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南乐县元村镇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

2017-07-03  来源:濮阳日报

  为切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散乱污”企业坚持排查全覆盖、执法零容忍,3月以来,南乐县元村镇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四项措施,精准管控,疏堵结合,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

  一是建立工作台账,落实网格责任。元村镇对193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建立排查整治台账,明确企业具体情况、分包责任人、时间节点等,确保每家企业都有专人负责。

  二是排查掌握情况,实行一企一档。按照分包台账,元村镇对企业土地、环保、规划手续和设备、厂房,以及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复印或拍照,详细了解“散乱污”企业现状,收集所有企业软件、硬件资料,对企业整改前、整改工作中、整改后进行拍照存档,为下一步企业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主动上门,赢得工作主动权。元村镇镇村干部进村入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讲解环保政策,宣传整治措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认真细致地工作,赢得工作主动权。

  四是分门别类施策,加快整治步伐。元村镇依据排查整治情况,制订相应措施,对“散乱污”企业一律停水停电;对手续不齐全的企业,督促其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对违建污染严重的企业,要求立即取缔,恢复原貌。

  截至目前,该镇共取缔“散乱污”企业31家、整改162家,镇政府正在催促相关企业办理环评手续。(宋晓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企业软件 散乱污 南乐县 整治措施 村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硅谷笔记:关于AI、企业软件及三个世界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田溯宁 上一周,我带着问题与硅谷的创新企业及一些“最强的大脑”进行学习与交流,总结一次与朋友分享、共同学习。 1、 人工

  • 平顶山市开展“散乱污”企业整顿取缔“清零”督查行动

    7月2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到位,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散乱污”企业整顿取缔“清零”督查行动。

  • 我市整治“散乱污”企业累计5181家

    6月30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4月以来,我市多次组织有关力量,对各县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据悉,为彻底消除“散乱污”企业,3月3日,我市启动了“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拆除、整改、取缔、关停等有效手段,对“散乱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打击。

  • 驿城区橡林街道办事处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

    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消除辖区“散乱污”企业对环境质量的影响,6月29日橡林街道办事处联合工商、环保、国土、食药监及新闻媒体,对辖区“散乱污”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

  • 郑州管城区二里岗街道重拳出击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6月26日以来,二里岗街道城管科联合环保局、执法局、安全办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坚决取缔”的要求,对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 卫东区“散乱污”企业全部整治取缔到位

    6月29日,从卫东区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传来消息,根据市攻坚办督导要求,卫东区迅速行动,强化措施,部门联动,重拳出击,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取缔。

  • 人民街道联合执法取缔“散乱污”企业

    自驿城区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攻坚整治行动以来,人民街道迅速出动、重拳出击,对辖区污染企业开展集中整治。凡是污染企业全部登记上报,并向负责人发放拆除通知,责令限期拆除。对于限期内不整改的,人民街道办协同有关各部门坚决强制关停取缔。

  • 汝州市庙下镇安排部署“散乱污”企业核查验收工作

    6月28日,汝州市庙下镇召开“散乱污”企业核查验收会议,传达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散乱污”企业核查验收工作。

  • 舞钢市多单位联合取缔“散乱污”企业

    6月28日,舞钢市尚店镇腾达石业公司被拆除。连日来,该市多单位联合行动,强力拆除取缔“散乱污”企业,禁止继续生产,严厉打击占用资源、污染环境行为。当天,该市公安、工商、交通等单位联合出动300余人,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查办现场督办,各单位密切配合、协作调度,对尚店镇的腾达、环宇、正昊、田伟召、金旺5家石材企业进行拆除。

  • 全市“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取缔工作会议召开

    6月27日上午,全市“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取缔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传达了我省有关会议精神,对平顶山市“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取缔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

  • "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4日上午,全市“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分析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副市长李毛出席会议。

  • 周斌出席全市“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6月24日上午,全市“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分析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抓推进,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邓州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2日上午,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邓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出席会议。

  • 本周“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6月25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对“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再排查,确保把5月底前排查出来的“散乱污”企业全部整治取缔到位。

  • 武国定对许昌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提要求

    6月2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抢抓重大机遇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