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南乐县福堪镇多措并举抓党建促扶贫

2017-07-03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南乐县福堪镇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党建带动大扶贫”战略,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以党建促扶贫,着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

  在细化政策方面下功夫。福堪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扶贫”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任务。成立抓党建促扶贫领导小组,读懂、读透上级政策,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

  在收集民意方面下功夫。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福堪镇组织各党支部多次召开党员大会,邀请贫困户、企业人士及群众代表参加,做好会议记录,把群众的好建议记录成册。同时,便民服务中心轮流值班接待来访群众,针对抓党建、促扶贫、惠民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使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在走访调研方面下功夫。福堪镇将入户走访作为工作重头戏,将走访调研和党建、扶贫结合起来,重点查看工作台账是否全面、档案整理是否规范、群众是否满意等,各包村人员每月上报一次走访报告,并指定专人将问题梳理、汇总,针对突出问题对症下药。

  在发挥作用方面下功夫。福堪镇坚持以星级创评为抓手,推动各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精准施策,突出党建助推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强化各村特色产业培育,先富带后富,建立成绩、问题、任务、责任清单。注重抓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建立传帮带机制,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就在身边。

  (袁会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乐县 扶贫政策 群众 工作实效 大党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乐县元村镇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散乱污”企业坚持排查全覆盖、执法零容忍,3月以来,南乐县元村镇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四项措施,精准管控,疏堵结合,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

  • 南乐县地税局成功办理首笔移动APP社保费缴纳业务

    6月23日,在南乐县地税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南乐县首笔移动APP社保费缴纳业务成功办理,纳税人通过手机扫码下载“河南地税”手机APP,成功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并在办税服务厅打印出税票。

  • 南乐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6月6日,南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操场,检察官以“防治校园暴力护航校园安全”为主题,为该校1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 南乐县人民检察院全面防范“勒索病毒”

    近日,世界范围内爆发了一种被命名为“勒索病毒”的计算机病毒,我市有多家政法机关计算机系统被感染。本次集中预防病毒活动,共排查升级内网计算机72台、外网计算机36台,该院所有服务器、交换机均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升级排查。

  • 南乐县500余台收割机整装待发

    5月19日,记者自南乐县农机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农机手利益,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进行,南乐县及早谋划、实处落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 市级离退休老干部赴开发区南乐县观摩

    5月18日,我市组织市级离退休老干部赴开发区、南乐县集中观摩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 南乐县地税局好戏唱火税收宣传月

    国税、地税联合开展走进两会税法宣传活动。4月15日,河南卫视大型惠民公益活动“大象TV市集”走进厚道南乐,该局以此为契机开展税法宣传活动。据悉,今年的税收宣传传月活动,该局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小礼品9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接受税收意见100余条。

  • 国家级、省级名片双双落户南乐

    2016年12月28日,南乐县马颊河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同月16日,南乐西湖生态水利风景区顺利通过河南省水利厅验收,成为濮阳市唯一荣获河南省水利风景区的县区。

  • 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在南乐县开工建设

    4月18日,投资780万元的南乐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南乐县没有综合全民健身场所的空白,对加速该县体育事业发展、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起到积极作用。

  • 坚决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攻坚战

    从全市排名靠后到成为正面榜样,再到一块块曾被违法占用的土地被重新清理出来,变成松软可耕的农田……此前,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曾用"触目惊心、不可思议"形容南乐县违法占地的严峻形势。截至4月12日,该县共拆除违法违规用地167宗,面积达739.34亩;复耕82宗,面积达320.63亩,整改率达到84.34%。

  • 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晋级加星”

    4月9日,从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传来捷报: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晋级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蝉联“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目前,王老吉、北京华远达、阿里巴巴、京东、北京首农、香港星田等一大批优秀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南乐。

  • 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晋级加星”

    4月9日,从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传来捷报: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晋级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蝉联“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目前,王老吉、北京华远达、阿里巴巴、京东、北京首农、香港星田等一大批优秀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南乐。

  • 南乐县“三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日前,记者自南乐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近年来坚持党的建设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互融互促,围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严格帮扶队伍管理、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组织免费体检,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南乐县吹响争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号角

    “稳定是第一责任,平安是最大的民生。在环县城区、环县域主要干道卡口圈,增设智能微卡口60个、布控卡点18个,形成县城区内环、县城区外环、县界三层防控圈。南乐县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形成了区域联防、群防群治、边界联防的平安模式。

  • 沈丘“三夏”禁烧扶贫两手抓两手硬

    “三夏”以来,沈丘县委宣传部一手抓扶贫宣传,一手抓禁烧宣传,要求之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在各乡镇宣传精准扶贫政策的同时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禁烧秸秆的自觉性。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