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濮隆重举行

2017-08-25  来源:濮阳日报

8月24日上午,2017 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濮阳迎宾馆隆重举行。

8月24日上午,2017 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濮阳迎宾馆隆重举行。记者 僧少琴 摄

8月24日上午,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濮阳迎宾馆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由市政府承办,主题是“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两岸石化产业合作新路径”。会上,大家相聚一堂,磋商交流,共同谋划新形势下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未来发展。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栅洁,副省长舒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福伸,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台塑集团董事长林健男,台聚集团董事长吴亦圭,台湾奇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良义,长春人造树脂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士光,市领导何雄、宋殿宇、李刚、徐兰峰、郑大文、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管永国、黄守玺、张宏义、李莉荣,中原油田领导王寿平、吕新华,以及科技部、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工信委、省环保厅、省安监厅、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郑煤集团、鲁西化工、辽宁奥克等部门和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和海峡两岸企业界与科研院所的代表近500人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主持开幕式。

郑栅洁说,20余年来,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依托大陆资源和市场,运用两岸管理技术,发挥产业互补优势,取得了很多很好的合作成果。特别是本世纪以来,经济发展、人口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以及新兴医用产业的不断发展,加快了石油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带动了整个行业上中下游的集聚发展,为两岸经济发展提供了助力。目前,石油化工行业正在加快推进原料的多元化、产品的高端化,传统油气资源出口地也积极向下游的高性能高物价产品延伸,这对两岸石油化工行业提出新挑战,唯有深化合作才能应对挑战、实现共赢。他表示,我们珍惜自1987年海峡两岸开启交流以来的合作成果,珍惜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发展成效。实践证明,两岸经济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岸的交流与互信。河南是大陆的重要交通枢纽,是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也是一个人口大省,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濮阳市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成果逐步显现,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台湾石油化工企业在此扎根发展创造了条件。希望两岸石油化工界的朋友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两岸过去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协同创新、携手共赢,共同创造企业发展的新辉煌。

舒庆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河南深入实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规划,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化工产业是我省传统支柱产业之一,濮阳市是我省具备化工原料多元化条件的重点地区,是国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濮阳市依据独特的资源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打造以化工新材料和专用化学品为主导的新型化工基地,为发展高端化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提供了有效支撑,对我省打赢产业转型攻坚战、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具有重要意义。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是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规格最高的交流活动,是两岸石油化工企业信息交流、经贸合作、技术推广、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对深化两岸化工行业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和共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届大会一定能成为展示成果、交流经验、推动合作的盛会。

李寿生作了题为《两岸携手一家亲共筑石化强国梦》的主旨演讲。他说,从1995年至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已连续举办十届。20余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环境,中国石油化工行业不畏困难、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就,产业规模和多种产品产量均跃居世界前列,化学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位列世界第一,我国成为世界石油和化学工业大国。特别是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之间的合作,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等多次重大考验,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互利共赢,彰显了同根同祖的文化优势和血脉相连的合作优势,体现了两岸人民对生活富裕、民族复兴的共同追求,为发展两岸经济、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李寿生围绕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合作情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今后合作的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

林福伸表示,很多台湾人的故乡是闽南,许多闽南人的故乡是河南。来到河南濮阳,就像回到了故乡,感觉非常亲切。近年来,海峡两岸的石油化工行业交流频繁,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面对政治发展新形势,双方在交流与合作上将会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更需要双方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沟通交流。目前,环保、循环、节能的绿色经济是最值得提倡的新兴产业,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今后,海峡两岸要加快绿色经济的发展步伐,在环保节能、电子材料、电动汽车、电气自动控制等产业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市长宋殿宇致欢迎词。他说,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的召开,既是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经济发展中的一件盛事,必将有力推动濮阳石油化工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在详细介绍了濮阳明显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前景、丰富的人才储备以及优良的发展环境后,宋殿宇表示,作为大会的东道主,我们将致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促进经济融合、增进同胞感情,全力以赴把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出席本届大会的,有专家学者,有业界翘楚,有行业精英,大家对石油化工产业都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必将为我市石油化工产业发展带来新的理念、新的视角、新的启示。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多发表真知灼见,多提出宝贵意见,并通过本届大会更多地感受濮阳、了解濮阳、关注濮阳、支持濮阳。真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常来濮阳指导工作,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与我市开展合作、到濮阳投资兴业,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潘爱华分析了近年来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合作现状及趋势,并介绍了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为促进石油化工行业发展所做的努力,以及全国石油化工行业的布局情况。

随后,大会举行了签约仪式,舒庆、李寿生、林福伸、潘爱华和市委书记何雄、中原石油勘探局局长兼中原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寿平上台鉴签。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与市政府签订《共建海峡两岸(濮阳)绿色化工产业合作区框架协议》;省政府国资委与市政府签订《共同建设濮阳新型化工基地战略合作协议》;27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193.5亿元。(记者 段利梅 实习生 孟汶娟 通讯员 张晓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十届 海峡两岸 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 濮阳 隆重举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大论坛举行

    8月24日,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大论坛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精英和专家学者,就两岸石油化工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贸易与合作、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 李寿生何雄会见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参会代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副会长傅向升,市领导宋殿宇、李刚、徐兰峰、郑大文、黄守玺、张宏义等参加会见。何雄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的石化行业精英莅临濮阳,相聚一堂,共同参加本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

  • 濮阳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21日晚,受市长宋殿宇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和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是展示濮阳形象、加快转型升级、助推赶超发展的难得机遇。

  • 何雄宋殿宇召开专题座谈会

    8月16日晚,市委书记何雄、市长宋殿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我市新型化工基地的规划设计情况、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大会和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筹备情况汇报。

  • 开封市第十届“一汽大众杯”出租车司机风采大赛拉开帷幕

    8月8日上午,由东京365车友俱乐部协办的开封市第十届“一汽大众杯”出租车司机风采大赛,在一汽大众开封万宝4S店拉开帷幕,大赛到8月10日,为期3天。

  • 第十届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 安阳市选手王浩楠折桂

    7月30日,第十届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在浙江安吉落幕,王浩楠与黄蕾蕾两位青年精英分获男女冠军,将荣升国家大师。男子组的冠军王浩楠是咱们地地道道的安阳人。

  • 山城区举办“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巡演

    中国舞《盛世繁华》、配乐朗诵军礼》、豫剧《破洪州》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尽管天气炎热,演员们依然热情高涨,精彩的演出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不断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山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恒民表示。

  •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申办城市专家考察组莅许考察

    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启翔,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带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申办城市专家考察组到我市考察。

  •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申办城市专家考察组莅许考察

    7月11日,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启翔,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带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申办城市专家考察组到我市考察。

  •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申办城市专家考察组莅许考察

    7月11日,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启翔,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带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申办城市专家考察组到我市考察。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市领导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楚雷先后陪同考察或参加汇报会。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