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南乐县公安局“警民e亲微信群”助力大平安

2017-07-06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南乐县公安局梁村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邻乡有外地人驾驶黑色辽宁牌照车辆,通过以假乱真的方式,专门把劣质电缆售卖给识别能力差的老人进行诈骗。

  为避免辖区发生此类案件,该所民警立即通过“警民e亲微信群”发布预警,提醒群众多提防。民警在微信群里发布预警仅30分钟,就有群众在微信群里提供线索称:在梁村乡宋庄村、梁村铺村发现疑似卖假电缆的可疑人员及车辆。该所民警快速出击,仅用1小时就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车辆2辆。

  这是南乐县公安局民警利用“警民e亲微信群”得到线索,并快速侦破案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南乐县公安局紧跟“互联网+”步伐,创新警务工作新模式,全力打造“微警务”网上管理微信群,实现了警务工作从“网上”到“掌上”的延伸,在强化舆情导控、助力公安实战、优化发展环境、密切警民关系、强化公安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组建微信群量多面广。南乐县公安局把打造“微警务”网上管理微信群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县委办、县政府办制订下发了《南乐县构建“四网合一”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施方案》,把该项工作作为推进平安南乐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明确由公安机关牵头组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微信 南乐县 警民关系 助力 掌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充话费100元 误充给他人难索回

    ​市民张先生通过微信给自己充100元话费,结果不小心按错了一个数字,话费充给了别人。他多次联系对方,却始终要不回话费。昨天,张先生致电晚报表示,误充话费的情况时有发生,相关部门可否通过技术手段设立话费追回制度?

  • 汝南县南余店乡党委书记张钊远微信党课庆“七一”

    为纪念建党96周年,7月1日上午,在迎接省脱贫攻坚紧张工作检查的间隙,河南省汝南县南余店乡党委书记张钊远为全乡党员上了一堂微信党课。

  • 喜大普奔!微信公众平台新增定时群发功能

    今日凌晨,微信团队宣布,为了方便公众号运营者更灵活地推送消息,微信公众平台新增定时群发功能,开放给所有公众号使用。这对于文章时效性不强的公众号来说,可以说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情。

  • 公众号质疑《夏洛特烦恼》抄袭 被索赔221万

    影评人杨文在其公众号“影画志”中发表文章,称此片抄袭美国影片《佩姬苏要出嫁》,文章在网上迅速传播。据报道,上述文章发出后,短时间内被各种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大量转载、转发、评论,侵权文章的阅读量超过10万次。

  • 开心麻花状告微信公众号影画志文章严重失实

    2015年10月15日,杨文以“文白”署名在其微信公众号“影画志”发表题为《炸裂!〈夏洛特烦恼〉居然全片抄袭了〈教父〉导演的旧作!》的文章,称影片《夏洛特烦恼》全片抄袭了美国影片《佩姬苏要出嫁》(英文名:《Peggy Sue Got Married》,又译名为《时光倒转未嫁时》)。

  • 中学生被割肾系谣传!谣言散布者被拘10日

    在汝阳县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的指导下,派出所民警展开走访调查,调查证实漫流村现年54岁的村民常某国有违法嫌疑。依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人常某国进行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 中学生被割肾系谣传!谣言散布者被拘10日

    在汝阳县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的指导下,派出所民警展开走访调查,调查证实漫流村现年54岁的村民常某国有违法嫌疑。依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人常某国进行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 “市民观察团”本周二参观焦作万达广场

    市民关注的我市重点项目焦作万达广场将于6月30日开业,“市民观察团”6月27日组织参观焦作万达广场,想参加的市民快快报名吧。报名方式有以下几种:一是电话报名,电话号码为8797357;二是登录焦作日报官方微博、微信留言报名,焦作日报官方微博地址为weibo.com/jzrb,焦作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平台jzrbwx;三是通过电子邮件报名,邮箱地址为

  • 市散烧办强化燃煤散烧管控宣传

    近日,市散烧办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燃煤散烧管控宣传。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宣传车360辆次,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横幅1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营造了全市上下理解、支持、参与燃煤散烧治理的良好氛围。

  • 肇事匿踪当老赖 微信露陷被刑拘

    近日,一个因5万元赔偿款匿踪5年,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不料在微信中露出“马脚”,宜阳法院执行局干警循踪将其司法拘留。

  • 肇事匿踪当老赖 微信露陷被刑拘

    近日,一个因5万元赔偿款匿踪5年,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不料在微信中露出“马脚”,宜阳法院执行局干警循踪将其司法拘留。

  • 微信理财通、向上金服、余额宝成工薪阶层贴心管家

    物价上涨,婚姻、置业等刚需性压力,让工薪阶层的荷包总是“囊中羞涩”,每隔一段时间公布的各个城市最低工资标准,总让大家调侃自己“又拖后腿”了。互联网金融平台早就出手工资理财,针对上班一族们推出各具特色的理财涨薪计划。

  • 一对异地恋的长微信(2)

    浅浅,此刻我正在常带你来的那间咖啡店里,坐在我俩常坐的位置,店里的音响正恰巧播放着你说的那首《稳稳的幸福》,隔着落地窗我看到外面明媚的阳光,感觉到了初春的阵阵暖意,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 网络曝光“黑名单” “老赖”微信急还款

    ​ 6月14日,柘城县人民法院与柘城电视台联合,借助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曝光了5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此震慑“老赖”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及时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支付平台整肃“二清”再升级 商户正常经营受阻

    6月14日起,微信支付悄悄封杀了微店的支付端口,引起了微店入驻商户的集体反弹。事实上,除了下线微信支付,6月12日微店就正式发布了调整交易手续费补贴的公告。信用卡微店交易将收取1%的手续费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