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身入基层更深心与群众更近

2017-08-01  来源:濮阳日报

62yjHlB0..jpg.jpg

本报记者张同乐图为市委书记何雄带队调研督导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黄立摄

  7月31日5时40分,市城区政和路上传来一阵清脆的自行车铃声,市委书记何雄骑上一辆公共自行车,与市领导余广庆、张锦印、黄守玺,以及市委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文明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路穿大街、过小巷,调研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第一时间发现、交办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什么选择骑车调研?何雄在出发前向随行人员作了解答。他说,过去都是乘车调研,速度太快,看得不深、不细,很难收到效果。骑自行车就是要把速度慢下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看哪儿就看哪儿,既避免了乘车调研的走马观花,又锻炼了身体,还便于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过去看不到的背街小巷,现在能看到了;过去发现不了的问题,现在也能发现了。”何雄对随行人员说,“这个调研方法好,很接地气。大家早上起床以后都可以骑着车到处转转。”察民情、解民忧,最重要的就是要走到群众身边,真正把心扑在老百姓身上。

  骑行开始不久,何雄在市城区开州路上发现,道路两旁的人行道破损严重,路面坑洼不平。他停下车,走到人行道上,将一处破损的路面指给随行人员看,并叮嘱道:“这样的路面状况太差,行人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绊倒。大家不能只顾马路而忽略了人行道,要尽快改造提升。”

  行经市城区益民路时,何雄看到,夜间流动烧烤摊虽已散去,但留下了满地的垃圾和横流的污水,一片狼藉。他皱了皱眉,向随行人员了解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责任意识,引导经营者定时定点经营,敦促其严格按照食品卫生、环境保护、交通规则等要求规范经营,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这时,一位围观群众说了一句:“这里天天都是这样,环境很差,该治治了。”何雄点点头,说:“大家听听,这就是群众的心声,只有走近才能听到。”

  一路骑行一路看,一边点评一边讲。当看到整洁的路面、优美的环境、完善的设施时,何雄点头称赞,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工作;当看到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倒、乱停乱闯等现象时,何雄一一及时指出,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调研中,何雄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责任,更是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持之以恒地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在新成绩上取得新突破,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骑行结束时,何雄笑着问随行人员累不累,并说道:“我看这样的方法很好,以后应该多搞一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何雄 群众满意 基层 市政基础设施 市城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群众满意送锦旗 点赞潢川法院执行干警

    6月26日上午,一支锣鼓队簇拥着一位手持锦旗的妇女来到潢川法院门口。只见锦旗上写着“感谢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我追回52万元欠款”。原来这是申请执行人徐某某来给执行法官送锦旗。

  • 群众满意送锦旗 点赞潢川法院执行干警

    6月26日上午,一支锣鼓队簇拥着一位手持锦旗的妇女来到潢川法院门口。只见锦旗上写着“感谢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我追回52万元欠款”。原来这是申请执行人徐某某来给执行法官送锦旗。

  • 夯实基础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精准求实

    5月3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李留心到山城区、鹤山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在山城区,李留心听取了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安排解决办法和下一步工作。

  • 郏县长桥镇“烟叶课堂”受欢迎

    “移栽前先浇透水,保证土壤潮湿、松散,移栽最好是在水未干、水淹不过苗心时……”4月24日上午,郏县长桥镇烟叶技术指导员刘红举在渔东村百亩春烟示范方里向烟农讲解烟叶小苗膜下大田移栽技术要点。该镇是烟叶种植大镇,今年已组织市、县、乡18名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现场指导烟农小苗移栽注意事项。

  • 汝州森警深夜查案 群众满意送旗致谢

    2017年4月24日上午10时许,汝州市小屯镇崔姓村民给森林公安局治安管理队送来“不怕疲劳连续出击 不畏强暴机智勇敢”锦旗一面,为森林公安“点赞”。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