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双报到双服务”助力濮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2017-11-28  来源:濮阳网

  “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我感到非常开心。我是一名普通党员,今年多次走进社区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感到很自豪。”11月25日,濮阳市党员王琳琳高兴地说。

  今年7月,为加强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濮阳市启动“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引导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每周在分包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文艺演出、帮扶济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市、区直各单位广大党员利用8小时工作之外的时间和双休日,到各自分包的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卫生、铲除小广告、捡拾垃圾、规范停车秩序,让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1.3万余名党员志愿者先后参与了“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活动600余场次。同时,党员志愿者登门入户,向居民发放《濮阳市市民文明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资料,并耐心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责任感,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今年广大党员走进社区和我们一起开展工作,让我们社区居委会的底气更足了、力量更强了。他们身体力行,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华龙区建设办站前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感慨道。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事关我市发展全局、事关濮阳形象、事关百姓民生。结合我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今后,我们要发挥党的带头作用,组织市、区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继续长时间、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打造宜居、平安、人文、红韵、智慧‘五位一体’的幸福社区。”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表示。(记者 樊欣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助力 志愿服务 双报到双服务 广大党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2017年大工匠选树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综述

    这是一场规模宏大的比拼:9.3万余人次参赛,56万人次参与,涉及企业3600余家,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练兵比武的职工覆盖率达98%。这,就是濮阳市2017年大工匠选树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以下简称“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 濮阳市返乡下乡创业助力扶贫工作侧记

    南乐县张果屯镇烟之东村村民赵战秒近日喜上眉梢,他温室种植的近1300亩草莓、樱桃、西红柿等无公害果蔬长势喜人、产销两旺。赵战秒注册的“淼富”牌草莓声名远播,他所在的烟之东村今年也被认定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 濮阳市推出杂技歌和杂技书大力宣传濮阳杂技

    濮阳是“中国杂技之乡”。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表示:“《中国杂技基本功训练》一书使杂技学生学习基本功有了直观的教材,也为教师提供了系统的杂技基本功教学资料。

  • 濮阳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发出

    不用“面对面”,只需“键对键”。“一趟没去,一分钱没花,一个工作人员没见,通过手机简单操作,一天完成公司申请登记,就同步收到了电子营业执照。

  • 濮阳市1月至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1%

    濮阳市1月至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为1%,较全国CPI同期相比低0.5%,与河南省CPI同期相比低0.2%。在占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重较大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是粮食1.5%、水产品10.3%、鲜果8.8%,下降的分别是鲜菜、畜肉、鸡蛋,降幅分别为2.7%、3.7%、2.6%。

  • 濮阳市开启第二批企业人才服务团招聘工作

    日前,记者自市人社局获悉,濮阳市企业人才服务团(第二批)招聘公告发布,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0人派驻到企业工作。通过此路径,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人才集聚能力,发挥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在产业转型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

  • 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为有效应对大气污染,自11月20日18时起,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II级(橙色)预警响应,预警解除时间要视天气情况而定。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濮阳市医疗专家建议:市民要做好自我防护,外出要戴口罩。

  • 濮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获社会各界点赞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正式公布了83个经过复查确认继续保留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濮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日前,记者走访濮阳市的多名专家、市民及网友,倾听他们对濮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感受与心声。

  •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濮阳市“微党课”宣讲进基层活动

    11月22日19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濮阳市“微党课”宣讲进基层活动。据介绍,濮阳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是通过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

  • 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州办开展“六好”评选活动

    11月17日下午,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州办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六好”评选颁奖典礼,表彰在全办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家庭和睦、敬老爱幼、邻里团结、文明向善、自强不息的优秀家庭和先进个人。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