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东北庄首届杂技风筝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7-05-02  来源:濮阳日报

  专业风筝放飞表演、家庭趣味风筝比赛、浪漫情侣风筝放飞、风筝文化长廊……这一切,不是出现在山东潍坊,而是在华龙区东北庄杂技旅游园区。4月29日至5月1日,我市东北庄首届杂技风筝节在园区举办,共吸引游客26.8万人次,带动消费5762万元。

  潍坊是风筝的发祥地,被誉为“世界风筝之都”。1984年4月1日,首届潍坊国际风筝节拉开帷幕,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东北庄首届杂技风筝节邀请潍坊国际风筝协会共同打造,百位手工达人、设计师、匠人原创的手工制品在风筝节上集体亮相,让人大饱眼福。

  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不但能看到欧美沙滩旗风筝、蝴蝶空飘风筝等专业风筝表演,还能亲手做一个风筝放飞。在亲子互动项目“转环风筝比赛”中,父母与孩子共同拉着转环风筝进行百米赛跑,比赛获胜者获得了精美风筝奖品。现场还有壮观的百米长龙风筝,大家在欣赏之余,可以把自己的祝福与心愿写在风筝上放飞天际……可以说,多姿多彩的风筝世界,让濮阳及周边地区的人们在假日里享受了一场风筝盛宴。

  4月29日,东北庄首届杂技风筝节举行开幕式,市领导成定伟、郭奎立、张怀玺出席了开幕式。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宗永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34届 父母与孩子 浪漫情侣 华龙区 风筝文化 责编:段利梅通讯员宗永刚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部署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安保工作

    3月29日下午,洛阳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安全保卫工作动员会,对花会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第二次花情预报

    为给洛阳广大市民、外地游客提供准确的赏花信息,洛阳市花情预报小组经实地查看,根据牡丹生长发育情况,结合天气预报,预测牡丹花情如下:

  •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第一次花期预报

    近日,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情预报小组组织牡丹专家和气象专家对全市的主要牡丹园进行了实地查看,根据当前牡丹生长发育情况,参考其它植物的物候期,同时结合近期气象资料,经充分研究论证,对今年牡丹花期进行了首次预测:今年牡丹花期整体与去年大致相当。赏花游园活动将于4月1日启动。具体预报如下:

  • 洛阳召开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动员会

    3月15日上午,洛阳召开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动员会,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举办时间为2016年4月5日至5月5日,开幕式将于4月10日在洛阳市定鼎门广场举行。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跻身全省十强

    近日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传来喜讯,华龙区特色商业区在全省176个服务业“两区”中脱颖而出,跻身全省十强服务业“两区”,从全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晋级为全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成为我市唯一进入全省“十强”、步入“三星”的服务业“两区”。

  • 关于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明确任务,制订台账,强化举措,大力整治;市综合督察组和燃煤锅炉拆改工作专项督导组持续督导,核实进度,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从上述完成情况看,华龙区、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措施有力,今年新排查发现的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

    4月9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服务业“两区”(特色商务区和商务中心区)考核评价结果,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从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跃升为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

  • 濮阳华龙区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千亩花海盛放迎客

    风醉大地华龙美,雨润田园菜花香。4月11日上午,濮阳市华龙区首届“油菜花节”在东田花海园区热闹开幕。乍暖还寒,油菜花开,千亩油菜花海连接成片,蔓延天际,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赏花踏青。

  • 关于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紧盯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大力整治,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质监局、市环保局等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拆改工作的技术指导,强化督导检查,搞好技术服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燃煤锅炉拆改目标任务。

  • 华龙区城管执法局:主动出击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今年3月以来,华龙区城管执法局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对辖区内私搭乱建、乱栽乱种、“小散乱污”企业等有碍城市发展的行为和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自4月7日起,华龙区“两会”召开,该局联合有关部门,对会场周边、主次干道、人流密集区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行定点值守,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为“两会”营造和谐有序的环境。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