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首个特色小镇——班家耕读小镇一期工程启动运营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W08a4R24..jpg.jpg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马鹏宇) “班家耕读小镇启动运营!”4月28日上午,经过近一年的考察论证及三个月的日夜奋战,班家耕读小镇项目一期工程终于在濮阳市首批15个特色小城镇中率先建成投用。

8moVKlTF..jpg.jpg

据介绍,班家耕读小镇位于濮阳市一体化示范区西部,紧邻第三濮清南干渠,总占地面积6000亩,其中桑葚种植园区4000亩,核心景观区2000亩。该项目的定位是,按照中国北方传统民居“街—坊—院”形态布局,以传统耕读文化为主线,以濮清南水系、桑蚕文化园、四季花海、耕读楹联长廊、耕读文化体验园、龙都美食街等为依托,把读书与劳动、学习与游乐相结合,将传承耕读文化与记忆乡土民情、亲近人文自然与接受科普教育相融合,高标准打造集农业观光、农耕体验、田园休闲、生态度假、寓教于乐为一体的亲子旅游目的地。

y0Nu4asA..jpg.jpg

“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约100亩,当天开业的班家龙都美食街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商铺135间,沿用传统的北方民居风格,现已入驻商户70余家。项目二期、三期暂定位于一期北部,分别占地约94亩、71亩,将于“五一后”启动建设。”项目建设运营方介绍。

DbO2iMPM..jpg.jpg

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示范区以班家耕读小镇为核心向周边辐射,培育莲园、桑园、桃园、垂钓园、开心菜园、农家乐园、湿地公园“七朵金花”,打造影视拍摄、婚纱摄影、科普教育、拓展训练等“四大基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 特色小镇 班家耕读小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举办河南省“豫创天下”创业大赛濮阳分赛暨濮阳市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公告

    1.“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曾经获得省级(含省级)以上大赛奖项和大众创业项目奖励的,原则上不再参赛。

  • 民生项目的“濮阳速度”

    就业创业是关系百姓、关系发展的民生工程。58到家濮阳培训基地是根据市政府与58同城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市油田职业中专建立的专业培训基地,市政府前期投资300余万元对培训场地进行硬件升级改造,58同城配置所有教学软件。58到家濮阳培训基地首期培训班开班当天,来自我市各县区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 跟道路扬尘说再见 濮阳市定期开展“龙都大洗脸”

    4月24日,映象网记者自濮阳市环保局了解到,为抑制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濮阳市环保局联合各单位建立了道路保洁高效洒扫调度机制。

  • 濮阳市第一届龙舟大赛开始报名 18支世界顶尖龙舟队将参赛

    4月24日上午,濮阳市第一届龙舟大赛暨2017龙都濮阳国际龙舟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濮阳市政府举行,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赛事的筹备工作向与会媒体做了详细介绍。

  • 我市成立高层次人才联合会

    4月21日,我市举行高层次人才联合会成立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濮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会章程》《濮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会会员会费管理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

  • 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4月19日自市发改委获悉,我市主动作为、创新举措,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一批试点安置区已完成建设,共搬迁滩区群众1253户,拆除旧房885户。

  • 第十四届濮阳经济创业创新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市领导余广庆、管永国、张怀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屠凤莲,以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数百名企业家,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推介、投票、评选,60余名企业家被评为“濮阳经济创业创新人物”,分获“濮阳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濮阳经济创业创新领军人物”“濮阳经济发展杰出人物”等奖项。

  • 濮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托“四个平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真是没有想到,检察院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如此精准高效,在扶贫项目建设预防中,细致得连一分钱的误差都不放过,有了检察官的帮助,更加坚定了我们全村顺利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濮阳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建设,依托“四个平台”,切实做到预防与扶贫工作同频共振,以实际成效促进精准扶贫顺利开展。

  • 豫鲁两省就濮阳至阳新高速及黄河大桥建设达成一致意见

    2016年12月30日,山东、河南两省交通运输厅在济南市召开座谈会。G240范县杨集黄河特大桥项目起点位于G240与G342交汇处,终点位于山东鄄城北环城路,接规划中的雷泽大道。

  • 特色小镇建设的思考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快速发展,特色小镇带来的效应逐渐增强,强劲的刺激了区域经济的发展。本文以特色小镇建设面临的问题,探寻特色小镇的建造、营运和产业发展模式。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