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副省长徐光莅濮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2017-07-18  来源:濮阳日报

  7月17日,副省长徐光率队莅临濮阳,就我市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何雄,市长宋殿宇,市领导余广庆、黄守玺陪同调研。

  市城乡规划展览馆以全景濮阳、魅力新区、璀璨龙都、中原绿洲和灵韵濮水等展厅,全面展示了濮阳历史文化名城的悠久历史和当前城市规划建设的巨大成就,描绘出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宏伟蓝图。在解说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徐光一行参观了市城乡规划展览馆所有展区,充分了解、感受了濮阳发展过程、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徐光对我市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徐光强调,做好城市工作,要遵循城市建设和发展规律,注重历史文化传承,顺应社会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期待,深入研究功能定位,科学编制发展规划,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让城市发展更具特色、更加宜居宜业,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希望濮阳进一步厘清思路,充分发挥规划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注重工业产业发展,以工业产业带动城市发展;注重现代服务业发展,以服务产业壮大城市经济;注重文化产业发展,以文化产业拓展城市内涵;注重旅游产业发展,以旅游产业美化城市形象。同时,要坚持立足现实发展基础,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禀赋,坚持在继承和完善中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何雄指出,近年来,濮阳坚持科学发展、赶超发展,加快城市规划建设步伐,实施和完成了一批以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绿化、美化及综合开发为主的重点工程项目,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形象明显提升。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濮阳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好资源禀赋优势,持续做大做靓中心城市,全面实施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发展壮大小城镇,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着力构建“一核三点三轴带”城镇化发展新格局。本报讯(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规划 濮水 副省长 我市 资源禀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7月12日上午,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海绵办、淇滨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山城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近期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 西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部门协作拆除违建 共同维护城市规划

    6月3日,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西平县柏亭街道办事处郭店村委一居民在未取得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棠溪大道西段路南建设房屋,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但该村民不顾执法人员的劝阻,仍利用下班期间和夜间偷建、抢建,目前已建至第一层,其行为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而且夜间无任何安全设施施工的行为还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 勘测地下情况 防御地震灾害 为城市规划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把地下搞清楚,把地上搞结实”是地震防御工作的形象概括。昨日,记者从市地震局获悉,焦作市正在实施一个新的地下勘测项目,为焦作市新河商务区城市规划、建设、土地利用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 西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冒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坚决维护城市规划

    近日,西平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西平县城北大街洪河桥西北角,有一户居民在未取得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圈占可耕地,建设房屋,该户村民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城市总体规划,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

  • 2017年度公交爱心卡老年优惠卡开始办理

    昨天,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该公司2017年度公交爱心卡、老年优惠卡已经开始办理,请广大老年朋友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办理。办理公交爱心卡、老年优惠卡时需携带户口簿首页、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1英寸免冠红底照片一张。

  • 2030年北京啥模样: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

    记者28日从北京市规划和国土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已编制完成,“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问题,将在充分征询公众意见后初见答案。

  • 汝州市重拳出击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12月2日,汝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决定通告发布之日起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 汝州市海绵城市咋建 且听专家来解说

    近日,汝州市住建局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王召森教授驻汝指导该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正值雨期,王召森历时两周对汝州市区内雨水管渠系统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地现场调研,并与南环路改造项目的设计方、施工方进行现场设计图纸审查和施工现状指导,针对绝大多数人对海绵城市建设方式认识的误区,王召森在工地现场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绵城市小讲堂,令在场的人茅塞顿开,豁然开朗,让大家进一步地理解海绵城市的核心内涵和正确建设方式。

  • 汝州:一座古城的华美嬗变

    流淌千年的北汝河缓缓地从汝州城中穿过,碧波荡漾的河水映射出了汝州城市的发展与变迁,诠释着这座古城的繁华与兴盛,不经意间,它蜿蜒如丝带般的身姿悄然变化,蓦然增添了新的魅力和时尚。

  • 柘城县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规范城市规划建设

    1月26日下午,柘城县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路标、刘保存、王群杰、李朝阳、刘玉峰、赵来霞、胡振义、蒋伟、王凤洪、汪素美、郑铭然、杨心泉、张士彬、李德怀、宋德启、刘新超、李国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中兴通讯专著《中国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正式出版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中兴通讯不仅致力于智慧城市创新与实践,还积极参与推动我国智慧城市相关理论的研究及标准制定。近日,由中兴通讯编著的《中国智慧

  • 建筑学院举办城市规划技术发展研讨会

    建筑学院举办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城市规划技术发展研讨会 清华新闻网11月19日电 11月13日下午,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城市规划技术发展研讨会在建筑馆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和清华

  • 李公乐赴濮阳郑东新区 考察城市规划管理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纪哲)7月21日,商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带领有关人员,赴濮阳市、郑东新区实地参观考察两地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商丘副市长王仲田和市直有关部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园区、睢阳区、商务中心区有关负责人一同考察。

  • 开发区濮水办筹备组:+模式成为创建工作“助推器”

    “讲文明、树新风,咱们得做好表率,可不能给咱村丢人、抹黑。如今,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在濮水办筹备组已成为常态。

  • 我市多措并举整治濮水河

    3月29日,本报二版刊发《濮水河岸绿水清的目标很快就将实现》一文,对濮水河污染问题进行报道后,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强烈关注。落实河长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管辖河段内的污水截流纳管、排污口封堵、水污染治理、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建立濮水河管理长效机制。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