成一批投资意向、签订一批投资合同、落户一批重大项目,为实现濮阳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濮阳市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若干办法,扩大濮阳市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客商来濮投资兴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依据国家、省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借鉴周边地市先进经验,制订出台濮阳市一系列优惠政策。要紧紧围绕濮阳市产业发展定位,鼓励引进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项目。要根据项目类型、发展潜力、税收贡献等,落实相关优惠政策,促进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城乡总体规划是引领城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濮阳市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草案)正在按法定程序推进,要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吸纳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提高总规的引领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充分体现创新发展趋势,更加突出以人为本,坚守城市发展底线,实现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濮阳市未来城乡发展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有效激发社会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行“三十五证合一”“三十八证联办”。要强化金融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方便纳税人办税。要深入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中介、证明等,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需要。要按照国家和省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建立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夯实诚信建设的基础。要强化诚信行为激励措施,加大失信行为惩戒力度,构建联合奖惩协同机制。要开展诚信建设创新示范,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全面开展诚信教育,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志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政府职能转变 会议上的讲话 第十届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何雄一行调研濮阳市脱贫攻坚工作

    8月22日,市委书记何雄一行到清丰县大屯乡贺庄村菌菇基地,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何雄指出,要全力聚焦产业扶贫,加快落实资金和项目,确保产业扶贫覆盖所有贫困村、贫困户。黄河滩区居民搬迁工作进展如何,何雄十分牵念。

  • 濮阳市部署当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记者自8月15日召开的迎接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为顺利通过省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考核,濮阳市印发《濮阳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迎接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进一步完善、细化各病媒生物防制样本点的滋生地治理、防制设施设置、药物消杀、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对照标准,逐一检查,确保样本点在省级考核验收时不失分。

  • 濮阳市召开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8月21日,濮阳市召开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全面听取大会执委会各工作组筹备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解决目前筹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导。

  • 濮阳市力推“三十五证合一”“三十八证联办”改革

    8月21日,记者自市工商局获悉,濮阳市在贯彻落实省政府“三十五证合一”改革的基础上,对企业生产经营所涉及的后置许可事项逐一再梳理、流程再优化、模式再创新,在全省率先推行“三十五证合一”“三十八证联办”改革。

  • 省民政厅充分肯定我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

    近日,省民政厅参阅文件转发市委办公室印发的《濮阳市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的实施意见》,供全省民政系统参阅、借鉴。截至目前,已有185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与77个社区建立共建关系、12953名市直在职党员到77个社区报到,开展为群众服务工作464场次18429人次,征集公共需求347个、家庭帮扶需求396个、个人微心愿491个,提供服务岗位2113个。

  • 濮阳市举行“龙都大讲堂”第五期报告会

    8月16日下午,我市举行“龙都大讲堂”第五期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农业投资研究所副所长夏胜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主持。

  • 濮阳市购房补贴手续正常办理

    8月16日,记者自市房地产管理中心获悉,我市购房补贴手续正在正常办理,尚未接到市政府关于终止购房补贴政策的通知,凡符合条件的购房群众均可前往位于市城区开州南路的市房地产交易大楼进行办理。

  • 濮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新一轮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

    为持续推进2016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坚决打赢土地利用管理翻身仗,按照市国土资源局部署要求,8月9日至11日,以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吕孟伟为组长的督导组,先后到清丰县、南乐县、濮阳县,对卫片整改清零及全天候核查整改两项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督导组强调,县国土部门要积极履职,扎实做好卫片整改清零及全天候核查整改工作。8月10日,市国土资源局督导组在南乐县寺庄乡实地核查全天候遥感监测图斑。

  • 濮阳市购房补贴手续正常办理

    8月16日,记者自市房地产管理中心获悉,我市购房补贴手续正在正常办理,尚未接到市政府关于终止购房补贴政策的通知,凡符合条件的购房群众均可前往位于市城区开州南路的市房地产交易大楼进行办理。

  • 濮阳市领导调研督导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6日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带队到分包路段市城区建设路(开州路至京开大道段),徒步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亚雄一路走一路看,重点查看人行道路面设施、车辆停放、路口交通秩序、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户外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