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跻身全省十强

2017-04-24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传来喜讯,华龙区特色商业区在全省176个服务业“两区”中脱颖而出,跻身全省十强服务业“两区”,从全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晋级为全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成为我市唯一进入全省“十强”、步入“三星”的服务业“两区”。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位于市城区中心;建成区面积1.05平方公里,占规划面积1.81平方公里的58%;发展定位为豫鲁冀三省交界区域商贸流通中心和濮阳市餐饮、娱乐、休闲中心。去年年初以来,华龙区充分发挥区位中心、产业基础、发展政策、专业专班等四大优势,注重发展街区特色和楼宇经济,稳定存量、扩大增量,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功能,全力打造业态先进、环境优美、充满魅力的服务业集聚区。2016年,特色商业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7亿元、增加值31.1亿元、税收8.1亿元;进驻企业575家、个体工商户2287家,吸纳就业4.3万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5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8.05亿元。

  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实行领导干部、项目一线负责人分包制度,采取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周例会、月点评、季小结、半年考核等措施,把各个阶段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的责任人、承办人,推行台账式管理,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进度,项目建设得到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共实施项目20个,概算投资65.5亿元。其中:新建濮阳市公共停车场、恒丰雅君、任丘路西延等亿元以上项目5个;续建恒丰商业综合体、新天地华贸城、联华城市广场、华夏商贸等亿元以上项目9个;建成投用崛起易居、淘金创谷孵化园等亿元以上项目6个。

  楼宇总部经济集聚发展。通过设立楼宇管理员,组织各类协会、商会、楼友会等措施,明晰区域定位和楼宇发展定位,实施错位发展,发展税收超千万元楼宇2处。以恒丰城市综合体、联华城市广场、崛起时代、昆濮大厦等楼宇为代表,打造商业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楼宇15处。区域内大规模大体量商业总面积达50万平方米,商务办公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吸引260余家公司总部进驻。

  新兴业态迸发活力。在特色商业区内成立华龙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新建成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电商孵化园3处,新孵化和引进阿里巴巴国际站、京东河南馆、苏宁云商、好来屋电商平台、青年创业工厂、小蜜蜂O2O家政服务、诚创网络科技等电子商务企业100余家,从业人员5000余人,线上月销售额1.5亿元以上。自建网站或网页的企业1200余家。小米公寓、“互联网+”创富天地等孵化基地加快建设,带动产业升级。其中,小米公寓众筹直营“大管家”、致匠文化餐厅等10个项目,孵化无晚蛋糕坊、绿城超市旗下“先到家云超市”等40个项目。

  招商引资工作成果丰硕。坚持产业引领,突出园区重点,制订产业图谱和招商路线图,采取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展会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方式,强化招商举措。华龙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洽谈、一线指挥、一线推进,有效促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2016年,邀请客商500人次到特色商业区参观考察,与苏宁云商集团、淘金信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颐高集团等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金额达22亿元。其中,濮阳淘金创谷孵化园、濮阳颐高电商服务平台、苏宁易购濮阳运营中心等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快速推进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家乐福超市、韩国橘子工厂、福建永辉超市等在谈项目,预计签约总金额20亿元。(宗永刚田利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区 华龙区 商业区 全省 服务业 责编:宗永刚田利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4月19日下午,市长唐远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各位副市长一季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二季度工作打算汇报,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

    4月9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服务业“两区”(特色商务区和商务中心区)考核评价结果,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从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跃升为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

  • 平顶山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迈大步

    去年以来,平顶山市围绕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加快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平顶山市将持续加快科学发展载体建设,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

  • 驻马店再获“全省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据悉,在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还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先进产业集聚区”称号,市商务中心区荣获了“2016年度河南省先进服务业&lsquo;两区&rsquo;”称号。

  • “十强十快”产业集聚区获奖数量焦作市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对“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3月6日至10日,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对18个省辖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进行了分组观摩,并进行打分评价,焦作市获豫北组第二名。

  • 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 卫东区今春栽树45万余株

    今春以来,卫东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市定1800亩造林绿化任务已全部完成,共栽植树木45万余株。目前,该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3.4%,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宜林荒山绿化率达到90%,通道绿化率达到97%。

  • 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辖两区六街道104行政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今年以来,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六项重点”工作为基础,并继续按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靠近产业集聚区、靠近中心城镇、靠近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三靠近”原则,规划建设新的社区,初步实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村庄向城镇社区转化、农民就地市民化和就近转移就业。到2017年,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建成新型农村社区11个。到2020年,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建成新型农村社区15个以上,真正实现城乡一体。

  • 郑州市部署加快推进“两区”规划建设

    摘要

  • 关于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明确任务,制订台账,强化举措,大力整治;市综合督察组和燃煤锅炉拆改工作专项督导组持续督导,核实进度,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从上述完成情况看,华龙区、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措施有力,今年新排查发现的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

    4月9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服务业“两区”(特色商务区和商务中心区)考核评价结果,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从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跃升为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

  • 濮阳华龙区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千亩花海盛放迎客

    风醉大地华龙美,雨润田园菜花香。4月11日上午,濮阳市华龙区首届“油菜花节”在东田花海园区热闹开幕。乍暖还寒,油菜花开,千亩油菜花海连接成片,蔓延天际,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赏花踏青。

  • 关于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紧盯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大力整治,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质监局、市环保局等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拆改工作的技术指导,强化督导检查,搞好技术服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燃煤锅炉拆改目标任务。

  • 华龙区城管执法局:主动出击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今年3月以来,华龙区城管执法局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对辖区内私搭乱建、乱栽乱种、“小散乱污”企业等有碍城市发展的行为和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自4月7日起,华龙区“两会”召开,该局联合有关部门,对会场周边、主次干道、人流密集区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行定点值守,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为“两会”营造和谐有序的环境。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