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书​记何雄一行调研濮阳市脱贫攻坚工作

2017-08-23  来源:濮阳日报

  8月22日,市委书记何雄一行到清丰县大屯乡贺庄村菌菇基地,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8月22日,市委书记何雄一行到清丰县大屯乡贺庄村菌菇基地,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僧少琴 摄

  8月22日,市委书记何雄利用一上午时间,先后深入清丰县、濮阳县,进农户、问冷暖,看产业、谋出路,听汇报、商对策,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参加调研。

  加快脱贫步伐,产业扶贫是关键。在清丰县马庄桥镇赵家村食用菌基地和大屯乡贺庄村菌菇基地一排排整齐的大棚里,农户正在细心地查看菌棒上菌菇的生长情况。白色的菌棒上,有的菌菇刚刚崭露头角,有的菌菇已经肥肥嫩嫩、随时可以采摘。清丰县今年大力实施“党建+扶贫+食用菌”工程,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脱贫。何雄对此表示满意。大棚项目占地面积多少?技术服务是否长期提供、怎样提供?销售市场情况如何?贫困户依靠大棚种植是否可以脱贫?年净收入可以达到多少?何雄仔细询问有关情况,每句话都离不开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

  何雄指出,要全力聚焦产业扶贫,加快落实资金和项目,确保产业扶贫覆盖所有贫困村、贫困户。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组织、吸纳贫困户成立专业合作社,遵循市场规律,借助政府扶持政策,与龙头企业、经营大户等市场主体精准对接,使贫困群众在基层党组织带领下、市场主体带动下,通过发展产业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为人脱贫、村出列提供持续、稳定、有力的基础支撑。同时,要增强科技意识、品牌意识,拓宽思路,注重市场开发,做好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文章,拉长产业链条。

  黄河滩区居民搬迁工作进展如何,何雄十分牵念。他先后来到濮阳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习城乡安置区、县城区安置区项目现场,查看安置区建设进度、旧村拆迁复垦情况,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听取他们对黄河滩区居民搬迁工作的意见建议。何雄对当地负责人说,黄河滩区居民搬迁工作,是事关黄河安澜的百年大计,是事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的民生工程,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历史性大事。我们要把滩区迁建工作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和公共服务建设结合起来,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配强力量,以高昂的斗志、一往无前的勇气、顽强拼搏的作风啃下这块硬骨头、打赢这场攻坚战,让广大滩区搬迁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何雄要求,要科学推进,注重实效。牢牢把握“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公平公开、程序规范,突出重点、科学规划,产业为基、就业为本,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的原则,把产业和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从根本上解决居民迁出后的生计问题,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要讲究方法,尊重群众意愿,抓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搬一批带一片的效果。要配合联动,形成合力。有关部门和试点县要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执行政策,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把好事办好。

  何雄在调研中强调,近一个时期,我市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强化政治担当,再深入、再精准、再求效,在持续巩固中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实现高质量的脱贫摘帽。(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何雄 黄河滩区 贫困户 大棚 清丰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何雄调研龙湖东岸二手车市场搬迁工作

    8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率队调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湖东岸二手车市场搬迁工作。何雄强调,龙湖东岸二手车市场实施搬迁,对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人民群众生活空间,进一步规范完善我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何雄宋殿宇召开专题座谈会

    8月16日晚,市委书记何雄、市长宋殿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我市新型化工基地的规划设计情况、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大会和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筹备情况汇报。

  • 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真心倾听民意民声

    在人民路各交通路口,人来人往、车流如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秩序井然。街头巷尾,一幅幅“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宣传广告不时地映入人们的眼帘,不少市民在驻足观看。

  • 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真心倾听民意民声

    在人民路各交通路口,人来人往、车流如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秩序井然。街头巷尾,一幅幅“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宣传广告不时地映入人们的眼帘,不少市民在驻足观看。

  • 何雄调研我市征兵体检工作

    又到一年征兵时。在调研中,何雄强调,做好征兵体检工作,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是一件事关国防建设、军队建设和国家安全的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 何雄会见省侨联主席董锦燕一行

    8月3日,市委书记何雄在濮阳迎宾馆会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太平洋公共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戴荣军一行。

  • 何雄与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代表座谈

    何雄指出,近年来,濮阳的城市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上下呈现出科学发展、务实发展、赶超发展的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何雄希望,全市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濮阳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等,与市委、市政府同向同心、一起努力,共建美好濮阳。

  • 身入基层更深心与群众更近

    本报记者张同乐图为市委书记何雄带队调研督导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骑行开始不久,何雄在市城区开州路上发现,道路两旁的人行道破损严重,路面坑洼不平。调研中,何雄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责任,更是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

  • 何雄带队暗访检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滚滚油烟、刺耳噪音、遍地垃圾……每到夜间,一些流动烧烤摊、小吃摊占据着人行道、小区门口、闹市等地段。要以落实成效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 何雄调研我市河长制推行情况及截污治污工作

    7月27日,市委书记何雄调研我市河长制推行情况及截污治污工作。全面推行河长制,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濮阳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的一件大事,何雄对此十分关注。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