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李寿生何雄会见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参会代表

2017-08-24  来源:濮阳日报

bWwowZur..jpg.jpg

  8月23日,中国石油协会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市委书记何雄,在濮阳迎宾馆会见参加2017 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客商。图为会见现场。 记者 黄立 摄

  8月2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市委书记何雄亲切会见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福伸、上海国烨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居爱伟、山东天泰钢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成等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参会客商、嘉宾代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副会长傅向升,市领导宋殿宇、李刚、徐兰峰、郑大文、黄守玺、张宏义等参加会见。

  会见中,李寿生指出,近年来,在两岸石化行业协会的大力推动下,在广大石化企业的积极参与下,两岸石化行业之间的交流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密切,也越来越有成效。每两年一届的交流大会已经成为两岸石化行业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两岸石化企业广泛交流信息、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为促进两岸石化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两岸石化产业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即将在濮阳市召开的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以“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两岸石化合作新路径”为主题,围绕两岸石化产业发展新路径,开展交流研讨,深度挖掘两岸合作的新领域,对两岸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携手合作取得更大进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寿生说,台湾企业在管理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都比较先进,能够为大陆企业提供有益的帮助和借鉴。祖国大陆拥有的广阔市场、消费潜力和丰富的原材料资源也为台湾所需。希望两岸石化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合作,联合培育出一批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和国际化视野的企业和企业集团。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两岸石化行业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促进两岸经济可持续发展、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雄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的石化行业精英莅临濮阳,相聚一堂,共同参加本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这是濮阳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是400万龙都人民莫大的荣幸!作为大会的承办方,濮阳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濮阳因油而建、因油而兴,是中原油田开发腹地,是国家和省重点建设的石化基地,是河南省化工产业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经过多年的发展,濮阳化工产业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形成了千亿级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占河南省的比重超过五分之一。目前,我们正在规划建设60平方公里的新型化工基地,坚持以一体化、高端化、循环化、绿色化为目标,实施龙头带动、集群配套、上中下游联动发展,力争到2020年基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0亿元,将其打造成为濮阳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河南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全国重要的新型化工基地。

  何雄说,濮阳不仅是一座商机无限、潜力巨大的石化产业之城,还是一座底蕴厚重、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我们真诚希望大家在濮阳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濮阳上古文化的厚重、杂技艺术的独特、中原油城的魅力和龙都人民的热情,更深入地了解濮阳、认知濮阳。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发表真知灼见、多提出宝贵意见,为推动我市石化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把脉问诊、开具良方。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濮投资兴业、大展鸿图,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市长宋殿宇指出,本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我市召开,为我们学习交流产业前沿动态、深化产业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相信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的悉心指导下,我们一定能把本届大会办成一次促进两岸合作、推动行业发展、展示濮阳风采的盛会。真诚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与各位企业家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密切合作、共谋发展。

  林福伸表示,两岸人民同根同族,血脉相通;两岸石化产业优势互补,共兴共荣。发展壮大两岸石化产业,对于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已成为两岸石化企业信息交流、经贸合作、技术推广及招商引资的高端平台。希望两岸石化行业以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把两岸的石油和化学工业推向前进。

  居爱伟、刘庆成等客商代表纷纷表示:石化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关系到国家战略安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台湾在精细化工方面有着先进的技术优势,同大陆互补性强。濮阳市举办这次大会能有效促进两岸石化产业优势互补、合作发展,造福两岸人民。他们将牢牢抓住此次难得机遇,巩固合作成果,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共赢发展。

  会见结束后,我市举行了欢迎晚宴。(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化产业 石化行业 李寿生 第十届 石化企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带队赴南京精准招商

    7月6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带队赴南京市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向南京市的企业家推介我市投资发展环境,寻求合作良机,共谋双赢发展。苏宁云商的发展方向与濮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路径契合,希望苏宁云商与濮阳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 濮阳荣膺“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

    6月22日,从中国科协传来好消息,我市被确定为2017年度“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2017年5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一行到我市调研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对我市取得的成绩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

  • 我省出台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实施意见

    为促进我省石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近日,我省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环境容量、安全保障等因素,统筹推进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等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建设。

  • 舞钢公司深耕石化用钢高端市场

    为应对钢铁行业环保压力增大、产品市场需求减弱等问题,河钢集团舞钢公司深入推进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深耕石化行业高端市场,今年前5个月锅炉压力容器产品订单量达到13.5万吨,同比增长57%。

  • 濮阳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21日晚,受市长宋殿宇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和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是展示濮阳形象、加快转型升级、助推赶超发展的难得机遇。

  • 何雄宋殿宇召开专题座谈会

    8月16日晚,市委书记何雄、市长宋殿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我市新型化工基地的规划设计情况、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大会和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筹备情况汇报。

  • 开封市第十届“一汽大众杯”出租车司机风采大赛拉开帷幕

    8月8日上午,由东京365车友俱乐部协办的开封市第十届“一汽大众杯”出租车司机风采大赛,在一汽大众开封万宝4S店拉开帷幕,大赛到8月10日,为期3天。

  • 第十届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 安阳市选手王浩楠折桂

    7月30日,第十届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在浙江安吉落幕,王浩楠与黄蕾蕾两位青年精英分获男女冠军,将荣升国家大师。男子组的冠军王浩楠是咱们地地道道的安阳人。

  • 山城区举办“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巡演

    中国舞《盛世繁华》、配乐朗诵军礼》、豫剧《破洪州》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尽管天气炎热,演员们依然热情高涨,精彩的演出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不断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山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恒民表示。

  •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申办城市专家考察组莅许考察

    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启翔,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带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申办城市专家考察组到我市考察。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