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掀起新高潮

2017-07-31  来源:濮阳日报

  连日来,在我市各个社区总能看到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胸前佩戴党徽的人,他们或是顶着高温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或是走进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或是与居民“一对一”结对帮扶……我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自6月下旬启动以来,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纷纷走进社区,主动亮明身份,积极认领服务项目,掀起了为民服务新高潮。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旨在通过市直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打造集宜居、平安、人文、红韵、智慧为一体的幸福社区。“6月下旬,我们选择了华龙区滨河社区、南江社区、站前社区等6个社区作为试点,2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和1021名党员集中到社区报到,开展为民服务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7月上旬,根据市委的部署,我们把这一活动在市城区77个社区全面铺开,185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建立共建关系,8587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朝亮说。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中,38名市级领导干部分别联系、指导一个社区,带头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协调解决社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讲党课、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等活动,形成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局面。市直单位党组织积极与社区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书,召开联席会议,通过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摸清社区的基本情况,做好具体服务对接。各社区将共建单位联系方式张贴公示,征集居民公共需求和个人“微心愿”。同时,市直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在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和帮扶活动。一些单位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打扫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铲除小广告;一些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文艺进社区”活动,为居民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市三中选派优秀教师到站前社区,向居民和家长传授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并为辖区学生开展针对性辅导;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振西社区在颐和广场开展演出活动,并向居民发放防盗、防抢、防骗宣传页;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者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免费进行血糖、血压检测等常规检查;市三小在与中原西社区对接时,发现社区的打印机破旧、故障多发,立即为社区添置了一台复印打印一体机……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刚刚起步,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市委要求,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细化幸福社区建设标准,组织各单位党组织根据自身优势和党员特长,开展深入具体的服务活动;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智慧社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拓展活动内涵,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洲表示。本报讯(记者樊欣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区党组织 幸福指数 血压检测 双报到双服务 单位党组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雄调研“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

    7月17日,在从中央党校学习归来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市委书记何雄深入华龙区4个社区,调研全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活动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 市委政法委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

    7月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率领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到华龙区胜利办胜北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邵景良强调,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目的在于不断壮大社区服务力量,优化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社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建设“五位一体”的幸福社区。

  • 濮阳市领导到联系社区调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到“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联系社区华龙区人民办金融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徐兰峰要求,市人大机关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调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投身社区共建活动。

  •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启动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是通过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据了解,该活动已在市城区滨河社区、水景湾社区、咖啡时光社区、瑞景社区、站前社区、南江社区等6个社区试点推进,将于近期全面开展。

  • 鸿鹰街道"三注重三提升"助推服务型社区党组织建设

    鸿鹰街道以创建星级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为契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制度不断健全、居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 鸿鹰街道"三注重三提升"助推服务型社区党组织建设

    鸿鹰街道以创建星级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为契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制度不断健全、居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 商丘白云办事处“三举措”打造服务型社区党组织

    近年来,商丘市白云办事处绿苑社区党支部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切入点,坚持用“家”的标准建设社区,努力建设和谐温馨舒适的幸福家园。

  • “天眼工程”助推 “幸福石龙”建设

    “我们村流动人口多,过去经常会出现一些治安案件,可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摄像头,还是360度的,这下我们可安心了。”7月10日,石龙区高庄街道高庄村村民刘艳华说,6月中旬,石龙区在高庄村内大路及穿村而过的韩梁路沿线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目前均已投入使用。

  • 唱响创建惠民 “幸福歌”

    这是华龙区中原办瑞景社区居民石付文编写的顺口溜,表达了基层群众对该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肯定。建设办戚城村村民在房前屋后栽植梨树、山楂、石榴、核桃等各类果树7000余棵,成为城郊花果特色生态村,收获季节瓜果飘香。

  • 许昌颍川办努力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加压和推进,颍川办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清理占道经营,清除垃圾死角、旱厕改造,优化各种市场、居民小区等区域,在8个社区所辖区域建设了休闲娱乐健身广场,为群众提供一个饭余茶后的好去处,也满足广大群众娱乐健身需求,提升了群众的幸福生活。

  • 淅川县: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幸福指数

    淅川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年”和“城市形象提升年”活动,倾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淅川。规划展示馆、城市文化综合体、示范性高中、思源学校、五高迁建、德威书院等15个公益性项目先后启动,8条道路的修建扩建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 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焦作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举行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焦作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焦作影视城前门广场举行,8000多名市民以徒步走的环保健身方式,迎接焦作市全民健身月的到来。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民健身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不断深入人心,群体活动蓬勃发展,全市建立城乡健身站点1860个,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30万人,全民健身的成效显著提升。

  • 邓州:龙堰乡师生幸福指数节节高

    时下,地处偏僻的一个乡,三分之二的教师中午可在学校享受免费午餐,减少了来往奔波,增加了旺盛精力。十分之一的学生课余可以在学校尽情发挥特长,减少了厌学贪玩,增强了梦想追逐。全乡7000余名师生的务实拼搏,中小学综合业务成绩在全市跃居前列......这就是毗邻邓州城南的龙堰乡,全体师生的幸福指数节节高。

  • 邓州市供电公司:职工幸福指数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的思想,在着力改善职工工作环境的同时,注重加大对职工精神福利的投入,让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 邓州:民生工程“五件套”将再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会上,邓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徐胜雅, 对该局在2017年的工作部署做了介绍。他说,在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邓州市住建局紧紧围着会议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思路清、方向明,对今年邓州市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谋划,为今年的各项工作提供了依据和遵循。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