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南乐县“三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2017-04-06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日前,记者自南乐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近年来坚持党的建设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互融互促,围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严格帮扶队伍管理、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组织免费体检,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严格帮扶队伍管理,精准“扶需”。结合贫困村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派第一书记。出台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日常管理。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核查等方式督查到岗情况。整合驻村第一书记、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等力量,构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新模式。每名党员干部联系2~3户,访贫问疾,梳理民情,找准“靶心”,精准施策。

  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精准“扶志”。利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平台,让贫困村“两委”班子“走出去”,强化思想教育,增强扶贫攻坚责任感。把业务骨干、致富能手、专家人才“请进来”,帮助贫困群众提升技能,激发内生动力,解决思想顾虑。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3期、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3期,共1207人次接受培训;开展其他专题培训3期,1860人次接受培训。

  组织免费体检活动,解决“扶身”问题。开展“‘两学一做’接地气、健康体检暖人心”活动,将全县贫困户、贫困村“两委”班子、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作为关爱对象,分批次组织开展免费体检。为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制订医疗救助方案,及时跟进,避免因病返贫情况发生。目前,该县已对7000余名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374份,获得了广泛好评。(王志浩赵晓利)

  近年来,濮阳县在推进精准扶贫过程中,采取“产业龙头+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扶持贫困户参与特色手工业,解决贫困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妇女的就业问题,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图为4月4日,在濮阳县梨园乡房常治村扶贫就业点,工人在检查刚做好的婚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村 贫困户 南乐县 扶贫攻坚 扶贫工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上班第一天 支书攻擂忙

    据了解,此次大比武活动将从30名优秀村支部书记代表中选出前十名,县财政拿出50万元给予每个村集体5万元的奖励,并颁发流动红旗,树为发展标杆。

  • 开封市住建局 春节前夕赴贫困村慰问困难群众

    临近春节,寒意犹浓。定点扶贫村杞县阳堌镇西杨庄困难群众的生活时刻牵动着市住建局党委的心。1月20日上午,正值农历小年之际,市住建局党组、局长牛彦斌带领扶贫工作队在杞县阳堌镇及西杨庄村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西杨庄村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在寒冬时节给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 唐河县:复核验收2016年预脱贫贫困户、贫困村

    为了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做到精准脱贫,1月9日,唐河县召开脱贫户、脱贫村复核验收动员培训会,对申请2016年脱贫的4515户6577贫困人口、16个贫困村组织复核验收。

  • 爱心企业为西平谭店乡关桥贫困村送去捐款

    1月5日上午,西平县爱心企业----照丰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旺带着职工的一片爱心,为结对帮扶的谭店乡关桥村送去捐款10000元,受到群众的称赞。

  • 汝州供电公司:编制实施《汝州市电网脱贫专项方案》

    1月3日,为贯彻落实汝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大决战、攻坚战”的相关指示精神,强化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汝州市供电公司结合汝州市实际情况,计划实施《汝州市电网脱贫专项方案》。

今日热点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精品原创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