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南乐县多举措推动不动产登记“步步高”

2017-08-10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南乐县帮太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书有“心系企业、排忧解难,服务热情、高效廉洁”的锦旗送到南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这是南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以来收获赞誉的一个缩影。

  成立组织,科学整合职能。南乐县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县政府牵头主导,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制订了实施方案,整合了房产、林业、农业等部门职能,落实了机构建设,购置了设备,确定了办公地点。成立不动产登记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指导、监督、实施全县不动产登记工作,承担各类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管理、归档等工作。登记大厅设在县国土资源局一楼,建立了信息化不动产登记平台,设置8个对外窗口,制订宣传单与手册,设立了咨询台、导办台,机构设置严格按照不动产统一登记操作规范进行设计与运作。

  强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南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严格管理、稳定连续、方便群众”的原则,提高水平,规范服务。一是窗口规范。坚持窗口统一服务模式,坚持标准化设置,使办证群众一目了然。在窗口显著位置张贴或摆放不动产登记工作流程、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等,设置标准化填写模板,指导群众申请表格填写。确定了申请、初审、审核、登簿、发证程序,规范了发证模式,功能分类到位。二是服务规范。严格规范工作人员服务标准,加强业务操作学习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坚持部门负责人示范带班,及时解决复杂疑难问题。三是操作规范。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程序上依法办理,要求在时间节点内完成相关工作。除此之外,还研究出台了一系列不动产登记工作制度,明确了《不动产登记工作职责》《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职责》,做到了分工明确、扎实推进。

  扎实推进,确保工作实效。目前,南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了前期的职能整合、人员划转、基础建设等多项工作,购置了电脑、身份证识别仪、条码扫描枪、权证打印机、激光打印机、扫描仪、精拍仪等设备,初步建立了信息平台,不动产登记工作扎实稳步开展。截至目前,南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格按照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按照停旧发新的原则,共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128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2700余份,逐渐形成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体系。

  (姜慧琴邵殿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乐县 步步高 身份证识别仪 登记资料 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职责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2017年第二季度“濮阳好人”公示

    按照濮阳市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季度评选“濮阳好人”活动,根据各县区、市直、中原油田文明办审核推荐,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组成评委会,对全市推荐的44个“濮阳好人”候选人进行了审核、投票评选,共评出11名濮阳市2017年第二季度“濮阳好人”,其中助人为乐类2名、见义勇为类3名、诚实守信类2名、敬业奉献类2名、孝老爱亲类2名。濮阳市阳光大厦住房公积金窗口兼信贷窗口负责人 

  • 南乐!大平安护航大发展

    夜幕下,在南乐的大街小巷上,百姓在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在广场上,人们伴着音乐翩翩起舞……一幅平安和谐的新画面展现的是群众对治安环境的放心与满意。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连续4年位居全省前列,连续3年被表彰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 全市首家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

    7月7日上午,南乐县人民检察院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在揭牌仪式上,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负责人、南乐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分别发言。

  • 南乐县荣膺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县与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县

    7月6日,全省平安建设表彰大会传来消息,南乐县被表彰为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县,同时被表彰为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县。南乐县政法机关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列,连续三年被表彰为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

  • 南乐县元村镇多举措做好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

    为认真做好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南乐县元村镇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根据每户的帮扶成效,进一步细化脱贫计划,加大脱贫项目建设力度,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户不再返贫,贫困户如期脱贫。

  • 南乐县福堪镇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南乐县福堪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成4个慰问组,到全镇贫困党员、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43人,送去慰问金2.3万元。

  • 南乐县公安局“警民e亲微信群”助力大平安

    近日,南乐县公安局梁村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邻乡有外地人驾驶黑色辽宁牌照车辆,通过以假乱真的方式,专门把劣质电缆售卖给识别能力差的老人进行诈骗。这是南乐县公安局民警利用“警民e亲微信群”得到线索,并快速侦破案件的一个缩影。

  • 南乐县福堪镇多措并举抓党建促扶贫

    摘要

  • 南乐县元村镇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散乱污”企业坚持排查全覆盖、执法零容忍,3月以来,南乐县元村镇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四项措施,精准管控,疏堵结合,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

  • 南乐县福堪镇多措并举抓党建促扶贫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南乐县福堪镇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党建带动大扶贫”战略,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以党建促扶贫,着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便民服务中心轮流值班接待来访群众,针对抓党建、促扶贫、惠民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使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 南乐县地税局成功办理首笔移动APP社保费缴纳业务

    6月23日,在南乐县地税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南乐县首笔移动APP社保费缴纳业务成功办理,纳税人通过手机扫码下载“河南地税”手机APP,成功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并在办税服务厅打印出税票。

  • 南乐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6月6日,南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操场,检察官以“防治校园暴力护航校园安全”为主题,为该校1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 南乐县人民检察院全面防范“勒索病毒”

    近日,世界范围内爆发了一种被命名为“勒索病毒”的计算机病毒,我市有多家政法机关计算机系统被感染。本次集中预防病毒活动,共排查升级内网计算机72台、外网计算机36台,该院所有服务器、交换机均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升级排查。

  • 南乐县500余台收割机整装待发

    5月19日,记者自南乐县农机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农机手利益,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进行,南乐县及早谋划、实处落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 市级离退休老干部赴开发区南乐县观摩

    5月18日,我市组织市级离退休老干部赴开发区、南乐县集中观摩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