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濮阳市参与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交易筹集资金近12亿元

2017-08-04  来源:濮阳日报

  8月1日,河南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交易现场传来喜讯:我市濮阳县、范县、台前县3个黄河滩区县参与竞拍,共筹集易地扶贫搬迁资金11.96亿元,将有力助推我市黄河滩区易地搬迁群众早日脱贫。

  此次交易起始价为每亩16万元。由于520家竞买人全部同意以熔断价申请竞买,本次交易直接进入现场抽签环节。抽签确定后,以最高限价每亩30万元成交。经过连续4轮抽签,共有105家房地产企业竞得111个标段。我省本次交易总面积约5532亩,我市交易的3986亩占全省总面积的72%。其中:濮阳县2133亩,总金额6.4亿元;范县1453亩,总金额4.36亿元;台前县400亩,总金额1.2亿元。

  此次A类复垦券交易指标全部来源于未来黄河滩区群众迁建后腾退节余的建设用地指标。按照政策,A类复垦券增值收益扣除土地复垦及有关成本后,通过一卡(折)通直接返还搬迁群众,用于搬迁安置及后续发展,使搬迁群众在有新房住的基础上,还有余钱置办必备的生活用品,提高后续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同时,农民宅基地腾退复垦为耕地后仍归原集体经济组织使用,还可获取持续收益,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

  去年12月20日,经国家相关部门同意,我省启动农村宅基地复垦券交易,引发各界强烈关注。为让我市黄河滩区群众尽早享受改革红利,市委书记何雄、市长宋殿宇分别带队赴省直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多次赴省国土资源厅、省扶贫办汇报工作,并深入黄河滩区走访调研,积极帮助指导三县开展前期工作,最终使我市黄河滩区成功纳入宅基地A类复垦券交易范围,为取得突破性成效创造了良好条件。本报讯(记者王志浩通讯员李瑞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河滩区 省扶贫办 省国土资源厅 抽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