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副省长徐光调研我市城市建设等工作

2017-07-20  来源:濮阳日报

  7月19日,副省长徐光率队深入我市濮阳县、华龙区、清丰县,调研城市建设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浩,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扬,市领导何雄、余广庆、黄守玺陪同调研。

  听汇报,看展板,问民意。在濮阳县荣湾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徐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向辛苦工作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加强沟通和协调,增进理解和支持,齐心协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徐光说,棚户区改造是安居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寄托着千万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希望。我们要充分认识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的“窗口期”机遇,克服畏难情绪,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争项目、抢进度、抓工期,有力地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

  中国建材濮阳“三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徐光详细询问了新型建筑材料的节能、抗震、保温、环保等特性,了解了企业建设、生产、销售等方面情况,对企业产品符合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发展要求给予积极肯定。同时,鼓励企业再接再厉,进一步打开市场,把企业做强做大,更好地助力地方发展,实现双赢。

  在郑济高铁濮阳站选址现场,徐光认真查看了相关规划,听取项目进展、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徐光说,郑济高铁是我省的重大战略工程,也是拉动沿线城市经济快速增长的重点工程,更是改善沿线人民出行条件的民生工程。郑济高铁开通运营后,濮阳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濮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濮阳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做好项目勘察设计等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随后,徐光一行还通过听汇报、看展板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交通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要把交通放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突出位置,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加强交通设施建设,切实解决交通突出问题,加快构建畅通便捷、互联互通、舒适安全、经济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东北庄杂技小镇立足东北庄村区位特点、杂技文化等优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投资模式,以杂技文化产业为核心,以文化元素与旅游元素、创意与体验融合发展为引擎,逐步建成集杂技观演、文化展示、生态旅游、健康养老、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杂技文化特色产业基地。徐光在现场指出,濮阳东北庄是“中国杂技之乡”,杂技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有特点、有亮点,具有特色小镇的基础。下一步要进一步彰显小镇的特色,充分挖掘和扩大小镇区位、地貌、建筑和杂技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做到统筹规划、有机结合,在特色上下功夫、求突破、出亮点。

  在清丰县文体中心项目现场,徐光在听取清丰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情况汇报后指出,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我省统揽新型城镇化发展全局,落实中央和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投资拉动作用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抢抓机遇,利用好上级的各项优惠政策,以超前的理念做出一流的规划,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干出一流的业绩,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

  在清丰县人民路地热交换站,徐光详细了解清丰县利用中深层地热进行集中供热的做法和经验,并仔细查看了工艺流程,对地热能集中供热项目的建设予以高度肯定,并希望相关各方继续创新思路,推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取得更大突破。本报讯(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徐光 我市 棚户区改造 城市建设 窗口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副省长徐光莅濮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7月17日,副省长徐光率队莅临濮阳,就我市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在解说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徐光一行参观了市城乡规划展览馆所有展区,充分了解、感受了濮阳发展过程、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

  • 焦作市下达2017年省级林业专项资金(第二批)101万元

    市财政局会同市林业局近日下发《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林业专项资金的通知(第二批)》,下达资金101万元。其中,下达森林资源培育资金31万元、下达林业支撑体系建设资金70万元。

  • 洛阳关闭25处煤矿 去产能435万吨

    昨日,市煤炭局公布了今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成绩单”,我市已关闭煤矿25处,去产能435万吨。其中,新安县关闭退出煤矿10处,去产能165万吨;伊川县关闭退出煤矿6处,去产能120万吨;宜阳县关闭退出煤矿6处,去产能90万吨;偃师市关闭退出煤矿2处,去产能45万吨;汝阳县关闭退出1处,去产能15万吨。

  • 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7月18日,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 攻坚克难 用汗水书写答卷

    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是国企改革攻坚战的重头戏,需要攻坚克难的作风,需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实干苦干。自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省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进,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精神、规范有序的形式推进落实。

  • 前6个月焦作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案件2433件

    记者从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今年前6个月,焦作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433件,完成年度任务的69.5%。 今年前6个月,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454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66.6%。

  • 焦作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同步上调

    焦作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同步上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在按以上规定调整后达不到所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补足到所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

  • 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7月18日,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现场会上,徐光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农民、农村、农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的突破口。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18日下午,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市长宋殿宇,副市长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王天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宋伯迅,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平顶山市打非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7月18日上午,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听取全市处非工作进展情况和案件办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周斌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攻坚,扎实推进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各项工作。

  • 周口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办理中

    7月18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目前正在办理中,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可在7月15日至9月20日期间,前往市教育局二楼东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他监护人年龄应在25至60周岁之间)为共同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

  • 周口市开展抗战老兵信息采集工作

    为做好抗战老兵的历史资料搜集,7月17日,市社区服务中心、市社区服务志愿者联合会启动抗战老兵历史档案收集工作,计划对全市近300名抗战老兵的生平事迹进行影像资料采集。

  • 周口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7月18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市纪委会议室召开。会上,9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区纪委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发言后,王富兴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

  • 我市五大实招守护群众餐桌

    7月14日,记者自相关部门获悉,自2011年以来,我市连续6年获得“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优秀市”荣誉称号,并在2014年至2016年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中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

  • 濮阳市全面清理规范各类“奇葩证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清理规范各类证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即日起在我市全面开展清理规范各类证明工作。《通知》指出,在全市各级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中开展各类证明集中清理规范工作,取消各类不合法、不合理证明。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