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何雄赴范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7-07-26  来源:濮阳日报

  7月25日,市委书记何雄率队赴范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领导李刚、余广庆陪同调研。

  正值盛夏时节,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迎来了新一轮攻坚推进高潮。带着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的深情问候和亲切关怀,何雄再次到扶贫联系点―――陈庄镇韩徐庄村,深入走访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了解精准识别、政策兜底、产业发展、转移就业、驻村帮扶等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全面把握脱贫攻坚进展态势,进一步分析问题、科学谋划,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在韩徐庄村“两委”办公室,看到一户一档、一人一策,制表上墙、“挂图作战”,明确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脱贫时限、责任人等内容,了解到范县把脱贫攻坚任务细化到每一个人,基层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何雄对范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

  在韩徐庄村,何雄走街串巷,先后到石桂兰、韩学智等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他都仔细查看贫困户的住房情况,与贫困群众、基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致贫原因等情况。听到贫困群众对该村变化、未来生活充满信心的话语,何雄十分欣慰。他说,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提高收入,让贫困群众在精准扶贫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抓好产业发展,强化民生保障,推动整村经济发展,让贫困群众看到变化、增强信心。

  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何雄强调,要认识再提升,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目标任务的艰巨性,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紧迫意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这场硬仗;清醒认识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的紧迫性,保持清醒头脑,立即行动起来,扎扎实实把脱贫任务向前推、完成好。要切实把“精准”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打好这场攻坚硬仗,关键在于“精准”二字。要聚焦精准方略、狠抓责任落实,大家真正把各自的责任扛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保持脱贫政策连续性,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目标。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强大合力。当前扶贫开发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形势逼人,责任重大。必须在逐级传递压力、释放政策活力、激发内生动力中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扶贫大格局,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房前屋后一片片绿油油的农田,一条碧波荡漾的水渠玉带环绕,衬托得一座座经过整修装饰的老屋,显得既古朴又充满生机……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王楼镇东张村通过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了村庄整体面貌,凭借独特的自然景观、别致的乡村风情,成为该镇一道亮丽的风景。

  调研中,何雄强调,当前,中央就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出要求,省委、省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我市作为农业大市、传统农区,农村人口多,发展空间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积极主动地谋划项目,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要科学规划,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入手,合理安排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要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策”建设方法,突显生态文明,挖掘文化内涵,展现乡村特色。要广泛宣传,积极探索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的有效路径,激发农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同时,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生态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探索美丽乡村建设之路、农民的致富之路、全市人民的小康之路,让全市广大农村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本报讯(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何雄 乡村建设 范县 惠农政策 建设方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