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国家级、省级名片双双落户南乐

2017-04-20  来源:濮阳日报

  2016年12月28日,南乐县马颊河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湿地公园。

  同月16日,南乐西湖生态水利风景区顺利通过河南省水利厅验收,成为濮阳市唯一荣获河南省水利风景区的县区。

  国家级、省级两张名片相继落户南乐,再次彰显了该县实施生态建设的显著成效,同时也为南乐打造生态优美之城注入了强劲动力。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近几年来,南乐县委、县政府以打造生态优美之城为目标,在抓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坚持把绿色作为发展底色,坚持走环境保护与生产发展齐头并进的生态之路,在“水”“林”“绿”“园”四个方面下功夫,构建“四水环城、两湖映城”的城市生态水系,建设灵秀水韵之城,打造“龙乡水城”特色名片。

  马颊河湿地公园和南乐西湖生态水利风景区作为南乐招商引资靓丽名片,各具特色。马颊河湿地公园以境内的马颊河河道与南乐西湖为主体,由恢复重建区、湿地保护保育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五个功能区组成,已成为南乐人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南乐西湖生态水利风景区以马颊河为主河道,以南乐县马颊河引黄调蓄水库为基础,由南乐县西湖、马颊河主河道、湿地、湿地公园、国裕泰生态示范园等共同组成,形成了一幅风情风貌各异的画卷。

  国家级、省级名片的成功落户,一方面将极大改善马颊河沿线及周边社区的环境质量,净化污水,过滤水质,保障全县水环境安全,为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等动物栖息提供了便利的生存环境;另一方面,将提高防洪能力、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生态资源、提升城市形象、开发旅游资源、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南乐县的城市面貌与城市品位,为南乐县的城市扩容与经济飞跃提供更好的生态助力与吸引力,吸引更多的人到南乐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传承与弘扬南乐的生态文化。

  (蒋晓宇刘洪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马颊河 湿地公园 南乐县 生态水利 河道 责编:蒋晓宇 刘洪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在三门峡天鹅湖湿地公园揭牌

    2月24日上午,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西观景台举行揭牌仪式。

  • 商丘的中原水城等三处湿地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商丘市的睢县中原水城、柘城容湖和虞城周商永运河三处湿地日前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本批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的湿地全国共有140处,我省共有8处,其中商丘市占3处。

  • 商丘市睢县中原水城湿地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黄业波)记者1月7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湿地保护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04﹞50号)、《湿地保护管理规定》和《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结合湿地公园建设管理以及申报材料预审、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集体评审和公示等情况,国家林业局于2014年12月31日正式发文同意商丘市睢县中原水城、柘城容湖、虞城周商永运河三处湿地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国家林业局要求林业主管部门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确保按期验收。

  •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宋萍)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为湿地生态公园,被誉为“杭州之肺”,距西湖仅5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占地面积约10.08平方公里,开放区域3.46平方公里。这里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 国家林业局考察评估组到睢县检查湿地公园建设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21日下午,国家林业局考察评估组莅临睢县检查指导湿地建设工作。省、市领导卓卫华、关明忠,睢县领导吴海燕、陈国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 柘城容湖湿地公园显美景 一行白鹭上青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在柘城容湖湿地公园内,突然发现大批白鹭群,“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景再次显现。

  • “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落户柘城县湿地公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日前,一种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稀有鸟类品种震旦鸦雀落户柘城湿地公园 。

  • 省级湿地公园定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河南省林业厅昨日向媒体发布消息,《河南省省级湿地公园管理办法》本月开始实施,该办法规定,省级湿地公园定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 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在南乐县开工建设

    4月18日,投资780万元的南乐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南乐县没有综合全民健身场所的空白,对加速该县体育事业发展、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起到积极作用。

  • 坚决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攻坚战

    从全市排名靠后到成为正面榜样,再到一块块曾被违法占用的土地被重新清理出来,变成松软可耕的农田……此前,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曾用"触目惊心、不可思议"形容南乐县违法占地的严峻形势。截至4月12日,该县共拆除违法违规用地167宗,面积达739.34亩;复耕82宗,面积达320.63亩,整改率达到84.34%。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