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优势互补 共赢发展 开辟海峡两岸石化合作新路径

2017-08-24  来源:濮阳日报

初秋时节的龙都濮阳,迎来了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来自海峡两岸的行业协会代表、石化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等共300余人齐聚濮阳,面对面接触、心与心相交,广泛交流信息、深入开展合作,擘画两岸石油化工行业交流与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今年是海峡两岸开启民间交流30周年。30年的历程充分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因此,今日开幕的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更令两岸同胞关注和期待。作为民间交流的重要部分,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是两岸石油化工行业规格最高的交流活动,是两岸石化企业信息交流、经贸合作、技术推广及招商引资的高端平台,已促成多家企业及园区在产业规划、技术引进及输出、产品贸易等领域的项目合作。

大陆和台湾一衣带水、一脉相承,海峡两岸石化产业发展各有优势,大陆已经成为台湾石化产品最重要的市场,同时也是台湾企业最大的石化产业投资地,台塑企业、台达化工、奇美集团等企业均在大陆进行了投资并取得了良好的回报。海峡两岸卓有成效的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促进了双方经济的发展。推动和加强两岸各领域交流,是海峡两岸的主流民意,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濮阳市因油而建、因油而兴,石油、天然气、盐、煤等自然资源丰富,产业链条完整,发展基础雄厚、后劲充足。2016年全市石化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达247家,主营业务收入占河南省的比重超过五分之一,形成了千亿级产业集群。当前濮阳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蓄势赶超的关键时期,我市主动适应新常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规划建设了60平方公里的新型化工基地,推动濮阳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本届大会在濮阳举办,不仅会有效促进两岸石化行业经验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还将强力推动濮阳石化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我们要通过这个窗口,充分展示濮阳独特的资源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城市功能和高效的营商环境,力促形成一批会议成果,签约一批合作项目。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通;两岸石化产业优势互补,共兴共荣。发展壮大两岸石化产业,对于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让我们以本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为契机,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增强两岸石化产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两岸石化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积极推进化工园区建设,努力促进两岸石化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提高两岸石化产业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实现两岸石化产业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祝愿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海峡两岸 石化企业 石化产业 两岸同胞 石化产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寿生何雄会见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参会代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副会长傅向升,市领导宋殿宇、李刚、徐兰峰、郑大文、黄守玺、张宏义等参加会见。何雄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的石化行业精英莅临濮阳,相聚一堂,共同参加本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

  • 李寿生何雄会见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参会代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副会长傅向升,市领导宋殿宇、李刚、徐兰峰、郑大文、黄守玺、张宏义等参加会见。何雄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的石化行业精英莅临濮阳,相聚一堂,共同参加本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

  • 市领导带队赴南京精准招商

    7月6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带队赴南京市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向南京市的企业家推介我市投资发展环境,寻求合作良机,共谋双赢发展。苏宁云商的发展方向与濮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路径契合,希望苏宁云商与濮阳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 濮阳荣膺“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

    6月22日,从中国科协传来好消息,我市被确定为2017年度“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2017年5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一行到我市调研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对我市取得的成绩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

  • 我省出台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实施意见

    为促进我省石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近日,我省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环境容量、安全保障等因素,统筹推进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等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建设。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