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民政厅充分肯定我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

2017-08-21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省民政厅参阅文件转发市委办公室印发的《濮阳市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的实施意见》,供全省民政系统参阅、借鉴。

  参阅文件中写道:近日,中共濮阳市委办公室印发了《濮阳市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职责、日常管理考核、工作要求等,以“市直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为主要内容,围绕“宜居、平安、人文、红韵、智慧”目标,建设幸福社区,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市领导带头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协调解决社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直单位党组织、党员纷纷走进社区,主动亮明身份,根据自身特长、能力、条件等,积极认领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85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与77个社区建立共建关系、12953名市直在职党员到77个社区报到,开展为群众服务工作464场次18429人次,征集公共需求347个、家庭帮扶需求396个、个人微心愿491个,提供服务岗位2113个。本报讯(记者樊欣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双报到双服务 社区治理 我市 省民政厅 党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气象局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报到仪式上,市气象局等4个共建单位与兴濮社区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党组织共建协议书,确定了“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对党员报到活动、年内共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张贴了《濮阳市气象局党支部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亮明党组织身份,表达服务意愿,征求居民建议和“微心愿”,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 何雄调研“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

    7月17日,在从中央党校学习归来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市委书记何雄深入华龙区4个社区,调研全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活动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 市委政法委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

    7月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率领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到华龙区胜利办胜北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邵景良强调,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目的在于不断壮大社区服务力量,优化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社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建设“五位一体”的幸福社区。

  • 濮阳市领导到联系社区调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到“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联系社区华龙区人民办金融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徐兰峰要求,市人大机关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调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投身社区共建活动。

  • 濮阳市召开“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推进会

    7月10日,全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推进会召开。社区要对辖区内群众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群众需求清单;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要围绕居民需求,认领服务项目,主动开展服务。

  •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启动

    摘要

  •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启动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是通过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据了解,该活动已在市城区滨河社区、水景湾社区、咖啡时光社区、瑞景社区、站前社区、南江社区等6个社区试点推进,将于近期全面开展。

  • 山阳区城乡社区教育助推“四城联创”

    该区面向城乡社区全体成员的多形式、多层次、多内容教育培训活动,包括面向青少年的校外素质教育,面向社区成员的职业技能培训,面向社区居民的多样化文化生活教育等,准确把握现阶段工作重点,促进全区城乡社区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四城联创”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着重强化品牌意识,精心培育城乡社区教育品牌。

  • 宋殿宇到水景湾社区上党课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到华龙区胜利办水景湾社区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并为社区共建单位党员干部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专题党课上,宋殿宇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提出要求。

  •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启动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是通过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据了解,该活动已在市城区滨河社区、水景湾社区、咖啡时光社区、瑞景社区、站前社区、南江社区等6个社区试点推进,将于近期全面开展。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