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17-11-24  来源:濮阳网

  为有效应对大气污染,自11月20日18时起,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II级(橙色)预警响应,预警解除时间要视天气情况而定。

  按照《濮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为应对和减轻重污染天气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的影响,橙色预警期间,濮阳市结合气象、大气污染特征,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限产、停产企业名单,实施II级响应减排措施。市发改、工信、环保等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负责督导各企业落实限产、停产措施。在主城区实行非绿标车、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区域限行;建筑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工地围挡措施,各类施工现场应做到“六个百分百”;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洒水、喷雾等作业频次,加强城市道路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对公路运输、道路施工、水利工程施工及施工运输车辆等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严禁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严禁露天烧烤;严格落实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停业的措施;严禁在规定的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濮阳市医疗专家建议:市民要做好自我防护,外出要戴口罩。老年人应改变晨起、傍晚室外活动的习惯,选择雾霾较少的下午,依据气温、湿度及雾霾情况适当外出。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脏病、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应尽量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确需外出时必须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此外,要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要多饮水,注意休息。(记者 段利梅 通讯员 吴梦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限产 大气污染 雾霾 橙色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1月至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1%

    濮阳市1月至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为1%,较全国CPI同期相比低0.5%,与河南省CPI同期相比低0.2%。在占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重较大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是粮食1.5%、水产品10.3%、鲜果8.8%,下降的分别是鲜菜、畜肉、鸡蛋,降幅分别为2.7%、3.7%、2.6%。

  • 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 暨第十届杂技大赛26日将在濮阳开幕

    11月26日至29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将在我市举行。河南省杂技“百戏奖”是2008年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由省文联主办的全省杂技界专家奖。

  • 濮阳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濮阳市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濮阳市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繁重,还存在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等困难和问题。

  • 濮阳市长宋殿宇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

    11月22日至23日,市长宋殿宇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在沪期间,宋殿宇先后到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控股集团考察,洽谈对接合作事宜,并与上海汇通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 濮阳市基层党建暨“小微权力”规范化观摩现场会召开

    11月23日,全市基层党建暨“小微权力”规范化观摩现场会在南乐县召开。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南乐县基层党建暨“小微权力”规范化专题片,南乐县、濮阳县、清丰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 濮阳市政协视察市2017年度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11月23日,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主席张怀玺、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贾太杰、李莉荣、杜跃武,秘书长史庆林及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濮阳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 濮阳市开启第二批企业人才服务团招聘工作

    日前,记者自市人社局获悉,濮阳市企业人才服务团(第二批)招聘公告发布,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0人派驻到企业工作。通过此路径,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人才集聚能力,发挥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在产业转型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

  • 濮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获社会各界点赞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正式公布了83个经过复查确认继续保留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濮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日前,记者走访濮阳市的多名专家、市民及网友,倾听他们对濮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感受与心声。

  •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濮阳市“微党课”宣讲进基层活动

    11月22日19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濮阳市“微党课”宣讲进基层活动。据介绍,濮阳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是通过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

  • 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州办开展“六好”评选活动

    11月17日下午,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州办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六好”评选颁奖典礼,表彰在全办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家庭和睦、敬老爱幼、邻里团结、文明向善、自强不息的优秀家庭和先进个人。

  • 濮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健康教育微视频大赛

    11月15日, 濮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眼科医院) 成功举行第二届健康教育微视频大赛。本次大赛旨在推进新媒体在健康科普中的创新和应用。

  • 濮阳市举办传染病母婴阻断培训班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促进各项母婴阻断措施的落实,不断提高母婴阻断工作质量和效果,11月15日,濮阳市举办传染病母婴阻断培训班。

  • 濮阳市政协民生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召开

    11月21日,濮阳市政协民生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召开。加强提案办理协商督办是践行协商民主、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途径,要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协商,利用好政协平台,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促进民生问题解决。

  • 濮阳市农机局:紧贴群众需求 提高共建水平

    11月17日下午,濮阳市农机局深入“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联系点华龙区建设办开西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

  • 中央媒体记者来濮阳市采访“双报到双服务”活动

    “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后,给社区带来了哪些变化?”“您认为十九大报告哪些内容是和社区工作息息相关的?”11月20日,中央电视台到华龙区长庆办咖啡时光社区采访“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