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市组织16万台万台(套)农业机械备战“三夏”

2017-05-31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记者自市农机部门获悉,我市360万亩小麦将于6月3日前后开镰收割,收割顺序自南向北依次铺开,预计6月13日基本结束。为切实组织好今年“三夏”农机化生产,实现夏粮丰产丰收、秋季作物适时播种,今年我市将组织联合收割机1.1万台、播种机1.5万台、拖拉机和其他机械,共16万台(套)投入生产,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玉米机播率在94%以上。

  为保障今年“三夏”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我市成立“三夏”机收会战领导小组,并制订“三夏”农机工作意见、应急预案等,做到“三夏”工作有方案、应急工作有预案。为进一步强化信息服务,我市充分利用全国农机直通车平台、全省免费短信平台、全市农机化信息网和全市农机手微信平台等4个信息平台,整理汇总作业信息、车辆信息、服务网点信息、气象信息等各类信息,并及时发布,实现农机手与农户的消息互通,提高农机作业效率。

  4月份以来,我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机技术下乡活动,帮助农机手检修联合收割机6000余台、大中型拖拉机5000余台、小型拖拉机3万余台,培训农机驾驶员、操作人员8000余人。市农机部门对全市军、烈、孤、寡、病、弱、残、外出务工等特殊家庭进行调查摸底,并制订相关帮扶方案,切实解除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目前,已签订帮扶协议200份,协议帮扶收割面积1000余亩。

  据统计,我市现有小麦联合收割机近8000台。今年我市与河北、山东、山西、安徽、湖北等省的33个县(市)签订意向性的引机协议,协议引进联合收割机2500余台,预计参与我市小麦机收作业的收割机数量将在1.1万台左右。全市农机部门将在主要路口筹备建设不少于12个跨区机收服务站,为外来机手指引路线、安排作业、提供信息、安排食宿、协调解决其他问题;开通8部24小时热线电话,随时受理农民及农机手的咨询和投诉;组织13个流动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回服务;协调145个农机售后和维修网点,备足农机货源、易损零配件;协调106个加油站,贮备农机用油2.2万吨;积极与各县区公安、交通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机械安全有序转移。本报讯(记者樊欣欣王金勇通讯员董俊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三夏 备战 农业机械 联合收割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88594人 居全省首位

    5月27日,周口晚报记者从2017年全市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88594人,居河南省第一位。据了解,今年全国普通高考,河南省报名人数最多,周口报名人数88594人,居河南省第一位,占全省考生的十分之一。

  • 我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宣传和咨询活动

    5月27日上午,市卫计委组织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在七一中路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宣传和咨询活动。本次中心城区的宣传活动,共有近30家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参加,共展出版面67块,设立咨询台28个,发放宣传折页3000多份、安全套2000只,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

  • 端午节假期我市气温或超36℃ 别忘多喝水

    具体天气如下:  5月28日(周日):晴间多云,偏南风4至5级,20℃至36℃;5月29日(周一):晴间多云,偏南风3至4级,21℃至33℃;5月30日(周二):多云,偏北风3至4级,21℃至31℃。

  • 我市成立创业联合会带动有志青年创新创业

    “市创业联合会成立后,将围绕我市经济工作大局,积极投身于推动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中,努力为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5月24日下午,在市创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创业联合会扶贫助困启动会上,当选会长的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作表态发言。活动现场,有关人员介绍了市创业联合会的筹备情况,宣读了市创业联合会的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等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 我市2016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启动

    2016年度濮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日前启动。虽未公开发表,但获2016年度濮阳市社科重点调研课题一等奖的课题,及被县区级以上领导机关采用的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也可申报参评。

  • 我市表彰第七届“周口市美德少年”

    5月26日,我市举行第三届经典诵读展演暨第七届美德少年颁奖仪式,于浩淼等10名同学被授予“周口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王兴宇等10名同学被授予“周口市美德少年”提名奖荣誉称号。

  • 我市国储林项目建设初见成效

    “为解决农田林网造林难问题,市政府在省厅补助的基础上,市财政对农田林网造林每亩又补助300元,极大地调动了造林农户的积极性。”高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再加上有项目支撑,乡村两级基本造林的成本极低,是林业发展的难得机遇。今年,该镇共完成田间林网1300亩,国储林1300亩。

  • 我市开展第十七届“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5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举办的邓州市第十七届“科技活动周”在九龙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局长熊占玉,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秀群出席活动。

  • 我市召开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5月26日,我市召开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5日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和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以及省纪念中华职教社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

  • 我市科技工作者喜迎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在市农科院,王建庄、张广东、杨珺一行来到小麦育种实验田、实验室实地了解科技工作者工作开展情况,向他们表示慰问和祝福,勉励他们以创新引领周口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作出新贡献。

  • 我市首个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5月26日中午12时,国家电网扶沟供电公司发来指令,扶沟县30MWp光伏农业生态大棚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截至目前,项目光伏场区土建及电气设备的安装工作已完成,开关站电控楼土建及电气设备的安装工作已完成,电气试验、继电保护、通信调试已完毕。

  • 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 四省九市党报在鹤采访

    5月23日,《石家庄日报》发表《战略转折策源地,生态活力幸福城》、《安阳日报》发表《鹤壁:生态幸福活力城》;5月24日,《菏泽日报》发表《鹤壁:战略转折策源地,生态活力幸福城》,纷纷为我市点赞。

  • 我市拉高标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5月17日,记者从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获悉,我市将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充分体现人民群众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肯定和认可,对周边地区、全省乃至全国范围的食品安全工作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 我市200多家企业走进校园招聘

    5月24日,2017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与市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双选洽谈会在该校隆重举行,200多家企业提供了一万多个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当天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一片热闹繁忙,前来招聘的企业在空地上依次摆放桌椅、张贴招聘简章。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