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濮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7-11-29  来源:濮阳日报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1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共濮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濮阳市委领导班子进行反馈,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常东义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30日至9月2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濮阳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盯住党委,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市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米剑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濮阳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扛稳抓牢“两个责任”不放松,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转型发展深入谋划不够;产业转型推进较慢,创新驱动能力不足,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存在“棚架”现象,国企改革滞后,环境治理形势严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双重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一些单位党委(党组)会议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机关党建虚化、弱化;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三超两乱”问题依然突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巡察作用发挥不充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整改不彻底,大操大办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较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委 濮阳市委 从严治党 市委副书记 四个意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改革办督查组到文昌小学指导校园足球建设工作

    11月9日,省委改革办督查组组长党承军一行在市教育局副局长邵再明的陪同下,到周口市文昌小学实地考察指导校园足球建设工作。在抓好足球活动的同时,还要抓好文化课学习,处理好“主业”与“副业”的关系。

  • 省委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组到西平县调研基层组织工作

    11月14日,省委防范办副主任胡克军带领省委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督察调研组到西平县调研基层组织工作。

  • 省委改革办领导对平顶山市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11月9日至10日,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李哲带领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相关人员,就我市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 平煤神马集团获省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单位称号

    11月3日,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该集团荣获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单位称号,并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彰。去年6月,省委、省政府确定以平煤神马集团等“三煤一钢”企业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打响了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

  • 南乐县:把网民留言办到群众心坎上

    日前,在人民网与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共同举办的2017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表彰活动中,南乐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被评为“2017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继去年该局被评为“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