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去年濮阳市圆满完成5.61万人脱贫任务

2018-01-11  来源:濮阳网

  2017年,濮阳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5.61万人脱贫任务;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均在濮阳市召开;在2017年上半年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核查评估综合考评中,濮阳市获得第一名……

  濮阳市作为河南省“三山一滩”扶贫开发重点区域,贫困人口的范围涉及74个乡镇349个贫困村54510户贫困户174568名贫困人口,扶贫工作难度大、任务重。380多万父老乡亲如何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拷问着全市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使命担当。

  2017年,濮阳市把实施精准扶贫工程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确保如期脱贫,濮阳市始终坚持“转、扶、搬、保、救、教”六路并进,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市、县两级财政加大投入力度,列支3.2亿元支持产业发展,强力实施精准扶贫五大工程。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就业点共销售产品2835万件,销售额20.1亿元,纯收入1.3亿元,上缴税金1094.9万元。实施电商扶贫工程,将智慧精准扶贫与电商扶贫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寻找脱贫致富新路子。2017年,全市金融机构金融扶贫贷款金额为18.84亿元,共带动和帮扶贫困人口1.3万人。实施保险扶贫工程,积极推进光伏扶贫,抢抓国家支持光伏发电扶贫的宝贵政策机遇,大力发展光伏扶贫产业,把无劳动能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的贫困户纳入光伏扶贫范围,解决好深度贫困户脱贫问题。

  加强转移就业脱贫。整合人社、农业、扶贫等各类培训资金约1亿元,以5所技工院校、58家民办培训机构为培训载体,围绕美容美发、家政服务、电工焊工等100多个工种,探索“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新模式,共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387期,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9万多人,其中贫困人口22131人。

  稳步推进滩区迁建。目前,濮阳市第一批试点安置区建设基本完成,共搬迁1620户,旧房拆除1390户。第二批濮阳县和台前县迁建试点正在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2017年年底前主体已完工。在迁建试点建设期间,濮阳市引导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务工,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有钱挣、可发展。

  强化低保兜底。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把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目前,全市贫困人口已纳入农村低保25831人,纳入特困供养3940人,为60113名困难或重度残疾人发放补贴4457.82万元,为1355名孤儿发放基本养育费900万元。

  实施医疗救助。建立健全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体系,组织实施“三个一批”(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计划,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实施分类分批救治。目前,濮阳市已完成贫困人口建档立卡34257人,纳入大病专项救治人数11026人,纳入大病集中救治人数185人。

  着力强化教育扶贫。完善教育扶贫政策,加快实施教育扶贫工程,从幼儿到大学教育给予贫困家庭政策支持,确保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失学。对全市所有贫困家庭实施扶智脱贫,让所有接受职业教育需求的贫困学生都能接受职业学历教育,掌握一技之长。截至2017年年底,濮阳市已发放各类资助资金5314.9万元,近10万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 (记者 李铂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贫困户 光伏发电 扶贫工程 教育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濮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9日上午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月7日上午,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主持,副主任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和秘书长王耀卿在主席台就座。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月7日上午,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推定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和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雄、宋殿宇、徐兰峰、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王耀卿和主席团成员共53人出席了会议。

  • 濮阳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延期至3月31日

    1月5日,记者自市地税局了解到,为确保城乡居民应参尽参、应保尽保,濮阳市将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延期至3月31日,未及时办理的居民请抓紧缴费,逾期将不再给予补缴,且不能享受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 濮阳市城镇新增就业5.6万余人

    “我能有现在这份工作,这得感谢市里的好政策,不但让我的就业有了着落,而且解决了社保缴费问题。学员毕业后,通过58同城的就业平台,全部被安排到了北京、郑州等大中城市高薪就业。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何雄、宋殿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王耀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中建七局与濮阳市政府签订60亿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共濮阳市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濮阳市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濮阳迎宾馆隆重举行。

  • 濮阳市纪委:“双节”不放松 坚决纠“四风”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查实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 濮阳市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培训

    “今天讲的第一部分就是党章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作用……”1月2日上午,市纪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培训班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班。市纪委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1月2日,记者从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51.14万人次,旅游收入524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20%,其中外地游客占总人数的15%。

  • 3日至6日濮阳市将出现降雪和低温天气

    具体预报情况如下:2日:多云转阴天,夜里有小雪,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左右,-4~3℃;3日:小雪转中雪,局部大雪,偏北风4级左右,-6~2℃;4日:中到大雪转小雪,偏北风4级左右,-10~-2℃;5日:多云转阴天,偏北风3级左右,-10~0℃;6日:阴天有小雪,偏北风2到3级,-6~0℃。

  • 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濮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12月27日,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濮阳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濮阳市贯彻落实意见。

  • 何雄调研督导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2月27日晚,濮阳市委书记何雄带领市环保、督查和华龙区、开发区的主要负责人,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国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调研督导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尉氏县门楼任乡集中改造贫困户电路确保取暖安全

    近日,尉氏县门楼任乡政府组织专业人员,义务为辖区贫困户更换线路、插座、开关等设施。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