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濮阳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8-16  来源:濮阳日报

  8月15日,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何雄在会上强调,保住并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是我们当前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攻坚战,确保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市长宋殿宇主持会议。市领导徐兰峰、郑大文、王建双、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黄守玺、张怀玺、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李莉荣、杜跃武,以及王凤兰、陈景涛、刘东波,中原油田领导冷潜出席会议。

  何雄指出,经过16年的不懈努力和4年的强力攻坚,2015年2月28日,我市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终于实现了全市人民30年来的梦想。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不仅塑造了我市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城市品位,而且改善了投资发展环境、增强了综合竞争力,已成为我市的闪亮名片和重要的无形资产、战略资源。这块沉甸甸的奖牌,倾注了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铭刻了濮阳发展的光荣和辉煌,是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征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当前,我们即将迎来创建成功后的第一次三年“大考”,必须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保住这块金字招牌,否则无法向全市人民交代。

  何雄强调,一直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城乡居民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但一方面从我们自身来看,我市创建工作在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管理、文明程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从外部环境来看,城市之间竞争更加激烈、考核更加严格,我们要顺利通过复检,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对此,我们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决不能有丝毫的盲目乐观,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懈怠,必须把工作做得扎实、再扎实,细致、再细致,确保顺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何雄指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头绪繁多、任务繁重,必须抓重点、抓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工作台账,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全力做好创建冲刺各项工作。

  一要突出抓根本,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核心与灵魂。创建文明城市,关键在提升市民的素质。对此,我们一定要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不断强化思想涵育、强化正面引领、强化道德建设,持续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二要突出抓基础,着力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硬指标,也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紧紧抓住所剩不多的时间,对照台账,查漏补缺,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抓紧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加大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硬件投入力度,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环境问题。

  三要突出抓环境,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我们要按照交通秩序治“乱”、市容卫生治“脏”、生态环境治“污”、公共服务治“差”的原则,深入开展“四大整治”,即抓好交通秩序整治、抓好市容市貌环境整治、抓好生态环境污染源整治、抓好窗口单位服务问题整治。

  四要突出抓特色,着力打造城市创建亮点。特色创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选题”,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加分题”。我们必须根据自身实际和地域特点,在自己的“优势”“特色”方面发力,靠特色赢“加分”。要着力打造志愿服务之城,让志愿服务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建设中绽放光彩、温暖人心。要着力打造书香文润之城,把濮阳建设成为生机勃勃、魅力四射、充满诗情画意的书香文润之城。此外,我们还要通过搭建各种载体,开展各种活动,在持续开展创建活动中展示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赢得更多的“加分”。

  五要突出抓动员,着力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各责任县区、各职能部门要紧急动员起来,把辖区内单位和广大群众充分发动起来,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地把方方面面力量组织起来,大力普及创建知识,广泛组织志愿活动,紧密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使群众以最大的热情参与到迎检工作之中。

  何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马上布置、马上安排,时刻紧绷迎检这根弦,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问责,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复检。本报讯(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 发力 坚定信心 文明和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情况公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验收在即,记者昨日从市“四城联创”集中攻坚第七次工作例会上获悉,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情况公布,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正在围绕测评抓提升,严格对标达标,开展最后的冲刺。

  • 焦作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反馈会

    昨日下午,市领导姜继鼎、刘涛、刘新旺、贾书君、魏丰收、田立杰分别到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马村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反馈会,对创建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在马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反馈会,通报了马村区创建工作实地测评结果。

  • 我市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

    8月10日,我市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检查发现,目前市城区仍未能做到公益广告全覆盖,部分建筑围挡、围墙存在只刊登商业广告而没有公益广告,或者公益广告残缺破损等问题。

  • 众志成城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讲评部署。

  • 市公安局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9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将这项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最为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切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开展。按照要求,在交通秩序治理方面,交警支队要发挥牵头作用,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再掀整治高潮,尽快扭转交通秩序问题较多的不利局面。

  • 宋殿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9日上午,市长宋殿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在即,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 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督导培训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督导培训会。据悉,此次督导今日进行,由各城区抽调580人,围绕《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确定的社区、居民小区、宾馆饭店、餐饮店等36项内容6983个点位,采取异地实地考察点位打分的方式,解放区测评山阳区,山阳区测评解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测评中站区,中站区测评马村区,马村区测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五天后进行“回头看”,迎检中出现问题要追究测评人员的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工作。

  • 宋殿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9日上午,市长宋殿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宋殿宇要求,在体制机制方面,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着力在创新方式方法上取得突破,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形成攻坚合力。

  • 宋殿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9日上午,市长宋殿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宋殿宇要求,在体制机制方面,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着力在创新方式方法上取得突破,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形成攻坚合力。

  • 商丘市着力打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提名城市示范点

    8月8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示范点推进部署会,明确示范点打造标准,压实相关单位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再掀创建新热潮。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